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你站在路灯下,单薄的身影,我是那么的心疼,我多么想拥抱你。
学校有四人和六人宿舍,我选择的是六人的,因为我们从大一一直相处到现在,已经习惯了彼此的好的坏的习惯。所以我们在换宿舍的时候,依旧选择六人的。
时常介绍朋友给我,通常为了不尴尬,答应试试。交换号码,发信息,打电话。一开始对方通常都是很热情的,我话不多,他们就尽量找话题。时间长了,也知道了其实我并没有别的企图,也就冷淡。偶尔问候一下,仅此而已。
欣说,你有什么要求呢,告诉我们,我们帮你留意。
我说,没有要求。感觉对了,自然就合了。
欣无奈,你的感觉,比任何要求还要高,好歹要求是具体的,而感觉,就算是你自己也说不出来吧。
没关系。我有点也不着急。现在的我,还没有办法接受一个身影在身边,说着永远在一起这样的话。
不过,她们一直都没有放弃。我知道,这都是因为喜欢。所以,我不会生气。
世界就是这么小,他的朋友的同学也许是她的同学的朋友。
大学的联谊活动很多,班级的专业的个人的。欣和我说,2月29日是女生四年一次的表白日,她们那些人准备去聚聚,让我也去。我想想,觉得也没有什么事情可做,就答应了。
那日,我把卷发扎起来,绑成马尾。穿着简单,没有任何期待的去了。大约有十五六个人,我们宿舍留个,各自的朋友,大部分都认识。
她们选择去KTV唱歌,我来的比较晚,路上堵车。推开门,欣就牵着我,问我怎么迟到了。我说,堵车了。然后,看了看有哪些人。目光落在远处的一个角落,角落里的那个人,似乎是感觉到有人在看着他,抬起头。看到是我,眼神掩饰不了的惊讶,然后冲我点点头笑着。
人的性格有很多面,其实你问说,这个人是什么样的人,我们不能说是‘内向’或是‘外向’。面对不同的人,我们也会变得不一样。聪明,傻气,自私……都可以同时存在一个体内。在KTV这种容易激起内心疯狂的想法,有些人平时是文静到感觉不到其存在的一人,在这里,我看到了比谁都狂野的一面。
陈善最喜欢林宥嘉的歌,平时在宿舍的时候,有事没事就放。吃饭,一个人安静的时候,都会不自觉的哼唱起来。
我也喜欢他,但没有那么痴狂。
“拥抱过后,双手应该放在哪里。我始终学不会控制,我的呼吸。”——《突然想起你》
喜欢的中文歌,大部分都是因为某句歌词。那些因为旋律喜欢的,只是听不懂歌词的外文歌曲。
不出我所料,几首过后就是林宥嘉的了。善很兴奋的大叫:“这是我的!这是我的!”我坐在沙发上,看着善因为兴奋略红的脸,突然有点难过。
善是个好女孩,可是没有遇见一个好人。善如其名,拥有善良之心。
善是我们宿舍最搞笑的人,很多时候都是没心没肺的样子。初相识,我觉得没有什么可以打击到这样的女孩子。现在,我只想说,我开始承认,爱情的力量是无可限量的。
善很专注的唱歌,欣脱身在我身旁坐下。开了一罐瓶酒给我,我接过喝了起来。
欣说:“锦年,你说为什么爱着的人这么容易受伤?你看现在的善,我从未见过她如此忧伤。”
我依旧看着前面,突然视线发现没有地方落下。把玩着手中的瓶酒罐,说:“不知道,也许是因为敞开心扉去接纳一个人的时候,卸下了一切防备。一座没有防备的城,随便一个战士就能攻破。得失都是相对的,接受了爱得甜蜜,那么相应的也要承受爱得伤害。”
欣拿起瓶酒罐,和我碰杯。笑笑说:“你总是看的如此透彻,是否是明白这些,才不去爱?”
我没有说话,大口喝了一口手中的酒。
酒有时候是个好东西,但是不可以醉,那样就失去了乐趣。
有人说,酒是苦的。其实啊,你喝第一口的时候,像喝咖啡一样,不要急着咽下去,在口腔流转一遍。第二第三次的时候,你能感到淡淡的甜。
那些,使命喝,然后醉掉的人,是无法体会的。
欣问我,你不去唱首歌么?
我摇摇头,你去吧,我自己坐坐。想去的时候,自然就过去了。不用管我的。
“凉亭下池塘边我无尽的等待,我们的爱失去了出口。你未告诉我一切的原由,没等我回头你就转身走。”
我听着很熟悉,轻轻跟着哼唱。太过投入丝毫未察觉有人走近,等到我感觉到的时候,那个人已经在我身旁坐下了,是简。
简和我说话:“没想到在这里也能遇到你,真巧。”
我:“嗯,很巧。”
“欣是你同学?”
“嗯。我们住在一起。”
简看着我手上的酒,惊讶的说:“你还会喝酒?”
“嗯,一点点,偶尔喝点。”
简拿起一罐,打开“来,cheers”
“嗯。”
“你会唱歌么?唱首歌来听吧,我觉得你声音很好听,应该唱歌很好吧。”
“我不会,我只会听。”
“那喜欢听什么,我唱首给你听吧。”
“《当你听我说》”
“好。”
简去点了这首歌,然后拿过麦开始唱。
“点一杯加了微糖的latte
你说这是最幸福的感觉
而我静静陷入了你的话里面
仿佛我们都想延长这份想念
听说有些事无法去强求
只想用橡皮擦抹去你的寂寞”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latte里加糖。”
“上次我不是没有加么,看见你自己去加了,我就想啊,下次的时候,我给你加好了。”
“我喝出种叫幸福的感觉。我们一直在一起,做我一辈子老婆好不好?”
“好啊好啊”
“听说有些爱会越来越浓
浓到化不开的执着 你为我停留
我知道你会说 世界有我便不同
你知道我会说 你是最美的拥有
看日月交辉的时候 天空有多朦胧
相聚就算短暂也会有花火
当你听我说”
记得,曾经有那么个人说,我是有魔法,我是最特别的。
*“你身上有一种魔法,你是最特别的”
“真的呀,什么魔法呀,那我在你身上下魔法吧,让你一辈子只喜欢我。”
“呵呵,好。”
是骗人吧,有魔法的话,那你为什么还是走了。最特别的话,这时候为什么是我一个人。
从一开始,就忽悠我么。
等到简唱完,我还没有缓过神。
直到另一首歌的旋律响起,我才茫然收回似乎是落在屏幕上的视线。简至始至终一直看着我,我有点为刚才的走神尴尬。起身走到依旧站在几步远的简,说,我先走了,谢谢。
走出喧闹的包厢,深深呼吸,像是要把在里面呼吸进来的空气,全部一口气换掉。
天黑了,时间拉下一块黑幕。单调,且不可更改。
回去吧。突然累了。
“哒哒哒哒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