小沫她们几个都来了。只有倩怡没来。沁怡真的很希望倩怡可以原谅她,那毕竟是自己随口说出的话,并没有想到倩怡会……大家都是朋友啊。她们没有在意倩怡没有来,毕竟时间还早,倩怡离家远些,不可能来那么早的。
小诺她们几个说说笑笑,但话题不是倩怡或者是小沫。她们似乎没有在意一旁发呆的小沫,更没有一个人去说一句关于倩怡的话。她们都试图把倩怡忘掉,就像一个普通朋友甚至是陌路人。可她们心里都在默默地关心着倩怡,她们都不愿意让对方知道自己在关心倩怡。因为她们都认为倩怡变得很坏很坏。她们多么希望可以再像以前那样快快乐乐的。不过,她们都没有责怪亚飞,这毕竟不是他的错吧。
“哎。你们说,倩怡怎么还不来啊?”秋夏终于忍不住了。可能是口误吧。
“是不是她起晚了啊。”夜霜也说着。
“可能啊。她离家远嘛!”晗芊也说。
“她不会不来了吧?”秋夏随口说了句
结果可想而知,她们也都随口说了句:“乌鸦嘴……”
……
这时候,她们都没有在意对方怎么看自己。因为她们谈论的都一样,谁也不觉得很别扭。她们也都在等着倩怡来上学。虽然没有人去和倩怡说句话吧,但是看着倩怡还是很好。
小沫坐在座位上,两眼直勾勾地望着倩怡的空位子。似乎在想些什么。还能想些什么呢!另一个和小沫一样发呆的是沁怡,她也望着倩怡那空荡荡的位子发呆。
紫涵和亚飞也都坐在座位上等着倩怡快点来。因为,亚飞想好了今天要找倩怡谈的话。必须要让倩怡再把心思放到学习上。
就在这一大帮子人都在等待倩怡快点来上学时。没有一个人想到倩怡不来了。
是的,倩怡不来了。其实大家也能想得到。倩怡从小就被父母宠着,她的爸爸妈妈不允许她受一点儿伤害。并且,在学校里,她每次都考第一,又是校花,老师同学都护着她。她哪里能这么伤心,她又很爱面子。现在同学们都用那种眼光看着她,怎么办?只有转学。
下课铃响了。
沁怡和小沫都一惊,缓过神来。沁怡和小沫或者是小诺她们还有紫涵和亚飞脑海里都快速闪过一个念头:倩怡不来了?随后她们又恨不得抽自己一下:乌鸦嘴。
然后,小沫快速起身,飞奔办公室。小诺她们也快速跟了去。然后紫涵也去了。
小沫到办公室时,老班正坐在椅子上喝着茶。看到小沫她们来了,吓了一跳。好大的阵势!
“你们有什么事?”老班问着。
“倩怡怎么没来啊?”小沫问。
老班眼里闪出一丝惋惜的光芒,随后,又喝了口茶。扭头对小沫她们说:“倩怡转学了。”
她们都怔住了。怎么会?昨天倩怡还……怎么连声招呼也不打?小诺她们都快要哭了。是啊。多么好的朋友,只不过是这点错啊,大家会原谅她的。不至于转学啊。
老班看了看她们,又叹了口气,拉开抽屉,从里面取出一封信。递给了小沫。
小沫接过信,是倩怡写的。她慢慢地撕开,里面是一个叠得很漂亮的心。她很小心地打开了心:
小沫、秋夏、沁怡、小诺、夜霜、晗芊、紫涵还有亚飞。不论你们有没有看这封信,你们都要知道:我一直很爱你们。是同学间的爱、朋友间的爱。我知道,你们一定很恨我,因为我那天对沁怡发了那么大的火。还有亚飞,真的很对不起。这几天你们一定都在关心着我,都没有太认真地听课吧?不要替我惋惜,我不值得。别怪我没有去上学,我没有勇气再回到你们身边。我会在这里过得很好。我希望你们都可以原谅我。
倩怡
她们都呆呆地看着这封信。晗芊和夜霜的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她们心里都在想着:倩怡,我们怎么会怪你呢。你走了,谁给我们讲作业啊?我们班的第一名就没有了啊,我们的校花也没有了。你走了,我们才会怪你呢!
“其实,倩怡是个很好的孩子。学习那么好,她一直很努力。我们班里少了她,真是一大损失。”老班说着,又喝了口茶,突然想起什么,说,“对了。倩怡让我告诉你们。别去她家找她了。她搬家了……”
小沫突然把信撕得粉碎,洒在了地上,绯红色的碎纸片纷纷扬扬地飘落着。很美!这时,她们都好像看到小沫眼里闪着一些亮晶晶的东西。小沫好像从来不哭的啊。
这群女生都默默地回班里。紫涵看了一眼窗外。太阳已经升得老高,倩怡告诉过紫涵,她很喜欢日出。那种新鲜、幸福之感真的很好。可现在,那美好的日出只能在回忆里看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