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明年,政通人和,百废具兴,乃重修岳阳楼,增其旧制,刻唐贤今人诗赋于其上,属与作文以记之。”“林惜,你接着背。”李老师叫楚平坐下,叫起了林惜。全班哄堂大笑,因为有人给他俩编了八卦嘛!
林惜狠狠地瞪了一眼旁边笑的同学,背诵道:“至若春和景明,波澜不惊,上下天光,一碧万顷……静影沉璧。”“好,停,周川,你来背!”周川愣了一下,赶紧站起来,一言不发,直勾勾地盯着老师。“你不会背么?下课把课文抄五遍!”“渔歌互答!”后面的楚平小声提醒,结果被老师发现了。
“楚平!你在干什么!中午你和周川一起抄!”李老师很凶地说道。
“唉,看来以后还是不要‘乐于助人’的好……”楚平撇撇嘴。
下了课,他俩被安排在阳台的小桌子那里抄。忽然周川似乎听到了鸟的鸣叫声,停止了抄写。“喂!死周川,你还不快抄?”楚平不满地叫道。“等等!我好像听到了……很熟悉的声音!这是……”“咳,多半是别的班在为合唱节准备‘自然之曲’!”“对!自然之曲!这是单翼鸟的声音!林惜!林惜!”
在班里的同学看了,不怀好意地惊呼道:“楚平要找林惜表白啦!”林惜很生气,刚要跳起来大叫,忽然听到周川喊道“单翼鸟”,于是急忙来到阳台,四处张望。
“在哪里?”林惜急切地问。周川眼睛真尖!“在那!在那棵树下面!看到了吗?”他指着校园里那棵粗壮的杨树。
果然!一只毛色黄灰的鸟儿,在对着一只蓝色的鸟儿唱“自然之曲”。“单翼鸟!单翼鸟!”林惜欢快地跑出教室,准备去那棵树下找她心爱的鸟儿。“哎哎!林惜!外面进不去的!”楚平叫道。“哎哟哟!”一群八卦爱好者叫了起来。
“哎,是啊!”林惜焦急地在教室徘徊着。“算了!我跳窗户!”林惜打开窗户,跳了下去。
“单翼鸟!”“啾啾!啾啾!”单翼鸟听到了林惜的声音,高兴地叫着,用左翼拂拂蓝色的单翼鸟。两只单翼鸟一起向跑过去。“呵!我好想你们啊!”林惜爱怜地摸摸它俩。
“林惜!小心!”林惜忽然听到了李老师的声音,身子一抖,向后转过头去看。此时,楼上掉下来了一个笔盒。那是从四楼摔下来的。竟然不偏不倚,砸中了林惜的肩头。
楼上是高二的学长,他们的笔盒里,装的东西很多,很沉。再加上从楼上掉下来的硬邦邦的铁盒,可想而知,这样有多大的力量全部击在了林惜的肩头!
林惜被砸到在地,头撞上了石墩。楼上探出了许多脑袋,李老师及同学们,都跳下了窗户。两只单翼鸟惊恐地叽叽喳喳,围在林惜身旁。李老师赶紧拿出手机,联系家长和救护车。
在临近的市医院里,林惜的父亲由于是校长,没能到医院来等候。而林惜的妈妈白少玲呢,哭得像个泪人儿。周川作为“留观代表”,被免去了抄写作业。后头就有一些同学在议论:“你们说,周川是不是喜欢林惜呢?他们可是小学同学啊!”
周川明白两只单翼鸟不能被丢下,不然它们会咬人的。于是带上了两只鸟儿。当碰到医务人员的时候,周川就赶紧藏起它俩,这才使它们躲避了护士们的眼光。
“啾啾!啾啾!”单翼鸟叫个不休,竟然把护士引过来了。护士连忙去驱赶两只单翼鸟。周川心生一计,他知道单翼鸟听话,于是咳嗽一声,解释道:“这是白博士发明的音乐鸟儿治疗器!对病号的恢复很有好处!怎么?不信?”护士摇摇头。“好吧,我来让他们演唱自然之曲!”周川吹起了口哨,单翼鸟听了,随着他的口哨声唱起来。“果然如此,好吧,这音乐听了挺好听,把声音调小点吧!”“好的好的!”周川连忙接茬。他暗叹一口气,心里的大石头落了下来。
单翼鸟轻轻地在林惜耳边呼唤。
其实林惜并没怎么受伤,只是被撞到,把头撞晕了而已,这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朦胧中的林惜,仿若听到了单翼鸟的叫声,紧了紧眉头,忽而舒展。她觉得头晕晕的,但鸟鸣的声音却是很真。“我没有死……单翼鸟儿……它们都活着……啊哟!”林惜忽然尖叫一声,原来是蓝色的单翼鸟忽然咬了一下林惜的嘴唇上方。那是人中穴。
“咦!惜儿,惜儿醒了!”白少玲喜极而泣,抚摸着林惜的脸蛋,真不知该怎么去喜欢她。两只单翼鸟却啾啾地打成一团。大概是林惜的那只认为蓝色的单翼鸟弄疼了林惜吧!
“单翼鸟……单翼鸟……”林惜缓缓说着。林惜的尖叫引来了护士,那护士一看,呀,两只“音乐鸟”还会跳舞,这真是个好东西!
“哎,林惜,你没事吧?”“还好……就是觉得……头好晕!”“没关系,再休息几天就好了,啊,乖宝贝!”白少玲闭上双眼,享受这幸福时刻。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同学,这两只音乐鸟能不能卖一只给我?”那个护士忽然发问。“不行不行……呃,你看,两只鸟……才能……才能这个……跳交谊舞!”“那就两只一起卖给我吧!”“不行……这,基因还没……还没复制的……咳咳,总之就是不行!”那护士只好悻悻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