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同时,周围突然响起了警笛的声音,接着是目暮警部用扩声器的声音。
“哎呀,大叔你回来~”还好平次反应有够快,及时拽住了他。
“你干什么!?兰就在里面,你让我怎么可以不进去~!”
“这样很危险的~”哀谨慎地说道,“这个组织很难预测,我们就这样冲进去非但救不了毛利,弄不好还要赔上自己的性命。”
“等你们很久了,各位好啊~”正当几人有些犹豫不绝的时候,木屋的门开了,Gin走了出来,看着不远处的柯南他们说道。
“Gin!”哀心中一惊。
“哦~?好久不见了, 雪莉。”Gin道,“还有我们的大侦探,工藤新一。”
“工藤!?”和叶奇怪道。
“新一!?”小五郎更是不解。
“你到底想要怎么样,Gin?”哀冷冷地问。
“没有什么,只是~我们不会允许任何对组织有威胁的人存在,这一点你应该很清楚吧,雪莉~”Gin道。
“你休想~!”平次喊道。
“是吗?那我们就看看喽~。”Gin说着,Vodka把兰从木屋里带了出来。
“这下可以了吗?”Gin继续道。
“兰~~~”柯南?要不要结束由你们看到兰,心中一震,“看来,这一切她已经知道了。”
“怎么样自己决定~。”Gin道。
“好,我们决定了~。”柯南说着,向Gin走去,“你想要怎么样随便你,放了兰。”
“哼~。”Gin有些轻蔑地出了一声,就静静地等待他们走过去。
柯南边走边看,地上的一块石头引起了柯南的注意,“成败的机会只有一个,无论如何,一定要保证兰的安全。”
柯南一点点地走到了那块石头前,一下子打开了鞋的动力开关,就在Vodka正悠哉悠哉的时候,用力把石头踢向了Vodka,兰很巧妙地使了一个漂亮的回旋踢,将Vodka打倒在地。
与此同时,周围突然响起了警笛的声音,接着是目暮警部用扩声器的声音。
正在大家都在听从目暮的话的时候,Gin向柯南举起了枪。
“小心啊~新一!!”也许是出于一种本能,兰大声叫着。
“啊~工藤!”哀说着挡到了柯南的前面,然后随着枪声坠落。
“灰原!!”柯南托起了衣服已经呈出殷红色的哀。
“没想到我的血~居然还是鲜红的~~”哀说完这句话,便昏了过去,但脸上挂着的,是微笑。那一刻,她很幸福,因为她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这种场面,和梦里一幕一样……”兰整个人像凝固了一样,眼里的蕴含让人无法体会。
“可恶!Gin !”兰不顾一切地冲向Gin,来势如此凶猛,Gin还来不及反应兰就将他的枪一脚踢出,小五郎和警察趁此蜂拥而上——Gin,被逮捕了~~。 一场血一样的纷争终于告一段落了,一切是不是会因此而再次平静,没有人可以回答。毕竟,他们经历的太多太多了。
与警察们一起赶来的博士抱起了受伤的哀和柯南,先走了一步,坐着警车向医院奔去。唯独平次与和叶不要坐车下山,理由显而易见嘛,可他们偏说是要在山中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于是两人就开始漫步在山林中。
“对了,你刚才干嘛抱我,欠扁啊!”和叶想起了在山林中刚遇到平次的时候,突然说道,言语之中没有了原来那些顾虑的语气。
“喂~,拜托,是你自己过来的啊,小姐~!”平次略带挑逗地说。
“那、那又怎么样?你也不看看当时的情况,我已经担心受怕得一夜没睡了。” “我也是一样啊~。”平次看着和叶说道,语气中突然有了一种温柔。
“平次?你也没有睡?”和叶还有些不太明白。
“是啊,一直在找你。”平次道,好像十分的不好意思,“以后,请不要~在我眼中无故消失。我、我会担心的~”
“担心~我!?”和叶似乎不敢相信。
“其实,我一直就……”平次支支吾吾地说着,边说还边想自己应该怎样表达。
“喜欢你!”和叶接着平次的话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说出了压在彼此心底很久的话。
两人在不知不觉中拉起了手,可浪漫的气氛在他们这对“搞笑二人组”面前总是持续不了多久。 “诶~,兰到哪里去了?”和叶在山上四处张望着。
“是啊,刚才就一直没看到她。”平次也觉得奇怪。
“你们找我干嘛~?”兰从木屋内走了出来。
“啊~,兰,所亏了你,不然我早就~~~”和叶说了一半停住了,又笑了笑。“哪里啊,和叶。”兰推辞道,随即眼睛又变成了半圆状,表示怀疑地看着他们,问道,“你们两个在这里干嘛?”
“这个还用问吗?当然是来找你了。”平次连忙解释道。
“‘找我’?”兰道,又看了看两人的手,“找人有这样拉着手找的吗??”
“啊,这个,是因为~~~~”平次又开始找理由叉开话题。 “好了,你们两个的事有谁不知道啊~。”兰无奈地说,“我看我们现在还是先去医院看一下小哀吧,不知道她怎么样了~。”
“是啊~我们也该下山了。”和叶说着,三个人走出了山林。
——医院——
“博士,我们来看哀了~。”和叶推开哀的病房的门说道。
“哦~,你们回来了,一定累了吧,过来歇一下吧~。”博士连忙站起身来。
“哀的情况怎么样啊~?严不严重?”平次看着在一旁坐着的柯南问道。
“还好了,子弹只是打到了肩膀,虽然流血过多,不过子弹已经取出来了,刚才也已经输过血了,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了。”柯南道。
这时,兰走了进来,不经意地抬起了头,却与柯南四目相接,于是连忙躲过。
“博士,出来一下好吗?有些事情,要跟您说一下~。”兰小声说道。
“恩,好~。”博士看了一眼柯南,与兰走了出去。
“有什么事吗?兰~”博士走出病房后问道。
“这个给你~”兰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软盘,递给了博士。
“这个是~~~‘aptx4869’的资料?”博士看了看上边的标签,大吃一惊。
“恩,听哀说过这个好像很重要,是无意在林中的那个木屋中发现的,我想我能做的只有这些了。”兰道。
“是吗?太好了,有了这个,解药就没问题了!”博士显得有些兴奋。
“那么,如果没有什么事,我想先走了~。”兰说着转身要走。
“等、等一下,兰。”博士在后面叫道。
“还有事吗?”
“恩,你~~恨新一吗?”博士试探地问道,又说,“我知道,他瞒你是他的错,但那时她怕你受到牵连,说明了你在他心里的位置啊~!”
“是吗~?我知道了,那么再见了,博士~。”兰淡淡地说道,离开了医院。
——两日后——
“灰原同学,恭喜你平安出院啊。”一大早,少年侦探团就来接哀出院了。
“是呀,这个是给你的。”步美递上了一束鲜花。
“谢谢,很漂亮!”哀高兴地回答。自从与Gin对决后,哀好像换了一个人一样。博士问她为什么,她说她已经走出了自己的困惑。的确,无论是对于组织的,还是对于柯南的,哀终于可以放下沉重,轻松的生活了。
“灰原同学笑起来的样子很可爱呢~”光彦笑眯眯地说道。
“是啊,还是多笑一下好!”元太也道。
“是吗?你说呢,江户川同学?”哀看柯南这两天一直魂不守舍的样子,还一直没有回去毛利侦探事务所,连平次、和叶昨天走的时候都没去送行,故意地说道。
“啊~?恩~~”柯南随便应和着回答。
“好了,我们已经到了,你们几个孩子要回去学校上课了~”博士说道。
“这么快啊~”元太还有些不情愿,想要留下来多呆一会。
“好了,元太~,要是再不走会被小林老师罚的~。”步美劝到。
“是啊,快走了~!”光颜也催道。
“好了好了,我们走喽~”元太道,几个小孩又在一起活蹦乱跳地走了。
——阿笠府邸——
“怎么了,我们的大侦探,这两天怎么都一筹莫展的?”哀笑道。
“明知故问嘛~”柯南颇有些郁闷地说。
“这个~,拿去吧。”哀递出了一粒胶囊。
“这是~~?”柯南有些惊讶,“你不是说没有‘aptx4869’的资料是做不出来的吗?”
“是啊,可如果有呢?”哀道。 “好了哀,别跟他开玩笑了。”博士说道,又转向了柯南,“是兰拿回来的~。”
“兰~~~~~~”柯南心中暗叫着。
“好了好了,你快去吃吧,大侦探。”哀催道。
“那你呢~?”柯南回过头来问道。
“我?我还没有想好。可能我已经开始喜欢这样的生活了——无忧、快乐、真实,这些不正是我想要的吗?哀道。
“就是说,你要做一个小学生了??”柯南问。
“那样不好么?”
“不,很好,那么‘少年侦探团’可要交给你了!”柯南笑了笑,服下了解药。
——樱花飞舞的街上——
樱花飞舞的街上,沸沸扬扬。
兰静静地站在穿腾的人群中,再一次凝视着樱花。今非昔比,儿时的约定不知是否真的开始褪色。微风缓缓吹过,同样的情景,少了他,却是不同的心情。
渐渐地,人潮涌动的速度开始减慢,然后停止了。世界变得安静,犹如兰此时伤痛心。
“兰……”记忆中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温柔而自信。
蓦然回首,日夜期盼的身影展现在眼前,心中一惊,却不知该如何去面对。因为不想受到伤害,所以低下头,选择了沉默。
“我回来了,兰~我们小时候在这里的约定,你还没有忘记,对吗?”
“新、新一~~~!”兰的眼泪夺眶而出,“你回来了,你终于回来了~我真的……”
新一上前大胆地拉住了兰的手,“今年我也没有失约啊。而且,以后我会像每年的这个时候一样,一直陪着你,不再离开……”
我们相遇的奇迹,渐渐擦干心中的泪水;樱花盛开的时节,会留下幸福的回忆。
缤纷漫舞的街道,悄悄牵住彼此的双手;即使再多的难过,也会留下永恒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