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亲爱的,现在是2012年12月3日星期一,距离世界末日还有18天的时间,亲,你们为世界末日准备好了吗?如果你还没有订购到诺亚方舟的船票,也没有为18天后的末日做好准备,那么这篇文章,就是为你而准备的。祝您阅读愉快,谢谢。
PS.本文仅适用于丧尸型末日。
什么是丧尸。
首先,我们来谈谈什么是丧尸。
丧尸,可以理解成没死彻底的尸体,掌管思考的大脑严重受损,但仍然能保留一些低等动物般的思考。小脑功能大量保存,动作迟缓却不走样。疼痛感,恐惧感等人类先天弱点反倒一概消除了。可以说丧尸是从人演变成大脑退化严重的一种生物。所做出的行为属于地球上所有动物的本能,譬如本能的找食物、清除异己。(以上转自百度百科)
我们通过查阅资料可以发现。丧尸这种生物并非是后来人们所虚构的,丧尸最早出现在四千年前的史诗《吉尔伽美什》中:
我击碎了地狱的大门,
踏着粉碎的石块,我离开了封印。
让死者吞噬活人,
让死亡湮灭生存。
——————《吉尔伽美什》
不止是西方,我们东方也有相关的记载:
隋·巢元方等《诸病源候论·卷二十三·尸病诸候》:“丧尸候:人有年命衰弱,至于丧死之处,而心意忽有所畏恶,其身内尸虫,性既忌恶,便更接引外邪,共为疹病;其发亦心腹刺痛、胀满气急,但逢丧处,其病则发,故谓之丧尸。”
清·莫枚士《研经言·原因》云:“百病之因有八:……三鬼神,……鬼神之属,有冲击,有丧尸,有精魅,有祸祟。”
元·朱丹溪《丹溪心法·厥》云:“尸厥、飞尸、卒厥,此即中恶之候,因冒犯不正之气,忽然手足逆冷,肌肤粟起,头面青黑,精神不守,或错言妄语,牙紧口噤,或昏不知人,头旋晕倒,此是卒厥、客忤、飞尸、鬼击。吊死问丧、入庙登冢,多有此疾。”
综上,我们可以得出,丧尸是一种古老的生物,并且可以通过液体传播。我们可以从很多影视节目中看到,人们一旦被丧尸咬伤或者抓伤,那么,丧尸病毒就会飞快的通过血液传播到你的全身,用不了多久,你就会变成他们的同类,当然,前提是你还没被他们分尸。
如何面对丧尸。
那么,面对丧尸,我们该怎么办?
杀死人的办法有千万种,而杀死丧尸的办法只有一种,那就是敲碎他们的脑袋。丧尸尸不需要所有我们人类赖以为生的生理机能,所以破坏他们的呼吸系统、循环系统是没有任何的用处的。当然也有一种说法就是破坏他们的脊柱系统,因为一切的号令都是从大脑发出的,而脊柱和神经系统是传播大脑号令的途径。破坏了脊柱系统也就能使它们失去行动能力,但这样并不能让他们死去。
对待丧尸尸体千万不能土葬,必须火葬,目前尚未发现有任何病毒能耐高温,而丧尸尸体很有可能被动物食用,从而导致动物变异。我个人认为,动物型丧尸比人形的丧尸更加恐怖,单单是华盛顿,老鼠的数量就是人口的一倍,而且老鼠形体小,动作敏锐,这对人们的威胁更大。
丧尸能力极为强大,它们在由进化的过程中对疼痛感和恐惧感都已经消除殆尽。尽管它们本身的力量没有发生变化,但是在力度的输出方面远远要比人类要强得多。一般来说,人类输出的腕力最多也就70%左右,高于70%的手臂就会出现肌肉萎缩,。普通人最多也只能输出60%,一些经过锻炼的人最多也就75%,而丧尸输出的腕力则是100%,虽然他们的手臂可能会因为输力太大而断掉。
丧尸的视力非常糟糕,实际上,视觉的局限太广,你不能看见身后的东西,不能看见黑暗里面的东西,并且你的视觉会对你的行为造成干扰,例如你听到前方有声音,可你没有看见有人,你就会在潜意识中认为前方没有人,认为刚刚自己的只是幻听,或者是遇鬼了。但事实上,你没看见的不一定没有发生,正如眼见不一定为实一样。
人类自出生以来就是视觉导向的, 他们只会在首选感官失效时才依赖其他的感官,就算是丧尸也是如此,但不幸的是,因为他们糟糕的视力,所以不得不充分的利用起他们的听觉和嗅觉,而在光线强烈的白天,丧尸的本能致使他们开始依赖视觉,这也是为什么丧尸的攻击力在白天会下降很多的原因。丧尸的听觉非常神奇,他不但能察觉到声音,甚至能通过声音准确的判断出发声源的位置。
我们又发现,就算他们的视觉,听觉,嗅觉都被破坏,可他们依然能发现我们的位置,这种情况我简单的做了两个推测。
1.   丧尸如同蝙蝠一样,可以发出超声波,通过反射而判断出是否有猎物出现。
2.   丧尸拥有第六感。第六感帮助他们找到猎物并且杀死猎物。
然而,到目前为止,我们对第六感的研究成果都是微乎其微的,所以我们无法判断出丧尸是否是真的通过这种方式来追捕猎物。
爆发。
尽管每次丧尸袭击中, 可能的丧尸数目, 地形, 主要住民的反应等等都不尽相同。 其剧烈程度等级依旧可以被划分为各自独立的 3 个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