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要给《思•零碎玻璃》怎样的定格。冷寒依与沐碎凝的友情,沐碎凝与浅夕痕的爱情,还有冷寒依与浅夕痕那种微妙的关系。友情与爱情之间的抉择,冷寒依终究还是选择了友情,而沐碎凝也依然坚持着她们当年的约定。
“我流浪在孤单的边缘,怀念挥霍着笑声的耀眼蓝天,听着那熟悉的音乐,只剩下琴弦……”熟悉的音乐又响了。“诶!我的手机,我的手机你放哪儿了?”冷寒依问。“等等,我帮你拿来。”浅夕痕应和道。
“镜坤哥哥他,他开了一个‘教师批斗大会’!”舒忆哭出了声。
“什么?!你说什么?镜坤,镜坤他开‘教师批斗大会’?!他疯了吗?碎凝呢?你们怎么不拦着他?你不是很有办法的么?你撒娇啊,这不是你的强项吗?”冷寒依快急疯了。
“没用,我和碎凝都劝了,但是他,他听不进去!”舒忆哭得更凶了。
“好了好了,你不要哭了!哭得我心烦意乱!你们在哪里?我过来。”冷寒依厉声说道。“在,在求真广场。”“知道了。”冷寒依匆匆挂了电话,坚定地对浅夕痕说:“我要出去,你,最好不要拦我。”“如果我一定要拦呢?”浅夕痕问道,语气中带着不可否定的坚定。“你拦不了我,你知道。”冷寒依边说边拔掉了针头。
“你不要这么冲动好不好?”浅夕痕说道。“我没有,我不能让他们有意外。”冷寒依平静地说道。“他们不小了,有自己的主见了,你不要什么事都管着他们,你能为你自己活一次吗?”浅夕痕觉得冷寒依有些不可理喻。
“他们就是我的生命,他们就是我的全部。”冷寒依丢下这句话头也不回地走了,只给浅夕痕留下一个冷漠的背影。
浅夕痕无奈地叹了口气,追上去说:“算了,这回当我输了。好歹我也是你的‘私人保镖’,我送你去。”浅夕痕让步了。“这还差不多,够兄弟。”冷寒依笑着说道。“走吧。”
两人赶到广场时,全校的同学都站在广场上,而主席台上,冷镜坤手拿麦克风,铿锵有力地说着什么。冷寒依头脑发热,正准备冲上去,却被浅夕痕拉住了,说:“你不想知道你弟弟为什么要这么做,还有他现在想说什么吗?”冷寒依忧郁了,从小到大,冷寒依总是护着他,是时候让他自己选择,自己去做事了。冷寒依点了点头,站在台下。
“同学们,我们不能成为教科书的俘虏!当我们为自己的未来拼搏的时候,我们要看到现在的美好!我们不能整天只知道坐在教室里,做着做不完的习题,我们不能为了考上好的大学而放弃了自己的人生自由!我们是人,而不是学习的机器,当面对老师不合理的要求时,我们有权利说‘不’!……”冷寒依在台下静静地听着,冷镜坤所说的一番话,让在场的同学们热血沸腾,有些平时趾高气扬的教师也呆楞在一边。
“我们有权利说‘不’!” “我们有权利说‘不’!” “我们有权利说‘不’!” “我们有权利说‘不’!”广场上回荡着这句话。或许,今天的这场所谓的“教师批斗大会”,更适合称为“学生自由宣言”,就像当初美国的崛起。
“冷寒依,你去哪里?”浅夕痕看着冷寒依离去的背影问道。“去过自己的生活啊。他们已经长大了,不用我去操心了,你也这么说的,不是吗?”言罢,她放下了扎着的头发,乌黑的头发迎风摆动,似乎在为自己重获自由而感到庆幸。是的,冷寒依的心也自由了吧?她一直所担心的弟弟已经长大了,她可以放下做妈妈的担子,只要做好姐姐的角色就可以了。
主席台上,冷镜坤的嘴角漾起了一丝不易察觉到的微笑,他默默地注视着那满头飞扬的长发——他最亲爱的姐姐——冷寒依。他用他自己的行动告诉她,他已经长大了,他可以去保护她,而不是她去照顾他。
云衡中学,遭遇了创校以来最大的变革,许多教师也开始自省,他们之前的做法,是可取的吗?云衡的学生离开了书海,哦,不,那不能称为“书海”应该是“书囚”。
弟弟,你是长大了,姐姐为你而骄傲!
姐,你真的已经知道我长大了吗?让我来保护你,好不好?
是的,姐姐要靠你来照顾我了,我也应该休息了,要不,你当姐的哥哥,好吗?
如果姐姐不在意一个比你出生晚1天的男生当你的哥哥的话,我很乐意啊!你知道吗,这么多年了,我多么希望我能够比你早点出生,哪怕是一秒,那我就是你的哥哥了,我就可以名正言顺地保护你!
你这个傻瓜!
喂!我可是你的哥哥诶,怎么这么没有礼貌?不行,要好好地调教一下才行!
行啊你,臭小子!
冷寒依看着这些语句,不禁笑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