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风在城市高楼间穿梭,上午九点的阳光疯狂地明媚。
林轻蓝轻轻踏进了寓存大学的校门——学校,好久不见了。
……
“林轻蓝同学,这是宿舍的编号卡,现整理整理行装再来我办公室报到吧!”陈班导和蔼地看看这个个子娇小的女生,递给她一张卡。
“好的。”林轻蓝转身走出教学楼。两年前,林轻蓝读高二时,寓存已经准备与众多高校竞争将她招进,当时的林轻蓝风风雨雨,因漂亮的容貌和天才般的学业重星捧月地上学。但她却忽然退学,默不作声地退出这个世界。听说她去了国外,或者是遭父母遗弃。如今又风一般回到这里,还来了寓存……
阳光照在她乌黑的长发上,竟没有一丝浅褐色,纯黑得让人不敢相信。树荫时不时打在她的后背,浅绿色的衬衣呼啦啦闪过一些影子。
林轻蓝坐在寝室的书桌前,盯着手中一张薄薄的纸发了一会愣。寓存果不愧是贵的要死的私立大学,宿舍单人单间,设备简洁但很齐全。
修长的手指划过墨笔写下的一个名字,嘴角勾起了一个邪魅的微笑:许边是吧,不管你为何方神圣,只要是你,便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
她将纸张整理好,确认无误后,走向陈班导的办公室,将选修的课程表交给她。
然后默默走向了教学楼。在嘈杂的楼道,林轻蓝妙曼的身姿引得一些人的目光,她轻蔑地用手顺了顺头发,漫无目地一层楼一层楼逛着。
忽然一块红色的纸板挡住了她的去路,是红榜。林轻蓝看着,忽然她笑了一下,,墨玉般的眼睛里闪现出危险的光芒——第一名:二年九班,许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