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他再次醒来,已经是早晨了,而且他躺在床上。紫夜感到头一阵昏沉,昨晚的事他几乎全都不记得了,只依稀的听见一个声音:“我是你的魂……”他扶了扶额,从床上坐起,今天他得去见剑轩老人,因为剑轩老人说要教他绝世武功。不过,在他的心里,是这样想的,绝世武功?还有什么绝世武功能比天云诀强?虽然我想变强,但也不用浪费时间吧。他一边想,一边走出房间,来到了练武场,只见剑轩老人已在那里等他了,那些所谓的师兄正集合在剑轩老人站着的崖下。“拜见师傅。”紫夜跪在地上,眼睛却直勾勾地看着剑轩老人。剑轩老人什么也没说,而是直接出手,招招针对紫夜。紫夜当然也不甘示弱,但不攻只守。“为什么不攻击?”剑轩老人问道。紫夜回:“徒儿怕伤着师父。”“不用怕,只管攻击,你那点小功夫还能伤着为师?”剑轩老人口气很大,似乎略带轻蔑。紫夜觉得这十分想激将法,但他也没有多想,直接使出了天云诀第一招入云。只见剑轩老人一下子冲过来,打了紫夜一个措手不及,然后他一下子擒住紫夜想使用暗器的手,不过就这样是耐不住紫夜的,天云诀二十四招他可都会。紫夜一看入云没用,于是直接用上了第二十招天殇。天殇需出招者手法极快,于是敌人将跟不上出招者的速度,由于出招者的速度的增快,那么敌人的动作在出招者眼里将变得极慢,就像两种不同的时间,只不过一个快一个慢,在这种情况下,敌人就如同等待被宰割的羔羊一般。紫夜的身体往下一沉,手臂滑出了剑轩老人的手,接着右袖一甩几只带毒的暗镖飞出,现在他已经顾不得眼前的这个人是他昨日拜过的师傅了,他只能将这个人当做敌人看待!剑轩老人眼疾手快接下暗镖,突然绿异看出了些许一样大喊:“师父小心有诈!”紫夜冷冷一笑:“晚了!”紧接着他在半空中高速移动着,身法让人看着眼花缭乱,就在剑轩老人还未缓过神的时候,紫夜手持一柄短剑出现在他身后。“恕徒儿无礼。”紫夜赶忙收起短剑,对剑轩老人鞠了一躬。剑轩老人笑着抚了抚胡子道:“好功夫,你真是天资非凡!是天云诀吧。”话音刚落,后面的五人里除了赤弦、煌胤与蓝漠三人之外,其余人都倒吸了口凉气。紫夜用余光瞟了一眼赤弦,然后回答剑轩老人:“正是。”剑轩老人走到他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呵呵呵,传说天下只有两人练就了这天云诀,还未有第三人,难不成你已经成为那第三个练就天云诀的人?”紫夜摇摇头,用冰冷的语气回答:“回师父,徒儿便是那第一个炼成天云诀的人。”哐当一声,青水的剑落在了地上。“怎么了?”绿异问道。只见青水单膝跪了下来,这是一个标准的下属见到大人的礼仪。“青水,你怎么!”绿异见状就要去扶青水起来,但是青水却拉着他,让他也跪下,只听他说:“冥神神荼之魂,还不见过魔君!”绿异道:“青水,你什么意思!魔君在哪里啊,别大惊小怪!”“呵呵。”紫夜阴冷一笑,眸中猩红泛滥,“魔君在哪里?我就是啊。”绿异一脸不屑:“少开玩笑,魔君已死千年,怎可能是你这种黄毛小子!”紫夜一挥手,黑麒、白麟与青烟一并出现跪倒在紫夜身下:“大人有何吩咐。”绿异一惊,看了看黑麒与白麟,又看了看青水,最后看了看剑轩老人,开口对紫夜说:“难不成,你真的是……!”紫夜冷哼几声,轻蔑一笑:“没想到我来寻师,却捡到一个大便宜。不仅找到了自己的魂,更没想到的是连黄帝之魂、雨师屏翳之魂、冥神神荼之魂、冥神郁垒之魂和风伯飞廉之魂都有。”澄雨与蓝漠互相看了一眼,也相继跪下:“参见魔尊!”紫夜对剑轩老人道:“师父,其实徒儿是本国的太子,因仇恨而逃出皇宫,所以说我的目的只有一个,便是复仇。不过却没想到有这么大的收获。”剑轩老人又抚了抚胡子道:“想必,赤弦和你说过了吧。”紫夜点点头,并从背后抽出一把匕首,慢慢地走向煌胤:“黑麒,你说我若在这里杀死黄帝之魂会不会不妥?”黑麒起身道:“不会不妥,只是……”紫夜停下脚步,收起匕首回头看着他:“只是?”黑麒道:“回禀大人,京城现在出大事了!”紫夜一惊,眸中猩红顿时散去:“出什么事了!嫣儿她……!”白麟接着开口:“大人,嫣儿姑娘倒是没事,不过京城最近出现了一批无脸僵尸!”紫夜又开口:“那三弟四弟他们怎么样了?还有宁莺和……和独孤若言的尸体怎么样了。”青烟又开口:“无大碍。”紫夜点了点头,然后看了一眼身后的五人道:“赤弦师兄是肯定要和我走的,其余的人,是走还是留?”青水、绿异、澄雨和蓝漠异口同声:“我们誓死追随魔君!”紫夜应允了,但随即又看向煌胤:“你呢?”煌胤看了看蓝漠,又看了看紫夜:“跟着你。”紫夜笑了笑:“很好。启程,回京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