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已是子时,是夜幕最深的时刻,亦是风雨交加之夜。
这座建造在山体之中的密室,却有明亮的烛火亮起,照亮了这三丈见方的石室。
无风,室内却格外的凉爽。岩壁上不断沁出冰凉的水珠,却一粒粒的脱离了岩壁,仿佛被无形的手控制一般,竟缓慢地漂浮在半空中!
指尖蓦地飞射出五根飞丝,无比精准地洞穿了水珠,宛若串联起的珍珠。借助飞丝,这些水珠将自身的凉意传达回指尖,同时右手迅速探出,手中扣着的银针一闪而过,极为迅疾地没入了少女身上的各处大穴中!
右手穿针,左手引线。暮雪的一举一动看起来似乎在完成一件绣品,只不过这件作品的原料是一个人。
在飞丝穿入银针时,线上穿着的水珠在一瞬竟然全部蒸发,室内只有一层白雾淡淡地升起。
见此情景,暮雪也不由地脱口低呼。
“这是什么样的诅咒?连你也没有办法吗?”若绫端着水盆进来的时候,正好目睹了整个过程。
“不知道。”暮雪起身将一块白布浸泡在冰水里,浸湿后盖在冰依的额头上。“她体内的温度已经远远超过了正常人的体温,尤其是肺部的温度最高,几乎是遇水即化,再这样下去无异于自焚。”
“会是冰雪宫下的手吗?”
“应该不是,冰雪宫的术法以冰、水元素为主,性质阴冷,不会有这种灼烧肺腑的咒术。”暮雪沉吟着,右手感触着冰依的体温,“像一团火。只可惜血脉尚未觉醒,现在的我还能力不足,早知道就让婵姐姐一起来了。”
暮雪手心飞出一缕蓝光,绕着岩壁飞行一圈,顿时,水滴沁出速度加快,仿佛有灵性一般将躺在冰床上的少女包裹起来。
“为今之计,只好让她暂时呆在密室里,借助岩壁上的沁水来降温。”
正当暮雪为冰依的病情苦苦思索的时候,无名谷谷口方向的那一场战斗才刚刚进行。
“叮”的一声,火星四溅,金属交击的声音却被模糊在了雨声中。
雨沫只觉虎口震痛,整条右臂竟隐隐作麻,手里的剑几乎就要脱手飞出去。
好强!这是雨沫脑海中的第一个念头。
足尖点在树梢,周围风雨依旧,却不曾有半点雨丝落入这个空间。对方竟然用内力制造出了一个战场!
反手持剑,剑刃在夜幕中流泻出一抹青光,仿佛一泓清泉。美中不足的是,外侧的剑刃上留有几道坑坑洼洼的痕迹,似乎是被利器所击。
雨沫额上冒出了一滴冷汗。
雨夜里的急行已经消耗了她一部分的体力,却在谷口猝不及防地遇上了一枚飞射而来的白羽。看似轻若无物,却内含凛冽的剑气,匆忙间出手格挡,却生生止住了去势,同时脚尖连点,才堪堪避过一击。
茫茫的雨夜,顺着剑尖的雨水滑落的,还有殷红的血滴。
——没想到有一天,这把剑上流淌的,居然会是自己的血。雨沫有些自嘲地想。
气息全部内敛,借助夜色和大雨的掩护,对方是怎样发现她的?更可笑的是,交手这么久,她竟然连对手是谁都不知道,只有不断激射而来的白羽证明了对方的存在。
看见雨沫没动,对方也停止了动作,只是隔着四五丈的距离观望。
根本看不见对方的身影,仅仅是几枚飞羽就逼得自己不得不全力以赴,连还手的机会都没有。双方的实力根本就不在一个层面上。如今在这个空间里进退两难,难道就这样一直僵持到天明?
不!才不要这样束手待擒!雨沫陡然间纵身跃起,青色的剑芒在半空展开,划出一道圆弧形的青光。同时纵向一劈,竟与刚才的剑光一起连成了一道十字,雷霆万钧地斩向了黑暗中的对手。
“十字剑诀?”对方终于有些动容,藏在袖中的右手蓦地收拢扣起的十枚白羽。同时十指相扣,运足真气,无数飞羽按照羽枝在外,羽根在内环状排布,竟组成了一轮白羽的圆盘。
“去!”霎时间,像是听到了出征的号角,圆盘中央外凸,尖锐的羽根一致朝外,竟组成了一把利剑的模样,朝着十字剑光飞射而去。
青光与白光在空中碰撞,爆发出的气浪竟将周围的树木拦腰折断。无数的枝叶被风浪卷入半空,却在碰到爆炸的光芒时统统化为齑粉!
刹那间,似乎胜负已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