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就像很多人说的那样,我遇见另一个喜欢的人,在毕业之际。
大学的生活,和我想象中的真的不一样。以前那么多年,总是同别人说,大学怎么怎么的好,怎么怎么的轻松。现在我觉得,全是骗人的。还是每天都有课,冬天依旧要早起顶着寒风去上课。我想,最大的区别就是,我们都是成人了,学校也不再管的那么多了。恋爱开始光明正大起来,他们说,大学不恋爱很可惜。是吗?我怎么不觉得呢。我突然不是那么想恋爱了。据说,每一个不想恋爱的人,心里都藏着一个不可能的人。我想他说的非常深刻。在学校一个多月了,何飞就只有在刚开学的时候很淡的问我过的怎样,我只是说还好。安东尼说,我所知道有关你的消息就只剩天气预报了。我比他更悲哀,我现在就连天气预报也不可得知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上天对我的惩罚,惩罚我脾气不好。
宿舍是六人间,五个人都有男朋友,唯独我单着。她们人都很好,很开朗,很多时候我们在一起聊天的时候,她们总是说,找个男朋友好好照顾我。我只是说,再看吧,还小呢。是的,我是她们中最小的。后来,我就直接说,好啊好啊。但是永远也只是说说。
和连城的那些同学,都是在QQ上联系。星期二是我们学校课最少的时候,我很悠闲的躺床上,看见以前一个初三的同学,他是我和何飞共同的同学。他问我:“在那边怎么样,过得还好吗?”我回:“还好,也就那样,你呢?”他没有说他怎样,而是和我说:“你知道何飞有女朋友了吗?”我愣了很久很久才回复过去,我尽量装作不在乎。说:“不知道,他没和我说,那你替我祝福他们。”还说了点什么,我已经不记得了。
我一度以为他也和我一样,要很久才能走出。看来是我想太多了,就只是我走不出,而已。在我依旧念念不忘的日子里,何飞已经把对我的好转移到另一个人身上。
那天晚上,下晚自习回宿舍,天开始下起大雨,很多人都没有带伞,开始小跑起来,就我一个人很悠闲的走着。一点也不在乎,像是没有灵魂的人。走到操场门口,左拐进去,那时候操场前所未有的冷清。没有一圈又一圈来回跑的人,没有手牵手走来走去的情侣。我蹲在国旗下,抱住自己,没有哭。只是想安静一会。
当伤心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近乎绝望,是哭不出来的。那也远不是哭泣能够表达的情绪。
丽说,好的男人到处是,只是你的眼睛已经被你自己关闭了。
笑容开始不见了,每天开始忙碌。有时候,就连吃饭的时间也没有。有时候,忙到半夜三四点。那段时间,人瞬间消瘦。
回忆就像一潭湖水,看似平静的表面,有你所见不到的汹涌。能够把你一点一点吞噬。
我一直都相信一句话——不要着急,最好的总是在不经意间出现。
可是,不知道在寻找什么的我,怎么也着急不起。
时间不断向前,我开始忘记许多曾经说会刻苦铭心的事。站在多年之前的‘未来’,想着那些年的事情,不明白那时候怎么会那么傻气。
你讲得笑话一点也不好笑,我还拼命笑。这样的后果是,你开始自大,以为自己有多么的厉害,其实啊,都是骗你的。
我以为会一直记得你,可是时光飞逝,我忘记了很多人很多事,是不是包括你。
我在梦里找我的过去。
小学记忆已经不是我的了,记不起那个总是欺负我的是谁,记不起时常分我糖的是谁,记不起那个故意为难我的是谁,不记得那个恶作剧把我堵在回家路上的是谁。初中懵懵懂懂过,模糊记得有个人总是拉我马尾辫,模糊记得有个人拉着我跑,然后我从楼梯摔下,那伤疤都不见了。模糊记得我一遍一遍听一个人唱歌,模糊记得有个人老是和我打架,却总是被我欺负,因为是男孩子,所有让着,可是偶尔手臂也会被掐的发红。模糊记得有个人一天到晚叫我不要讲话了。高中简单而不简约的过了三年,记得有个人说和我一起坐,记得有个人总爱笑着摇头说‘啧啧啧’,记得有个人说要在未来一直在一起,记得有个人说不管我做什么,都不会不理我。
这一路走下来,青春已过一大半,弄丢的回忆,弄丢的人,该丢的不该丢了,都丢了。
现在,我还在记得其他。另一些人,另一些事。我突然觉得,我还是会把一些想好好珍惜的人弄丢,至于为什么,我不知道。
‘其实,我没有想象中的讨厌你。其实,有时候是我自己不好。其实,大多数时候我还是喜欢你。其实,我想这样直到离开。’这样的话,怎么说得出口。
后来就像很多人说的那样,我遇见另一个喜欢的人,在毕业之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