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蓝!”
林轻蓝对上一双清澈的眼睛,微微有些震惊,但马上用笑容代替:“柳意姐。”柳意是林轻蓝的高中同学,当时也算是比较亲密。
柳意高兴地将头发挽到耳后:“轻蓝,你还好吧?想不到你竟也来了寓存……”林轻蓝点点头,既然目的已经达到了,便和柳意一起走下楼,在偌大的校园漫步。
九月底了仍然很热,今年的夏天变得很漫长。“柳意姐,真是好久不见了。”
……
似乎走了很久了。忽然,前面聚了一群学生,柳意一见,拉着林轻蓝挤进了人群。“哎呀,寓存校草大人……”林轻蓝微微眯着眼,对热闹帅哥什么的完全没有兴趣。
她一瞥,那高高瘦瘦的男生逆光而立,原本就是咖啡色的头发染上一圈金色。眉眼看不太清楚,但是他就是看不清楚面貌,也会给人一种惊艳的感受。他旁边倒了一个男生,衣领有很深的褶皱,浑身都沾了灰尘。
看热闹的散去了一些,剩下的在热烈地讨论着什么。
“啊,轻蓝,你还不知道吧,他就是寓存的校草之一,许边。学业超好,就是脾气怪……”柳意说着,接了个电话。然后抱歉地看了看林轻蓝:“我还有点事。电话号码留给你。先走了!”
呵。许边,你遇见我,算你倒八辈子霉了。
她盯准许边离开的方向,迅速走了过去,跟着他拐拐绕绕,琢磨着待会怎么对付他。
许边身一闪,瞬间不见了踪影。但林轻蓝轻笑着,悠然地也闪身消失。——并不是消失,是踏进了一片树林。地上稀拉地有些落叶,抬头见树们长势正旺,太阳被遮了住。
林轻蓝漫不经心地左右张望,却猛地发现眼睛余光里的人影在靠近自己。那么不动声色,让她有一刹那的茫然。
“你,”许边静静地说,“为什么跟着我。”
此刻许边已经站在她面前,林轻蓝也冷冷地对上了他的双眼,却在心里一惊。那是怎样的一双眼眸,比女生们的眼睛还要漂亮,浅浅的褐色,这种颜色一般让人觉得很清澈,他的却似一潭深水,捉摸不了。
哼。就算是美色也不可能动摇她林轻蓝的心。“因为我喜欢你。”林轻蓝唇边勾起一抹笑容,声音柔美,但听不出更深刻的感情。
“是吗。”许边也笑了,但笑的让人想打寒战。“好久没有人给我告白了,你很有胆量。或者说,你什么都不知道。”
许边握住林轻蓝单薄的肩膀,逼着她往后退,树叶在他们脚底下不安地“唰啦唰啦”响。
忽然他又笑了:“我保证,你今后再也不会喜欢我。”然后用力一推。
“哗!”林轻蓝落入了身后的池子中。她本可以轻易地站稳的,但是她没有。没有任何反抗,似笑非笑地看着决绝转身的许边,失去重心落进水里。
——就算是这样,许边,你也别想我从你的生活里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