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下午主题是《回忆·音乐》,要去郊外拍摄,访谈栏目中,还需要几张你演奏小提琴的照片,是找以前的?”“没有。”我淡淡的说,“再去照吧!”“去哪儿?我去安排。”可宸边说边拿笔和纸,准备记录。“树林、海边、天台。”“山上。”夜轩?扭头一看,果然是他。“这、算么?”可趁谨慎的问。“算”树林中、海边、天台、山中,这是我们三个常去的地方,无论是去练习曲子,去散心,还是赌气,这都是我们的第一选择。“好,我会邀请夜轩王子和涵澈学长一起去。”“嗯,可以,可宸麻烦你去安排了。”目送可宸出去,我坐在床上望着夜轩,心暗暗作痛。“我们回不去了,是么?”还是夜轩打破了沉寂。“哥,你在说什么?!我们就没有开始,我只是把你当成哥哥而已。”“仅有兄妹之间的情谊么?”“是。”“好,从今天开始,我们不再是兄妹,我们之间只是主仆关系。”“主仆?!”“是,女佣,你真‘聪明’”夜轩笑了几声,“本公子没时间在这儿陪你闲聊了,只希望女佣你快些好,好了,我下午会来接你的,再见。”门带上了,要强的我眼泪却不争气的流了下来。对不起,夜轩。我骗了你,向你撒了谎,我只希望你和她能幸福,而你,真的那么想毁了我、侮辱我么?“可宸?!”我给可宸打电话,“办理出院吧,我要出去散散心,不要去找我,下午我会回来的。”“可是……”没等可宸说话,我轻轻的挂上了电话,收拾好衣物,打车来到夜轩家。
“夜轩,在么?”我问王管家。“慕小姐,您找少爷啊,少爷他不在。”“他去哪儿了?”“这、我可不知道。”
他会去哪儿?树林?海边?天台?山上?一一地将这些地方排除,只剩下一个地方——天台。天台?他会在那儿么?
“哎呀,少爷怎么把药落这儿了?!”管家突然叫了起来,我急忙走过去,药瓶还下压着张纸条:“雪寒,既然你不相信我,我只能这样做了。让我好好的独自散散心,不要去找我了。——夜轩”
取车,来不及了,拿起药就跑去找夜轩。树林中、学校、天台、山上,都找过了,夜轩,你在哪儿啊?你出来好不好,不要让我再着急了。我相信你,你快出来啊!在老院的树下,还是在我们相识的海边?!给一点提示好不好,让我找到你。
古树下:
“什么?他来了,在哪儿?”我上气不接下气的问古树下乘凉的老人。“他,待了一会儿就走了,给你留了张纸条。”纸条。又是纸条,我不要看到你写的纸条,有话你亲口对我说呀!“雪寒,你们怎么了?吵架了?闹别扭了?”老人好心地问。“没事,只是有一些误会,我要找到他说清楚。”“你们没什么事,我就放心了,给,纸条。”“您放心吧,我们没事,再见。”接过纸条,我匆匆的跑去海边……
“雪寒,你还是来找我了,还是没有听我的,可你已经来晚了,我已经离开古树了。我都说过了,不要来找我了,你还真是不听话、不听话!本来只是想玩玩而已,可看着你着急地样子,真是好玩,我决定接着玩下去,哈哈——你的主人”
“夜轩!我知道你就在这附近,你出来好不好!有什么事情,我们当面说清楚!夜轩,你出来呀!夜轩,你身体还没恢复好,病情还不稳定,你要是不想理我,你把药拿走。”我站在沙滩上声嘶力竭的喊着,“只要你肯出来。我可以答应你的任何条件,求你出来!夜轩!”“在呢!”夜轩的声音从背后传来,还没来得及擦干眼泪,他就站在了我的面前,“我还没死呢,哭什么哭!”“没有为你哭,走开,不要碰我。”仍是冷漠地将他推开,“喏,这是你的药。”我将药扔了过去,转身就要走。“等等,就只有这些事而已么?”夜轩懒洋洋地说。“那还能有什么!”“喂,你态度好点,你现在可是听我的吧?!”我转过身,看着他,手轻轻抚摸他的脸颊。“难道,还需要我把你送回去不成?少爷?”“雪寒,别闹了,那天的,全是气话,不要放在心上。”夜轩将我抱在怀中,我挣脱出来,说:“少爷,我只是一个女佣而已,您这样做,有些不太合适吧。”鞠躬。我从没向任何人低过头,夜轩,你是第一个,这事若是让爸爸知道了,会牵扯多少人啊,涵澈也会受处罚的。“雪寒,我知道你还在意我,你手上的手链……”“我会还给你的,明天,我会把你送给我的东西,全部奉还。”
“雪寒,不要。”夜轩抓住了想要走的我,使劲地拽了回来,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两瓣冰冷的唇覆在一起……“请你原谅我,好吗?雪寒,对不起。”他将脸藏在我淡紫色的头发中,轻轻地耳语般的说。夜轩,其实,我早已原谅了你,只是一直在固执而已……“雪寒,原谅我,我们重新开始,好么?”夜轩低下头,怜爱的望着我,另一只手轻轻地揉弄着我的头发。我笑了,发自内心地笑了出来,脸上还带着泪痕,点了点头。
远处,一个俊美的身影站在远处,远远地望着他们拥抱在一起。喃喃自语道:“雪寒,你是属于我的,我不会把你让给别人的。”
(七)任务…
“雪寒。”涵澈走了出来,我微笑着望着他。“怎么了,有什么事?”“下午的通告我全帮你推了。”声音没有一丝感情。“为什么?”我吃惊地望着他,“有什么任务了么?”“对,这是king托我交给你的。”“回家。”“去我那里吧,为下午的任务做准备。”“好。”
“aloof,下午和涵澈扮成情侣去参加聚会,目标——尹桦”尹桦?!尹夜轩的母亲?!“这、不太合适吧?”“你不应该有感情的,你知道下场。这次必须成功!”“是。”尹桦,真的要动手么?被我们盯上了,必死无疑……“您放心,我们会成功的,是吧,aloof?”涵澈回答。“好,等你们的好消息。”
“aloof,没事吧!”“没、没事,我去准备一下。”“好,东西都在我房间里,你去拿吧。”“嗯。”躺在涵澈的床上,眼睛漠然的盯着风铃。尹桦,伯母,对不起了,不要怪我狠心了。“雪寒,累了?”涵澈坐在床边,问我。我闭上眼睛,头歪向一边,“嗯,很累。”“怎么了?”一股热气喷在我脸上。我睁开眼睛,看到了放大N倍的涵澈的脸。“没、没什么,估计昨晚没睡好吧。”“我也累了,再补一觉吧。”说完,就闭上眼睛躺在我旁边,“喂!”我坐起来,生气的叫了一声。“怎么了?!”他坐起来,慢慢地将脸贴近我,我本能地向后撤,退下了床,涵澈也不依不饶地贴近我。退到墙角了,他低下头来……我将头扭向了一旁,他只是亲到了脸颊。他微微皱眉,责备似的问:“不配合?因为夜轩么?”“你、看到了?”我试探性的问问。“嗯。”他将头接着低着,面无表情的看着我,“别忘了你、我扮演的角色,我们必须熟悉一下吧?!”“嗯。”我抬起头,他将脸贴了过来,我也没有躲闪,迎了上去……怀抱好温暖,希望可以一直这样下去……时间,停止好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