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的发型好有震撼力呐!”子陌眨巴着水灵灵的大眼睛试着跟校门口梳着包菜头的曳子搭讪。
“是吗?呵呵,这可是姐姐我花了一个早上弄得呢!看来效果还不错!”曳子瞥了前来谄媚的子陌一眼,抚了一下额前的刘海,好不得意。
看着眼前这小不点如此放肆,竟敢称自己为姐姐,子陌一时也来了兴趣:“怎么?哥哥说话委婉点儿,你就听不出来了?”
曳子皱着眉,反复斟酌了几遍,怎么越听越不顺耳,他是在说自己蠢吗?曳子什么话都能接受,就是不能接受别人说自己蠢。可这厮偏不知好歹,竟敢上门来挑逗!殊不知我可是这学校数一数二的高材生,这厮脑子被门挤过吧?如今踩到了地雷,那就怪不得我了!曳子心里嘀咕着。
随即转过头,上下打量了子陌一番。妈妈诶,若不是子陌这身男生装扮,曳子定然会死缠着他不放。要知道,曳子可是远近为名的色女,如今见到“美女”岂能放过!只可惜了那张妖孽般的脸——曳子可从来不与男生打交道。
“唉!”曳子暗自叹息。不过,话说回来,这男的长得可真好看呐!曳子开始犯花痴了。等等,我在想什么呢!这脑袋瓜子!曳子慌乱移开了视线,平伏了下心情。
“姑娘,你生得好俏呐!”曳子带着坏笑,调侃道。
刚听到这句话的子陌,脸上浮现了些许惊愕,但那表情片刻就消逝了。
“公子,你长得也不赖啊!你可是奴家在这学校见到的第一位帅哥呢!”子陌带着同样的坏笑,回敬道。
看来这小子是与自己杠上了!不过,我长得有这么惊险么?我长得很女性化啊,就算称不上美女,至少也不是恐龙妹吧?曳子瘪了瘪嘴。
“公子今日这惊世骇俗发型,奴家可是记住了,这可是公子的标志。”子陌指了指曳子头上的那团头发。
曳子似乎想起了什么,气愤的一把揪过盘在一起的头发,嘴里暗骂了句混蛋。
就这样,两颗火星没有预兆的碰撞了,虽然火药味很重,可不知能否擦出火花。
【贰】大婶,你真啰嗦
也许是造化弄人,也许是命中注定,曳子和子陌这两个冤家竟阴差阳错的坐在了一起,没错,水火不相容的两个人成了同桌。
“我说,谁要是超过了这条线,谁就是三八!”曳子用粉笔划过课桌中央,认真的对子陌说道。
“你可真无聊啊!什么三八不三八的,我超过了你也能怎样?想逞一时口舌之快?呵、小家子气!”子陌故意用胳膊伸向了曳子那边,黑色的衣袖擦花了桌上的三八线。
“你……你耍无赖!”曳子还没见过脸皮这么厚的男生,急的眼泪都出来了。
子陌看着眼前哭得像泪人似的曳子,一时慌了手脚:“你……你别哭啊!”
曳子见这招有效,赶忙乘胜追击,开始放肆的抽泣起来。
这下真的闯祸了,子陌心中暗暗叫苦。
“你别哭了,行吗?你说,要我怎么做,你才不哭?”子陌试着跟曳子妥协,可曳子的哭泣声反倒更大了。
“你不要哭了啦!如果你再哭,老师就会发现,老师要是发现了,就会请我家长,这样一来,我回去肯定吃不了兜着走啊!竹笋炒肉是小事,可要是刮花了我的脸可怎么办呐!我这闭月羞花、沉鱼落雁之貌连西施都要敬我三分,要是真到了毁容那份上,我也不要活了!所以,你就当是发发善心吧!曳小姐,你是再世观世音、现代救世主,发发慈悲吧!”子陌假装抽泣了几声,大胆设想着事情的后果。
“哈哈,大婶,说这么多,你不嫌累啊?没想到你这么啰嗦!”曳子被子陌刚才那番话笑翻了,特别是那句“我这闭月羞花、沉鱼落雁之貌连西施都要敬我三分”,真是服了他了,人能自恋到这种程度,算是生长学上的奇迹了。
“太好了。你终于笑了!”子陌激动的一把抱过曳子。
曳子被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到了,缓过神后连忙推开了子陌,脸上不自觉的泛起几丝红霞。
“曳子,我们交个朋友吧!”子陌真诚的伸出手,向曳子邀请道。
“好吧,我就勉强允许你成为我的死党吧!”曳子握过子陌的手,假装很为难的说道。
“哦,是吗?没想到我升级升得这么快!”子陌一脸的得意。
“你想太多了!我是因为朋友爆棚,才不得已把你的位置提高了的,你得瑟什么啊!你要是不好好表现,我立马把你踢掉!”曳子瞪了子陌一眼。
“哦,我好怕怕啊!”子陌装模作样的捂住了胸口。
“扑哧!”两人不约而同的笑了。
【叁】别把开心当爱情
曳子与子陌的脾性本是相冲的,但两人却天方夜谭般的相处的十分融洽。
“曳子,我出个独家脑经急转弯给你!”
“怎么个独家法?”
“就是百分之百原创呐!请问,曳子的子和子陌的子有什么区别?”
“你脑袋锈逗了啊?这题超简单的,我的子在后面,你的子在前面嘛!”
“NO,曳子,请不要怀疑我的智商,都说了这题是我自创的!”
“哦?不是这样吗?那是什么啊?”
“哈哈,答案是:你是女“子”,我是男“子”啊!曳子好笨哦!”
“……”
与子陌相处的这段日子,曳子有说不出的幸福感,仿佛子陌走到哪里,哪里便是晴天。曳子在回家的路上会想起子陌,睡觉的时候会梦到子陌,就连说梦话喊得都是子陌。难道,自己喜欢上他了?曳子心中浮现出一个念头,可又立即否认了。他是我的朋友,只是我的朋友,曳子在心中一直默念。可尽管是这样,曳子还是会不经意想起子陌,有时还会想到掉眼泪。看来,自己真的是喜欢上他了。曳子终于肯定了自己的想法。
正当曳子犹豫要不要告白时,她收到了来自子陌的纸条:
曳子,怎么办?我发现,我好想喜欢上班上的一个女同学了。看不到若兰的时候,我会想她,疯了似的想她,我知道你无法理解这种感受,可我真的好痛苦!帮帮我,好吗?告诉我该怎么做。
子陌啊子陌,我又何尝不懂你的感受?那日夜思念的痛楚,我记得可是比你还深刻呐!想念你的每个夜晚,眼泪陪着我度过,哭得累了、倦了,便睡了,可梦里环绕着的还是你的身影啊!你匆匆闯入我的世界,给了我一片灿烂,而后却又匆匆离开。是你太过残忍,还是只是我一厢情愿,你喜欢的为何不是我,你如何舍得我难过?顿时,曳子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酸楚袭满了全身。、
那晚,曳子彻夜未眠,泪水止不住的流淌。最后,曳子还是违着心回给了子陌:
既然你这么喜欢她,那就向她告白吧!不要继续无结果的等待,拥有才是王牌。我,祝你们幸福!
子陌收到纸条后,隐约察觉到些不对劲,可又不知道哪里不对劲。不过,既然曳子都这么说了,那我就试试吧!
那天放学后,子陌鼓足了勇气向若兰表明心迹。出乎意料的是原来若兰也已钟情子陌良久,只是碍于女孩子家的矜持,一直没有开口。
“这下好了,有情人终成眷属了!”一旁的小降欢呼道。
“我说过,我会祝你们幸福的!现在,也是该我离开的时候了,再见了,子陌!”曳子望着两人相拥的情景,垂下眼帘尽量不让人知道自己眼中的泪花,之后潇洒的转过了身,默默离去。
【肆】暧昧让人受尽委屈
初一的寒假,子陌收到了久违的曳子的来信:
子陌,近来与若兰相处可好?我因为母亲调职的缘故,不得不办理了转学手续,虽然我很舍不得你们,但终究还是要与你们分开了。我会好好珍惜有你的那段日子,我会把它当作我最好的回忆,也希望你不要把我忘记!
死党:曳子
子陌接过来信,长舒了一口气,看来是自己担心错了,曳子始终还是那个单纯的曳子而已。只是他到现在还不知道曳子离开那所学校的真正原因,曳子不想也不会让他知道真相,,唉,索性就让真相沉入心底吧!曳子捏紧了手中的纸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