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他在湖边散步。他看见一个女孩在湖边坐着。女孩还算漂亮,但他还是走到了她身边,此时此刻,他心里涌出了一种奇怪的感觉。
“你好,我叫萧翼。”他第一次首先对别人说话。
“你好,我叫苏亦夏。”亦夏奇怪的打量着林野,“你……是魔族的人吗?” 亦夏这么想也是正常的。萧翼拥有魔族的特征。赤红色的双眼,金黄色的头发,锋利的牙齿,脸上没有一丝表情,就像一潭无波无纹的水。林野周围荡开一阵轻笑,算是默认了。
亦夏笑了,嘴边挂着两个小梨窝,十分可爱动人。
萧翼突然想起了自己母后临走前的笑容,就如同自己面前这个女孩一样,美得让人心疼。
“你可以帮我一个忙么?”亦夏突然看着他认真地问。
“呵呵,在所不辞。”
“你可以把幻天帝叫来吗?”
林野一愣,惊讶道:“你找他干什么?”
“我……我想让他找到我父亲。”
幻天帝是整个幻天帝国的领导者,7岁登基,9岁攻破星宇帝国,12岁统一伊恩大陆的西南部,这个天赋震惊整个伊恩大陆西南部的天才,竟然如此轻易地从一个小女孩的口中说了出来。看来她身份不简单啊。
萧翼点点头:“看来这个忙我不能不帮了啊。”
“谢谢你……”亦夏的眼圈有些泛红。
“好了,朕在这了,说说你父亲吧。”萧翼口气一变。
“您就是幻天帝?”
“嗯,你不必感到压力,其实朕也只不过是地体三重罢了。”
伊恩大陆,靠的是灵气,从人体开始,依次是人体,地体,天体,灵体,王者,皇者,天尊,天帝。每个境界都是质的飞跃,每个境界共九重。至于天帝,从万年前起,就已经绝迹了,而幻天帝国的最强者,自己的父亲萧凌宗,也只不过是皇者三重,要想成为天帝,真的太难太难……
“我父亲叫苏子锁,是金属联盟的人,是王者四重的强者,但三年前离奇失踪了,所以我想找陛下您帮帮我。”
“三年前?那时朕还没有统一伊恩大陆的西南部,可能是星宇帝国的皇室干的……不对,想从朕眼皮子底下抓人应该不可能吧……难道是血族?” “血族?不会的,他们一直和我们金属联盟很好啊。”
“那么,就是百慕帝国,甚至更恐怖……唉,不想了,想要知道真相,就只能等我们足够强的时候才能知道了。”
“陛下,你想开始修炼了?”
萧翼很大度地挥了挥手臂:“不必叫我陛下,如果不介意,就叫我哥哥吧。”
“嗯,知道了,哥……哥哥。”亦夏笑道。
“啊——”一声惨叫声划破天际。“出事了……该来的,终究还是来了啊。”萧翼把脸一沉。
“报报……报!金属联盟的副盟主遭人刺杀,已中毒身亡!”探子惊慌失措的狂奔过来。
“嗯,知道了,迟早会来的……什么毒?”
“迷之荆棘!是血族保管的剧毒迷之荆棘!”
“这些老不死的,让他们活久了,就无法无天了!”
“陛下息怒!血族乃三大种族之一,万万不可全部扣杀!”
“嗯,朕会回去和爱卿们商量商量,你退下吧。”
“是。”
“哥哥,怎么办呢?”亦夏问。
“去金属联盟看看。”
“去那里干什么?”
“有古怪。刚刚是在演戏。”
“怎么样古怪?”
“血族不会杀金属联盟的人的。”
“为什么?”
“查完了我告诉你。”
“哦。”
萧翼双脚狠狠蹬在地上,灵气从他的脚下爆发出来,将他弹飞上天。
“一品气功,地之反弹!”萧翼大喝,并把亦夏也拉了起来。
转眼间,他们到了金属联盟的总部。“天哪,这里…。。这是哪儿?”亦夏显然对这里很不熟悉。
“嘘,小声点!”萧翼轻轻地说,把亦夏拉进了大门。
萧翼看了看亦夏,突然那种感觉又迸发了出来,他感觉她不是一个平凡的人,然后——萧翼开始有点喜欢她了……。
这时,他们来到了一个路口,那里有五六个士兵把守。“快躲起来!”亦夏似乎害怕了。
萧翼想想了想,对亦夏说:“你在这里待着,一点都别动,等我回来。”说完他冲了出去。
“什么人!”卫兵拦住萧翼。
“给我让一边儿去!”萧翼大喝,“一品气功,山地崩!”
突然,大地震了起来,出现一个巨大的符。卫兵被符中出来的灵气杀死了。
“要不是朕有急事,就把你们剁成肉酱再走!”萧翼瞪着血泊中的卫兵,拉起亦夏就走。
“哥哥,我们现在去哪儿?”亦夏问。
萧翼突然抓住亦夏,他的眼神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恐惧与不解。“怎么了?”亦夏又问。
“那是、那是、那是……”萧翼大吃一惊,“喔,天哪,我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萧翼茅塞顿开的样子。
“哥哥,到底怎么了?”萧翼很久没回答亦夏了,亦夏有点不奈烦了,“怎么了?”
萧翼闭眼运气,转眼他俩已经隐身了。
萧翼走过去,看了一会,轻轻吼到:“该死!是间谍!”
亦夏跟上去,一看,愣了。过了一会,她两眼的光没了,一直看着那里,身体渐渐软了。
萧翼连忙扶住她,问道:“怎么了?”
“爸爸,爸爸出事了……”亦夏像是跳了一万下绳似地,原本活泼可爱的她此时全身变软,没有力气,两眼发直。看到亦夏这个样子,萧翼很是担心。反正事情已经真相大白,还是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皇宫。
萧翼沉着个脸,说:“众位爱卿,你们认为该如何处理这件事?”
翎白衣站起来,说:“皇上,微臣认为应当小心为妙。”
萧翼瞪了翎白衣一眼:“那么,你的意思是,我应该放任不管,当瞎子?”“微臣不是此意,在还不知道奸细是谁派来的之前,不能轻举妄动。”
“放肆!护卫队,跟朕一起去捉拿奸细!”萧翼大喝一声,使宫殿里实力较弱的一些人变了变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