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座位,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人的家,一个人的世界,包括,一个人的青春。
我很渴望有一种沉淀的力量来挽回迷失的我,好像一滴微弱水珠慢慢坠落在无际海洋的深处,安静的冬眠。在初三,这个最容易令人混沌的时间,我不知道,是怎样在青春的尾巴上摇摆不定。
靠在那个锈迹斑驳的铁栅栏上,我望着暗灰色的教学楼,并不高大,却压迫得人喘不过气来。在这个以成绩为判定标准的学校,注定,胜者称王败者为寇。从来没有敢于抬头看湛蓝得可以滴出水的天空,仰视这种权利,从来就是属于尖子生的特别优待。
已然变了形的牛奶盒子被自己紧紧攥在了手中,手指骨因为用力过度而微微有些泛白。月考成绩今天就会公布在布告栏上,又是一个不眠之夜了。
我努力朝人群里挤去,并不大的布告栏,玻璃却是雾蒙蒙的,有许些灰尘依附在上头,仿佛想要模糊所有人的视线。纸浆亮白的刺眼,朦胧中在眸子中显得有些恍惚。
所有人都仰着头,呼吸着仅有的空气,时光在刹那被凝固,我看见被放大了的澄澈瞳孔,里面最后一点星光也在逐渐熄灭。我看见上扬的嘴角,是掩不住的得意与欣喜。
人群渐渐散去,只剩下零星的少许人群任然停留在原地叹息。我在最后面找到了自己的名字,好像一叶扁舟在风起云涌的云海里错失方向。
没有讶然,更没有懊恼,仿佛一切都如习以为常那么云淡风轻,我对着自己的名字笑了笑,带着嘲讽,也带着无奈。转身,我看见了她。
她是整个学校最优秀的学生,光是几个标签而已,就把我和至高无上的她隔得那么远。老师的宠爱,家室的显赫,成绩的优异,学友的羡慕,所有人想要得到的一切,她都有了,而且来得是那么轻松,仿佛这一切理所应得。当然,没有人知道,我和她,是朋友,过去式的朋友。
她在嘴角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宛若一朵仅有的花在海中无声的绽放,傲视一切,藐视一切。不畏惧海浪的澎湃,她有她的骄傲。我看见她的眸子里闪着耀眼的光芒,刺伤了我的眼睛,我知道,那种东西,我一辈子也得不到。因为,它叫做自信。她在彼岸浑身骄傲地浅笑,我在原地浑身殇痕地落泪。只有我知道,我们再也回不到从前了。我们之间的隔阂是那么厚,如此伤人。
“怎么,有需要我帮忙的么?”她在风中挥了挥那张被取下的成绩单,苍白的纸张在风中飘忽不定。
“没什么”我勉强的笑笑,耸了耸肩,“如果可以,我们,还能做朋友么?”
她显然被我的这句话惊到了,笑容凝固在了脸上,“我……。.”
“不用说了,我知道”我抿着毫无血色的嘴唇,别过头去看天,这才没让滚烫的泪滴滑落脸颊。我迈开脚步,想要逃离。
“不,你不知道。”她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声音在风中颤抖着“安夏,我从来就是那种自私的人,我为了荣誉,可以不顾一切,甚至牺牲你。安夏,对不起,权当我们没有认识过好么?我真的没有这么豁达的勇气,去放弃这一切一切。”
我闭上眼睛,不愿让她看见我的泪水“不,于薇,我不要听对不起。我知道,要你放弃很难,但是,我绝对不会后悔有你这个朋友。”泪水泛红眼眶,我无能为力。我摇摇头,对愣在原地的她说:“我发誓,一辈子不后悔。”
我迈开沉重的脚步,我看见她吃惊的捂住半个脸颊,我看见她卸去了所有伪装的粉饰,我看见她在原地缓缓蹲下,我看见她被泪水所淹没,消逝在我的世界里。
曾经那么简单的安谧友情,就如此轻易被一抹时光抹去。
我失去了于薇,是的,永远永远的失去了她,失去了我的所有。
次日清晨,我在抽屉里看见了一张淡紫的卡片。淡紫,我们两个人曾经最喜欢的色彩,高贵,冷漠。卡片很薄,坠落在地上,仿佛一只折了翼的安琪儿,再也没有了飞翔的权力。我捻了几次都均以失败告终。卡片上用黑色的水笔写下纤弱的字迹——
TO:安夏
我知道,我不配做你的朋友。
那么,让我以一个陌路人的身份,给你祝福。
祝安夏一辈子平安喜乐,哪怕换去我一辈子的幸福。
FROM:于薇
我想,这就是了吧,我所期待的快乐。
好像一个不知道满足的孩童得到糖果一般喜悦。
雨在窗外飘洒,很大,很大。
冲洗去了所有的过去,有欣然,也有苦涩。
一切,都将重新开始。
好像电脑,关机,重启。
我提起笔,用原子笔在白纸上涂抹下无数黑色的花瓣,逐渐坠落,缓缓飘零。-------
TO:于薇
我从不后悔,一辈子都不后悔,做你的朋友。
我知道,有一些事情,从来就不能够勉强,只会增加彼此的负担。
所以,朋友是为了她的幸福。
那么,哪怕以一个陌生人的身份对着她微笑,也值得。
我们都懂,什么是友情。朋友只是一个代号,只要在心底默认。
所有的付出,就都值得。
你知道的,从小到大,我都是那么信任你。
从不欺骗。
现在。也一样。
一生一世都不会改变 。      FROM:你永远的安夏
是的,一生一世都不会改变。
我们永存的友谊。
不管你是否会回首怀念,
我都会将这份情谊,
珍藏那片心底最深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