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格式】写了很多了。。
早上醒来,我发现自己竟然躺在了地板上,头好难受,看来是磕到了离我的头不远的床了。我这才迷迷糊糊地记起昨天晚上接了植洛麟的电话后背了好久台词,然后就晕晕乎乎地睡着了。下午还得去看电影,幸好这部分的台词不是很多。
准备了好久,我们两个各自出发,最终的目的地都是电影院。
我们恰巧在电影院门口相遇了,就一起进去了,电影还没有开始四处都还亮着。唉,植洛麟他们在哪里看着我们呀?我四处张望者,季北熏抓住我的手,示意要牵着我的手一起走,呜呜,不要吧,我到现在都没有跟希言牵过手一起走的,哎呀,只好不情不愿地答应了。那个家伙手里竟然都是汗,我还以为他表面上从容,内心也不在意呢,原来是假装的呀,演技还真好。他应该也是第一次约会吧。
我们找到了座位。
咦,坐在我后面的那个女生好像小夕姐姐呀,虽然化了妆,但还好我和小夕姐姐很熟,所以还是一眼就看出来了,以此类推,旁边那个长头发,用刘海遮住眼睛的应该就是沫瑶学姐了,而旁边那个戴着蘑菇头的假发,还戴上了老花镜,像个傻子一样的是植洛麟了,他这样看起来好好笑哦,咦,他怎么盯着我,对我使着眼色,好像是说我这样很容易露陷的,哎呀呀,对哦,这样会被怀疑的,我马上想出了一个主意来弥补。
“北熏,你看后面那个男的好萌,好好笑呀,像个蘑菇一样,还戴着个眼镜,超级好笑。”季北熏顺着我的手往后面看,眼神里像是在告诉我他也认出来了,而且知道我是在担心露馅,马上配合着说:“对呀,挺好笑的,哪一天我也带你去做一个这样的发型。”唉,幸好没出什么状况,不然就糟了,不过这下也有惊无险地告诉了季北熏他们在后面观察我们。
这时,电影院变得黑漆漆一片,电影开始了。
没想到原来是在播外国的一部经典爱情剧,挺好看的,幸好有季北熏记得说台词,我自己全都给忘了。
“小诗,他们很幸福呢。”我看不清季北熏说这句话的表情,一定很奇怪吧。
“北熏,那个男主角好帅,你们好像呀。”这个……现在好像一直是女主角在说话,镜头一直对着她,根本就看不到男主角,但是我总不能改成说“北熏,那个女主角好帅,你们好像”吧,植洛麟,你以后就不要再出现这种容易出现问题的台词了。
“小诗,你也很像那个女主角呢,很漂亮。”额,现在镜头却刚好转到了男主角,看来电影是要专门和我们过不去吧,但这也只能怪植洛麟那个家伙。
终于没有台词了,接下来我可以慢慢地看电影了,然后稍微想一想下一次约会,唉,今天要不是来看电影,我们很容易就会暴露假情侣的身份,我们的话语中都带着一点点颤音,即使是平时那么冷冰冰的季北熏也是,唉,看来植洛麟一定不会很满意,回去或许还得接受训练呢。算了,不想了,就快要到电影的高潮部分了,我可不能再分心了。
走出电影院,季北熏把花送给了我,火红的玫瑰本该象征着爱情,可是如今我们是假情侣罢了,这花并不能给我们带来幸福,呵呵,只是为这次约会留下一点记忆吧。几年以后,我就会成为柳家儿媳妇,到时候这一切都会成为我青春的一段回忆。
我们一起回家了。
姨妈很不解我怎么捧着一束鲜花,但马上猜是希言送给我的,平常我们的确就像情侣一样,但是希言他还从来没有送我什么礼物,不过我也求只要有一份心就好了,我们之间的关系虽然都没有挑明,但是每个人都知道我们才是真正的情侣,他那么好,我那么喜欢他,他似乎也有一点点喜欢我,只要我再努力一些,我们就会在一起了。面对眼前的季北熏,我心里疼了一下。
植洛麟给我发了条短信:今天下午的表现沫瑶学姐不是很满意,明天下午我派车去接你们到心情公园,到时候我们会在那里面一家咖啡厅靠窗的位置看你们,千万不要再有漏洞了。
唉,果不出其然,毕竟我们两个之间没有存在一点点感情,那个季北熏只知道欺负我,而我喜欢的是帅气善良的希言,我们也不是专业演员,要演好情侣真的很难。
第二天下午,我们坐着专车到了心情公园。心情公园真的很漂亮呢,我看到了很多对情侣,以前丝丝好像有告诉我心情公园是情侣们约会的最佳场所之一,本来我是想要和希言一起来的,可是一直没有找到机会,唉,这第一次来却是和季北熏,好大失所望呀。
我和季北熏走到了计划里安排的草地上,然后喂鸽子,接下来开始对台词。
“北熏,你喜欢什么样的女生?”
“像你一样的女生呀。”
“呵呵,是吗?那就好了。”
……
说了好多好多,为了达到那个效果,我把季北熏当作了希言,好几次我差点把季北熏叫成了希言。
等到我和季北熏把假情侣这场戏给演完了,我就可以和希言继续在一起了,真希望那一天快点到。
我们两个走出了心情公园,我回头看了一眼,呵呵,下一次我一定要和希言一起来。我又想希言了,眼角湿湿的,好想哭,为什么我喜欢的是希言,却要和季北熏在一起,虽然都是假的,可是,我觉得这一切真的太难以接受了,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突然好像要哭,不行,现在不可以哭,不然被沫瑶学姐看到的话,这一切努力就都白付出了,我忍着眼泪,坐上了车。
我不知道为什么,就在那一瞬间,我哭了起来。这不是我金语诗,为什么我会这么想哭。北熏递给了我纸巾,他又变回了那个让我感觉温暖的季北熏,可是他不知道的是,我是因为和他假扮情侣,迷失了那个自己才会这样的。对不起了季北熏,我不能接受你这样对我。
“季北熏,你不要对我这么好,我的心里永远只有希言一个人,我们只是假情侣,你放过我吧,。”我伤心地说出那些话。
“司机,停车。”我走下车,不想要和季北熏在一起,我们之间没有任何感情,他对我那么好,我很难接受。我走在路上,却迷失了方向。季北熏走下车,板着脸,把我抱上车子,然后把自己关在了车外,并要求司机把我送到家。车子慢慢地行驶,我转过身,透过玻璃看见季北熏的身影越来越渺小,直至成为了一个点,到最后什么也都看不见了。
季北熏,你对我的好都是同情,我们不会有任何结果的。
我打开车窗,看着蔚蓝色的天空,问天,我的世界什么时候变了……
回到了家,泪水已经被风干了,我走进姨妈家,家里没有人,他们都出去了。看着这个家,我仿佛看到了我第一次走进这里的情景,那些记忆都历历在目,很真实,我当初那么讨厌季北熏,甚至一直和他做对。为了让季北熏丢脸,我在热茶里放了好多东西,最后又弄巧成拙地把热茶倒在了季北熏的衣服上,我看着这些记忆,不经意间笑了出来,那些记忆仿佛就在昨天发生,仿佛我还刚刚和季北熏吵了一架,仿佛……太多太多,我自己都没有忘记,那个讨厌的季北熏,就是让我哭笑不得的季北熏,我好像偷偷喜欢上了他。不对!我喜欢的人不是他,永远都不能是他,是希言才对。可是,为什么希言在我心里的位置开始摇摇欲坠了,我自己都不肯定,我是不是还喜欢着希言。
我打电话给了希言,让他到姨妈家来。
很快希言就到了,很久没有见到他,他好像消瘦了,我有点儿心疼,不过似乎是朋友之间的心疼,不对,又好像是恋人之间的。
我觉得我该问出那个我自己一直不肯定的问题了:“希言,你喜欢我吗?”
希言的眼神中闪过一点惊讶,他好像不太确定我会这么问他,但是,很快他就反应过来了,然后点了点头。我并没有特别高兴,我们很久没有见面了,或许感情也变淡了,我对我们之间的感情开始没有信心了。
“希言,我曾经很喜欢你,可是现在我不确定了。”我只能把自己心里最真实的想法告诉希言,因为我已经迷失了,我不能再错下去了。
希言一把抱住了我说:“语诗,我们交往吧。”他在逃避,可是他却又突然抱住了我,我不想离开他的怀抱,仿佛依赖住了,但或许是麻木了。“哐当”一声门开了,是季北熏。
他看见了我们抱在一起,眼神中闪过了怒色,我想要挣脱希言,去跟季北熏解释,但是希言把我搂得很紧,我没有办法。季北熏转身走了,留给我一个背影。
“希言,我想要跟季北熏解释一下,我们只当朋友好吗?”
“语诗,我真的很喜欢你,我有点后悔我没有主动跟你表白,但是你要知道,季北熏他不适合你,语诗,你给我一个机会,我们交往吧。”这都是我曾经最想要听到的,我多么渴望成为希言的女朋友,或许我是迷失了吧。
“希言,你给我一些时间。”我挣脱了希言,从现在开始,我要一个人静静地思考。
我不知道自己的心意是什么,我想要逃避。
希言还是会在放学的时候接我回家,我很少看见季北熏了,他最近一直请病假,我知道我上次的那些话以及我没有及时跟他解释让他误会了,他在躲着我,或许他也不想要面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