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那个女人是晚上八点钟住进来的。穿着米黄色裙子,脂粉淡淡的可香味时分的诱惑。
启蒙闻声草草的看了一眼,没有理会,继续看着电视。启太把箱子随手放在一旁,和那女的走过来,指着启蒙破口大骂:“臭小子,你死人呀,不知道招呼人,快叫妈。”启蒙头都没抬像没听见似的。那女人也感到气氛尴尬劝道:“孩子还不习惯,不叫就算了。”启蒙冷冷看了她一眼,随手把遥控器摔在桌上,径直向房间走去,砰的一声关上门。启太的责骂声连同那女人亲善的劝声,被严严实实的挡在门外。
空气皱皱的,谘隙间像灌满水银似的,悬乎的随时可能沉下去,像落地地鸡蛋一样散开。
启蒙走进房间,没有做任何事情,只是从抽屉里翻出一张照片,仔细的端详着。泪水不断滑过眼角,像是约定好的。眼前的景象定格在三个月前的早晨,一切静的窒息。正在熟睡的启蒙被一阵拍打惊醒,他揉了揉睡意的双眼,看着眼前泪流满面的妈妈他像失了神似的呆愣在那里。“蒙啊,以后好好的学习,妈走了有空在来看你。”像一个惊天炸雷,只是声音还沉溺在盲目中。等启蒙缓过神林凤华(启蒙的母亲)不见人影。
他疯狂的跑下楼时,林风华被一个陌生男的接进了轿车里。启蒙紧紧追在车的后面,边跑边哭边喊,前后几百米好像被隔绝在两个世界,无论启蒙怎样叫喊,只不过多了几个驻足观看的上班族。直到精疲力尽,才托个身子回家。直到现在,他都不明白为什么林凤华会选择离开他,为什么他会坐在那个陌生男人的车里都没有回头看他一眼。
砰砰”,一阵敲门声赶巧打断了启蒙的思绪。
"蒙啊,妈给你带来好吃的东西,快开门。”那女人殷勤的喊着。或许刚才启太的话憋了一肚子气无处可放,老天不忍心给了次机会,启蒙大声吼到:“你不是我妈,滚出我家。”只听琶啪的一声,随后是好长一段时间没了沉默,启太闻声赶来:“这孩子又说什么损话,欠揍的玩意。”怒气冲冲挥起拳头准备开门,硬生生被那女人连推带来做在客厅的沙发上。
启蒙蹑手蹑脚走到门前,想探个究竟。那个女人开始不断掉眼泪,泪沾湿了衣襟,我从来没看过一个女人哭的那么伤心、动情。她的头发、她的嘴唇、她的眼睛无不被泪水所覆盖。启蒙猜他肯定是用这招俘获了启太的心。他没有具体听出他们具体说些什么,可他并不是一无所获,他们得知那个女的叫杨翠芝,还有就是她长的挺漂亮,瓜子脸,双眼皮。像极电视里演白娘子的明星。
2.
浮游的白光,撕开了黑暗的口子,密密麻麻的拥出来纵横黑暗的世界里。
凌晨四点的小区,静的像酣睡的婴儿。偶尔会听到放大的嘈杂生,只不过是不安的情绪。
启蒙从梦中哭醒过来,还是停止不了悲伤的情绪,睁开眼来,暗暗的光线涌入眼眶,臃肿的眼带涩涩的,一时在没有了睡意,盲然的躺在床上,等待着时间。“砰砰”一阵吵喳声,把启蒙右走的意思钩了回来,他看了看闹钟,现在才凌晨五点,“该死的”。启蒙把被子蒙过了头顶,昏昏沉沉又重新睡了过去。
时间仍在继续,只是睡梦中的人忘记了数,失眠的人重复的数罢了。
“铃铃…”启蒙下意识拿过闹钟关上了闹铃,睁开眼一看六点多了,毕竟是长大了,没有像儿时那般留恋床,痛快的穿起衣服,洗漱完毕后,不经意看到了摆满一桌的早餐,一旁的那个女人忙的不亦乐乎,看见启蒙便招呼他过来吃,启蒙瞅了几眼,的确很丰富,可昨晚一闹磨不开面子。他回到自己的房间拿出来书包,不冷不热说了一句:“我上学去了”,头也没扭走出了门,那女人站在那里,刚想张口迟疑了一会又收了回去,她放下手中的东西,走到门前,看着即将在眼前消失的启蒙一脸的愁怅。
3.
迫近尾声的夏季,燥热变的脆弱,像是烧工的烙铁落水打出的氤氲,姑意的卖弄在表面。
疲惫的校园,着上了暗灰色的色调,颓废的触目惊心。
启蒙刚走近教室坐在座位上,华阳迎上来有了话题。
“哥们,听说了吗,今天有位新老师给我们代课”他显然刚经过一番侃侃大谈,一脸的得意还没有消退。
“听谁说的,没听说哪个老师不教了呀,不是教的挺好”启蒙头也没抬,感觉不过是说笑罢了。华阳急了,他极力想证明他这个八卦专家的威信,髦了四周,示意启蒙抚耳过来,启蒙也没有太当回事,心想他讲就让他讲反正自己没有亏吃。
“听说,就是教我生物的那个大脸猫,被着妻子和外面的女人乱搞,被他老婆捉奸在床,这事她还闹到学校里,学校考虑到形像把他开除了。”
启蒙嗤的笑出声来,感觉世界是大变了,怪不得现在流行一句话,美女配野兽。他回想一下也对,一个星期内,每到生物课课代表,总会补充一句“柳老师生病了,生物课改上自习课”。华阳越说越得意,具体以下什么内容,启蒙也没心思听下去在埋头处理昨下来的作业,只不过在讲到高潮的时候,随声附和一声,态度不致于太生硬。“铃铃…”上课了,启蒙长吐了一口气,世界总算安静了。
4.
当童话像现实扯开口子,不知道那些徘徊在名利面前的会贯以什么样的噱头。而生活并不想象中那样残酷不留一点暇想的余地,有时它也会像韩剧出现无端的巧合,只为剧情的发展。
教室的门打来了,人刚走了进来,只听下面‘哗’的一声响,“哇,美女耶…”,同学异口同声的说道,启蒙没有心思抬头去看,一心在赶自己的作业,心里不停埋怨,“减负,减负,什么时候才能真他妈减下来呀。”那老师走到讲台上,刷刷写下了自己的名字,秀美的字体如同他人一样,又引起一阵不小的骚动。
“同学们,你们好,我叫杨翠芝,从今天开始就由我代你们生物课”。
刚才还是手忙脚乱的启蒙,像是被炸雷惊住了似的,他抬起头看到那女人,那女人也在看他并未显出惊讶,目光相碰时,启蒙快速闪开了,突然感到头晕目眩的,只是还能勉强坚持住而已。
“我们不忙上课,你们为老师介绍一下自己吗?还有老师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能处的像朋友一样…”
话还没有说完,后面几个只会在体育课活跃的分子,积极举手,要求发言。“我叫王雷,因为长的高,大家都叫我雷柱子,我喜欢打蓝球,就…就不喜欢学习。”
说完以后教室像是炸开了锅,那女人也笑出生来,她挥了挥手示意让他坐下来。而后,同学像雨后春笋一个一个冒出来讲。启蒙像是发神经的望着他们,这场面不亚于校长听课的排场。启蒙没有心思去听那些“老生常谈”,等到同学都把目光投在自己身上,那女人不断重复“还有谁”一副锁定自己不讲不死心的样子。碍于同学的面子还有这尴尬的气氛,启蒙没有坐住,直溜的站了起来,干巴巴甩那一句话“我叫启蒙”。
那女人带头鼓起掌来,“铃铃…”似乎老天帮忙,同学轰的一声拥出了教室。
5.
蒙穿过楼道时,看到迎面而来的那女人。立即转身往回走,那女人慌忙叫住了她“蒙啊,不饿啊,我给你带点吃的,你先凑乎吃点。”说着急急促促从包里,拿出来吃的。
“我吃过了,以后你别管我,还有别让同学知道我们的关系”启蒙冷冷说道,没有留意那女人僵住了表情,杨场而去。
空空的楼道,一个嗦嗦身影,在风中发颤,两行热泪,彼此间隔着,像是旋转木马,永远没有交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