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轻轻地吹过,那些往事里的一点一滴,被风悄悄地卷走了。坐在窗边苦苦地思索那一个个幸福的瞬间,往昔的阳光,透过时空的隔膜,照在我一片迷茫的思绪中。是什么?在我不经意间带走了我那深深的思念。泪水,悄无声息地滑落眼眶,留下一份淡淡的悲伤。曾经,有多少无助的时刻,我们只有守着寂寞默默地哭泣,那些写满伤痛的时光,已成为我们脑海中不堪回首的记忆;而如今,温暖来临,在它们走进我们内心的时刻,我们却紧闭着心灵的窗口,将这种关怀拒之门外。现在,我却为那时懵懂的我真挚地后悔了,是什么让我把一种鲜活的暖意与爱挡在了心灵之外,让这份爱只有独守黑夜,独自流泪。岁月尘封了所有的回忆,就连那些痛,都轻轻地掩埋了,消失在我的生命中。伫立在孤单中沉默了许久的我,带着麻木的心,奔跑在人生的路上,那些逝去的点滴里,刻着我们满满的期望,可当现实降临,我们却只有回避着这残酷的现实,任凭那狂风暴雨拍打着我心灵最柔弱的角落。说过的要坚持到最后,可现在看来,这句话显得如此苍白,渐渐地从我的脑海中远走高飞,有时,我静静地闭上双眼,倾听自己心跳的声音,去向内心倾诉自己的酸涩与痛。但揭开伤疤时的那一刻,心也会变得如此地疼痛。又有什么能弥补我曾经留下的空虚,那些往事里写满了太多的忧伤,我不敢去回顾,害怕那种痛彻心扉的感觉,会再一次袭击我脆弱的心。心碎的滋味,我一遍遍地品尝,但也一次次失落,一次次跌入深谷…
日子伴随着孤寂,伴随着那墙上的日历一天一天地流逝。有时,我渴望能将时光流转,带我回到那灿烂的年华,没有忧愁,没有顾虑,无忧无虑地翱翔在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活在最单纯的世界里。可惜,回答我的依然是那默默无言的事实。面对曾经那一张张纯真的笑脸,我却只有悲痛,那被痛楚写满的脸庞,会是怎样的辛酸?我已经不知多少次面对镜子留下无助的泪,那心底里的那个世界,从郁郁葱葱变得荒凉。咽下一声叹息,是一种怎样的煎熬,而等待的日子,却如如坐针毡一般,留下怎样的艰辛?
很快,这种煎熬就在那个夜晚,就已经走出了我的心房。我感谢那个夜晚的满天繁星,皎洁月光,感激母亲为我温暖的抚慰。那个寂静的夜,虽然平平淡淡,但却充满了爱的力量,我将这份力量藏在我的心底,它却陪伴着我,度过那一个个温馨的夜晚。在我的回忆里久久不再拥有的彩虹与清风,似乎又回到我的心中。那些沉淀在岁月深底的杂尘与琐碎,在我的记忆中也渐渐散去了。那些年华里每一个美好的时刻,就在那个祥和的夜,在月光下萌生。那天边的星星,与我遥遥相对,目光里的那份柔情,就像母亲在深情地注视着你一样。我紧紧地拥抱着这一刻,唯恐将这充满暖意充满爱的时刻悄悄溜走,心中没有了尘世间的喧嚣,似乎就变得那样的开朗,活泼,阳光又如约而至地降临在心中。带着那颗平静的心,我渐渐走出了那段对于曾经的我来说让我望而生畏的阴影,那些被覆盖的鲜活而最朴实的梦,终于又重见天日,云开日出。心灵深处的黑暗在瞬间烟消云散,而迎接我的必将是那充满朝气的黎明的曙光!
那时的我,曾为这无边无际的苦难而伤心地哭泣;而如今,我却用这甜蜜的笑容来向苦难告别。我不曾悲伤,因为有那爱的暖流,从我的心底里缓缓流过。我从未埋怨过痛苦的降临,我却真诚地感谢苦难,那些伤口虽然在一时是疼痛难忍,但时光一点点流逝,它就会成为一段最真实的往事,即使往事里有多么的青涩,但没有痛,哪来生命的朗朗晴空?释然的微笑,总能掩盖多少的忧愁,渐渐地,我就学会了用一抹最阳光的笑,即使伤口还渗着鲜红的血,却依然能够让痛楚化作甘露,为流泪的心擦拭着眼角的泪花。正如母亲的那句打动人心的话语:“没有受过苦难的人,他的心总不会成熟,就像一个幼稚的孩子,天真无知。”其实,我们总是用畏惧的眼光去看待灾难,但我们何尝不尝试着用阳光灿烂的心去迎接挑战?是的,经历了一次次的苦难,心也在慢慢地成长,最后才会变得坚不可摧,即使时光多么无情地消逝,但那颗受伤的心总会抵挡磨难的洗礼。当灾难渐渐远离我们时,当曾经的伤口也慢慢愈合时,也许彩虹的绚丽多姿,在你最彷徨时落入你的心底。感谢挫折,磨练出我们最与众不同的人生;感谢温暖,给予我们前行的力量!
那段时光,我哭过,累过,伤心过,也痛苦过,带着伤痕累累的心,走过了多少让人悲凉的岁月,现在,我终于坦然地微笑了,那阳光透过那阴暗的雨幕,将那璀璨的光芒照进我的心里,暖暖的爱,让我的心一下子就是一片灿烂花开。枯萎的梦,虽然已经破碎,但我的苦难,就像一场梦,只是梦醒时分,看到的是阳光明媚的春天,即使青春的美好,我已经错过,也许这份美好已经启程,奔向远方幸福的驿站,但我却不用悲观来掩盖伤痛,因为风雨后的彩虹,将会变得更加夺目,美好。希望不会凋零,心中只有苍翠欲滴!
痛过之后,便是晴天,咀嚼这句话语,看似平淡,却又如此深沉,时光证明了我,不再拥有那属于过去的噩梦,甜美的梦境里,不再有凄凉的飞雪飘落。与幸福拉近距离,你才会真正感受到那生活里的每一份精彩,我们就像一只最幼稚的鸟,只有纯真,不言悲伤!
春风轻轻地拂过,思念又回到了我的心中,尽管那段岁月充满了苦痛,但我们却依然清晰地记得,那些我们战胜痛苦后释怀的欢笑,岁月已经悄悄流逝,但心却依然在编织着每一份眷恋,忽然,我轻轻一抬头,发现那阳光,照在我的心窗上,那么安详,那样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