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坚强的活下去…。。
春去秋来,年年岁岁,岁岁年年,时光不仅改变了我们的容颜,还考验了我们的友谊。然而,年幼的我们却在无情的环境中成长为完全不同的俩体,鸟儿终究向往飞翔,可是属于我们的将是哪片不一样的蓝天呢?
我们有着共同的兴趣爱好,有着相同喜好的颜色,还有共同想拥有的布娃娃!还记得吗?我们第一次看大人们下棋,我们便为之疯狂,可是我没有钱,你便拿你奶奶的钱在小店里买了一副象棋。我们两个小孩玩的不知天高地厚,居然在不知规则的情况下乱下一通,当时就简单的图乐!
在大人的眼中我们就是俩毛孩,但我们静的时候也挺静的!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性格相似,脾气类同,颜色相府,一喜欢的我喜欢,我喜欢的你也喜欢。我们一起度过了那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我们天真,经常会不经思考的傻笑!当然在我们身上也发生了很多无奈的笑话。在我们十岁那年,我跟小泉就被大人说是俩小夫妻,当时你还很不服,嘟着嘴说,你们才有夫妻相。呵呵,其实当时我并不懂这些,不过我们三一起长大,但我跟小泉在一起的时间比较多,说我俩青梅竹马也不为过。可是那时的你似乎开始长大了…
五年前的我们同时转学,都是因为家长,可我还在农村,你却跑到了深圳。我们共同在一起的最后一个暑假,还是在小泉家当义工,呵呵,其实就是帮他妈妈晒谷子和收谷子,然后他妈妈就会给我们买冰棍。那年的我们十二岁,似乎不懂分离意味着什么?但你却跟我说了很多,你说我永远是你的妹妹,暑假时你还会回来跟我玩的!从那天起我们三人便兵分三地,我们约好暑假见。
戏剧般的一年后,我又回到了我们以前读书的地方,并且从那里毕业。那时我写信告诉你,我多了一个弟弟,他很安静…
两年前的那年春节你回来了。你变高了也变漂亮了,我很欣赏你。我给你看了我弟的照片,你什么也没说。那次相逢时间很短促,你没有去找小泉。我告诉你,我一直跟他同班,而且他都坐在我前面,像天使一样守护我!但由于上次分开之后,我习惯了一个人,我就不像以前一样跟他疯在一起了,我们都长大了啊!当时你听我这么说你还说我傻,说我清纯很天真。在你要走的那一天,我去找你,你跟我说:“以后不要写信,我们上网聊,有空也可以打电话!竹,你知道你有一点变了吗?你变得有点冷漠,不怎么说话,我们以前可不会内向的哦!…”你抓住每一分钟滔滔不绝的说着,我还是跟往常一样静静的听你说,我们都一样彼此祝福着!
那时我听你说着那些话,我惊住了!我们分开了五年,那么多年我都静静的过着,我跟同学相处很融恰,我不会得罪别人。我只是外表很冷静,其实我挺开朗的!你说我冷漠,无疑是对我心灵的一次创伤我好久都无法自拔。
农村的孩子都是向往城市的,我很羡慕你。你还告诉我你改名字了,说小婷才是你的名字。那几天的停留,你跟我讲了很多,而我只能静静的做回聆听着。其实我很想告诉你,做回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去年暑假我们又见面了,可是我们却在欢喜中绝交了。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为什么那么陌生?难道外面的生活真的改变了你?我很感谢你那天念在姐妹的份上让我回家,谢谢你,可是我真的很心痛!我们十年的感情就这样埋没了。你说你只是不想看到我过得比你好,你要让喜欢我的人讨厌我,让我喜欢的人离开我。我问你这样做,值得吗?你口口声声说你是喜欢我弟,可是真的是这样吗?你根本不认识他,他甚至不晓得你,你还要赔上我们的友谊吗?
我承认我从小到大都是跟男同学接触的多,可是我不明白为什么我的所做所为你都知道,现在我明白了!初三时我告诉你我又认识了一个朋友小艺,可是我不知道你认识他,后来你发脾气警告我不准再接近他,我才若有所思!接着便是小富,你的所做所为都令我不谅解,我什么都告诉你,可最后我才发现你不会告诉我你的事,我好无奈啊!其实我现在不愿与同学谈论自己,跟你也是有关的!
今天你又重复了上次的做法,我对你好失望啊!小婷,如果我的存在真的让你不高兴的话,那我会很无奈的告诉你,即使这样我仍会坚强的活下去。我一直都把你当作我的姐姐,如果你还当我是妹妹的话,就听我一句劝:做回自己!
你要知道不可能有人能改变你的,只有你自己!还有感情的事并不能勉强,并不是说你让别人讨厌我,别人就一定会讨厌我的,如果真的那样,那我宁愿舍弃那种朋友。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你这样做,别人对你的印象又如何?所以呢?我的好姐姐啊!你要三思而后行哦!呵呵,其实你长得很漂亮啊,我相信长大以后追你的人肯定有一火车,呵呵!
姐,你要好好自己啊!妹妹对自己不好把身体搞垮了,你啊可不要学我啊!小婷,你明白我这么做的心意吗?你可以谅解我吗?
小婷,让我们做回姐妹吧!我不相信我那么美丽那么可爱的姐姐会抛弃我哦,竹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