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回过头望了望假期已经消失在了身后,时光似箭日月如梭在我的印象中好像也只有放假的时候才能体现出了。
一路打着哈欠,刚走进教室,卫涵儿那永远长不大的娃娃脸就立刻出现在了我眼前,摇着我的胳膊说道:嗨嗨,口酥小姐,咱们俩有二十一天零八个小时没见面了,你也不找我去,都快想死你了! 我抓住她的手说:“别摇了,别摇了;涵儿姑娘,本小姐告诉你多少次了,我叫玉、如、苏,不是口酥小姐也不是雨如酥你明白!?”卫涵儿满脸天真的笑容倚在我的课桌上,静悄悄的看着我收拾着桌子上的课本。
过了半天也不闻涵儿的声音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我抬头看着她依旧静静的看着我,那个,涵儿,你、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我觉得你今天不太对劲,没这么安静过啊。
哎,是有点事,那个,我今天来的时候又看见凌烈枫了,他向我打听你来着,人家对你这么痴情你就真的不在考虑考虑?
就这事?看着涵儿向我点了点头,我又道,用得着这么神经兮兮的么,他问你什么了?算了,爱问什么就问什么吧,这事你不提我都要忘了。
忘了?你也太绝情了,好歹人家对你这么好,就算我求你,自从你和文轩昊分手后就一直想再给你找一个,考虑一下好不好?
“不好。”我想都没想就答道。
“为什么”
我想了一会对她说:“涵儿,我告诉你个事,你可别着急。
卫涵儿笑嘻嘻的看着我:怎么,我们亲爱的如苏小姐有心上人了?放心,我不着急。
不是,不是,你别瞎说,我拉着涵儿坐在我旁边,“涵儿,那个,我、我下学期就要转学了,去市中上。
什么!卫涵儿腾地一下站了起来,玉如苏,你怎么能这样,不喜欢他就算了,也不能这样骗我吧!
别激动,听我解释将涵儿按在凳子上,我父母调动工作去市里了,正打算给我办转学,不过还有一学期也许到时候就走不走了,你别那么激动,全班同学都看着我们呢。
如苏,不转学好不好,涵儿靠在我身上说,“姐妹们都舍不得你,再说你一个人去了那,谁保护你呢?
(二)
你的世界开始下雪,那么就用我的世界为你留下春天。
我叫玉如苏,自小在塞北的罗素镇跟爷爷奶奶长大,虽然是塞北之地却有着江南一般的繁华,据说我出生的时候正飘着春雨,父母就给我起名为如苏。
时间一晃便过去了,五岁那年,父母来接我去县城上学,依旧记得,那时我一手抓着爷爷一手抓着奶奶,哭着闹着但最终还是松开了手,被带上车时,转头看见小姑也在悄悄抹着眼泪,爷爷奶奶对我挥手,那一刻,我哭得撕心裂肺,我知道,从此以后、从此以后由县城到老家的距离足足有半光年远,因为父母一般都是一年回家两次的。
其实父母很爱我,自从到县城之后,他们娇宠着我,在家我像个公主一样生活在圣光之下;在学校时,由于我长得白皙可爱,别人都喊我瓷娃娃即一触即碎需要人保护的意思,他们也处处照顾我;但我却始终高兴不起来,有时看着钟表这个时间是爷爷奶奶陪我看《小糊涂神》的时刻,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呢;小姑是在院中洗衣服吧,我不在肯定没人用水淋她了;还有院子里的那颗大槐树、那只被我称为新猫的小白狗……
(三)
涵儿的眼睛红红的,我轻轻用手刮了一下她的脸庞,呵呵,涵儿,我都高二的学生了怎么还用别人保护呢,我父母也在我身边,况且我比你都大一些,不用担心我。
不是的涵儿拂下我的手,“上一次,凌烈枫在门口等你的时候,当时如果不是我和诺希在场,你说你怎么办?如苏,虽然我感觉你和凌烈枫很般配,但只要你不想和他在一起,我一定不会让他靠近你的,这种事总不能让你父母替你办吧?真的,你太内向、太稳重了,一些事,没有我们你是根本不可能解决的。
我闭上眼睛回忆着:去年生日时,凌烈枫在学校门口等着我,硬要把他买的礼物和一封情书塞给我,我不要他却不依不舍还差点被门卫老大爷抓住,幸好涵儿和诺希两个人来找我才将我救了出来,最后还打了凌烈枫一巴掌,所以后来他才不再纠缠我……
我揉了揉眼:“涵儿,我知道你是对我好,但是这些事也不是我能决定的,你一定得替我保密,一边是父母一边是你们,我如今都快被纠结死了!
好吧,但是,但是你能不能别走,还有我已经被你感染病毒了,如果你走了,谁陪我去看春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