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充满幸福的情景,都是美好的。我只希望,能简简单单的圈住幸福。
低头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什么是幸福?如何体会幸福?
汽车的笛鸣响彻在耳边,一次又一次红绿灯的交替,穿过了一个又一个行人,一直都没有找到答案。
阳光依旧闪烁着,一朵朵美丽的花在阳光下更加娇艳。它们无忧无虑的吮吸着养分,享受着阳光这种最好的化肥,不去想什么,只为了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奉献给自然。对它们来说,幸福的定义,也许就是开出漂亮的花吧!
不知不觉中,经过了幼儿园。幼儿园里的欢声笑语回荡在耳边。我抬起头向幼儿园瞄去,一个个活泼的小孩子们在嬉戏、玩耍。忘不了他们那天真的笑容,是那么的灿烂。那种没有忧虑的笑容,在我们的身上,总是不轻易出现,可想而知,他们此刻很开心吧。突然一声清脆的“妈咪”引起了我的注意。哦,是一个小孩子的妈咪来接她了。她拥入母亲的怀抱中,回头向老师招了招手说再见。此时,我又看见了她脸上的笑容。原来,对于小孩子们说,幸福是那么的简单,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亦是和躺在爸爸妈妈的怀抱中。简简单单就可以圈住幸福。
幼儿园的孩子们让我想起了小时候那个天真无邪的自己,那时候是那么的幸福,那时什么烦恼也没有。可是现在上了初中,每天埋头于学习中,好几次挑灯夜战,好几次趴在桌前睡着。多么想简简单单的体验幸福,但是,前途不允许。用爸爸妈妈的话来说,没有什么比学习更重要,没有什么比前途更重要;用校长的话来说,学习是我们的天职。
有时我会想,人生下来是为了学习的吗?人难道注定是学习的奴隶吗?如果学习是那么的重要,为什么那么多的人不好好学习,为什么那么多人没有学问。其实,幸福才是最重要的,因为幸福是动力,幸福是甜蜜。
我轻轻地推开家门——
“妈妈,我回来了。”脱下鞋子走入大厅,不见妈妈的背影。闻到厨房里飘出的阵阵清香,便知道妈妈在做饭。我走进厨房里看了看,说:“妈妈,我帮你吧。”许久,不见妈妈回答,我心里便有了答案。我打开电视看新闻联播,心里却牵挂着幼儿园里的每一个情景。直到要吃晚饭了,妈妈叫了几声才回过神来。
我吃着饭,却心不在焉,把菜夹掉在饭桌前也不知道,甚至把筷子放在饭桌上夹。妈妈一眼就看出了我的异样,忙问:“东东,你怎么啦?怎么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有心事吗?”妈妈见我不回答,就摇了摇我。我一下子惊了,说:“妈,你摇我干什么?”“我在问你话呢!”哦?问我话?我压根没在听,怎么知道你说什么。“哦,没,没什么?”我应付着。妈妈夹了一块鸡肉给我,说:“来,多吃点肉,上了初中学习累。”我没有回答,只是点点头示意。
吃完饭后,我回到房间,把书包一扔,躺在了床上。窗外的小鸟在叽叽喳喳叫着,这时,鸟妈妈也带回虫子给他们当晚餐。很温馨的一个画面啊!
我打开书本,手转动着笔,开始奋笔疾书。一本本作业本,一张张练习卡,一叠叠试卷,上个初中,好累啊!不知何时,旁边多了一杯咖啡,下边还压着一张纸条。我饮着咖啡,认真看起了小纸条。“东东,喝杯咖啡提神才不会困,刚刚看你那么入神不想打扰。夜很晚了,你要早点休息,别累坏了。”我笑了笑,暖乎乎的,这就是幸福吧!
我轻轻的走出房间,轻轻地打开了爸妈的卧室,只见他们都睡啦,本来是想向妈妈说声谢谢的。于是,我便轻轻地关上了门。我看了看钟,原来1点多了。
第二天,我是在闹钟的催促下醒来的。待我走出房间,家里空无一个人。早餐却准备好了在桌上。我走过去看见了一张纸条。“东东,爸妈有事先上班了,早餐准备好啦,你要记得吃哦!最好全部吃完”。我一看最后一句,傻了眼。怎么可能全部吃完,那么多,又不是只有牛奶和面包。我想,这就是幸福吧!
去到教室,老师要我们用一节课的时间写一篇关于幸福的作文。我当时心有灵感,在脑海里组织好语言后便把昨天的每一个情景写了下来。结果,得到了老师的好评。老师说,这就是幸福,简简单单的,很容易得到的,也是最真实的。
这一刻,我感觉到心里满满的,暖暖的,还有一种甜甜的味道。这就是幸福吧!简简单单圈住幸福,体验最真切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