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北向南眺望温暖,南彼北岸思念之源。
彼岸之岸遥远之远。
——林南染。
[序。]
鲜红,鲜红,无止尽的鲜红——
林南染从梦中惊醒——她又梦到了妈妈,那个美丽而可悲的女人,在自己五岁的时候出车祸撞死。她却只能看着那个在世上最爱自己的人渐渐地离去,却是无能为力。
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了,在这个月里梦见她,在梦里,一声一声地叫“我的女儿,我的染”……那声音凄凉而幽怨,让她惊出一身的冷汗。
她叫林南染,有一对恩爱的父母。在她一岁的生日上,父亲却因为救人而不慎掉下楼,从此母女两人便无依无靠,欠了一批债——他们家的经济来源都是靠自己的父亲在一家小公司上班来的,现在父亲过世,两人根本就没有经济支援。
她是个可爱乖巧懂事的女孩,从小就开始帮妈妈做家务,成绩一直很优秀。自己在小学四年级时发表的一篇文章充满了社会的风采,大大讽刺了那些只懂得利用势力和金钱的“大人物”,在社会上引起了一场不小的风波,让各大文学社大为欣喜,要来挖人,却被拒绝,依然得到了一笔稿费。
她做什么事都是人上之人——不论是文科或是理科,不论是工作或是义务,都可以做得比别人好很多,引来的是羡慕和嫉妒。她从来都不屑,对于别人的眼光从不理睬,保持着优雅、冷漠、疏离而叛逆的角色。在她上初中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其他女生看她不顺眼,男生则是一脸的崇拜和迷恋,要知道,她的皮囊可是很不错的,至少对于那些羡慕或嫉妒、痴狂或不屑的人是这样的。在别人的眼里,她有着出色的外表,完美的礼仪,优异的成绩——这些都是别人妄想不到的。可是她却只是个平民的家族,家里很穷困,也只能靠优秀的成绩来申请免去学费。
她没有任何的同伴或朋友。朋友,那是什么?如果你这么问她,她肯定会这么回答——她从不需要别人那种虚伪的友谊,她根本不屑一顾,她只知道,她叫林南染,她有着一个爱她的妈妈,和一个同样爱她却已经过世的爸爸。她只想让他们安心,早日完成学业,找个工作,好好照顾妈妈。
可是天不如人愿,最爱自己的爸爸在自己的生日上走了,妈妈也为了救自己而撒手归天,独留下自己在外婆家生活,继续着自己清高的日子。
[一。]
从跨进那扇大门起,所有的人都吃惊地瞪着自己,当然,其中不乏看戏的,嘲讽的,疑惑的——但所有人都有着一个疑问——这个看起来只不过14、5岁的女孩是怎么进蓝伽大学的?
林南染心中不仅冷笑,呵,有必要这么惊讶么。只不过是提早来读大学罢了。这么想着,朝蓝伽大学的礼堂走去。一路上,所有人对自己指指点点,议论纷纷。
还未进礼堂,就被人拦住,是个警卫。“同学,这里是大学,请离开。”
林南染看着警卫,很久很久,直到那个警卫心里发寒——这个女孩怎么老是用这种眼神盯着自己?那种眼神,是说不出的冷漠,应该说是淡漠。乌黑的瞳孔里不带一丝杂质,只是一片淡漠,不含一丝感情。这还不算,她的眼神盯着久了,就会觉得那里简直是个无底洞——深邃而不见底。警卫不禁打了个寒颤——到底是怎样的小孩啊,现在的眼神都这么可怕。但依旧是很尽职地拦住她:“对不起,同学,你不是本校的学生,请马上离开。”语气中尽显不耐烦。
林南染淡淡地扫了他一眼,没有说话,只是从斜背包里拿出校徽,别在了自己的衬衣上。“可以了么,警卫先生?”不含一丝感情的话语冷冰冰地丢来,警卫愣愣地看着这个只不过14、5岁左右的女孩子——她是本校的学生?忘了一旁的林南染,任她绕过自己走进礼堂。
她并不是没有注意到一旁的一双眼始终盯着她,只是不想去理会,继续听着音乐,打字。
人差不多都到齐了,校长走上台,“各位同学,蓝伽大学今年的新生招待会正式开始。”没有人理他,都在下面静静地做着自己的事。校长不禁落汗——还是这个样子啊,没有人鸟他。欲哭无泪的他只能继续演讲,“现在我们有请今年以蓝伽大学历史以来新生入校的最高成绩的同学,林南染上来演讲!”所有人开始议论,这个林南染是如何的人,能够创下如此的记录。
林南染淡淡地看了一眼校长,把东西收拾好,站了起来,所有人为之惊讶——为什么会是一个这么小的女孩子,像她这个年龄的不是应该在读初三或者高一吗?
她没有理会众人的诧异的目光,只是一步一步地走上台,脸上带着淡漠的表情,眼里也是一片的淡漠,“各位好,我是林南染,很高兴能够来到蓝伽大学,希望各位能够拥有一个快乐的学期。”简单冷漠的演讲让所有人目瞪口呆,她也不在意,只是望向校长。校长擦了擦汗,拿过话筒,“啊,那就这样,林南染同学是我们蓝伽历史以来入学分数最高也是最年轻的同学,大家要向她学习啊。”听得台下的人是一脸的不屑,而林南染自己也是。“那么现在可以解散了,如果有要住宿的,请向教导处申请。”说完话,便立马走下台——太尴尬了!所有的人都是对他那么不屑啊,他这个校长是怎么做的?一边想着,抬头看到了向他走来的林南染,“呃,林南染同学有什么事吗?”
林南染淡淡地看了校长一眼,面无表情,“可以帮我安排一个人最少的班级么?我不喜欢人多。”
校长听得是那个汗啊——不知道怎么回事,这个家境贫困的小女孩居然有那么好的成绩,还和王室扯上了关系,虽然说她不是王室的人。“呃,好的。”然后结果身旁教导主任递来的名单,皱了皱眉,“只有这个班了吗?”这句话问的是身旁的主任。主任讪讪地笑着:“是啊,校长,您看,怎么办?”
校长也是一脸的无奈,转过头来看林南染,“这个,林南染同学啊,有一个班级有二十九个人,你看……”然后一脸的谄媚。
林南染没有说什么,只是问了句:“会吵么?”
校长唯唯诺诺的,“这个……我上次看过女儿看过的《终极一班》(不知道东邦的世界有没有这个,不过还是参考一下),呃,差不多吧。”然后看到了林南染淡漠地扫了他一眼,没来由的一颤。
“嗯,可以。”说完后,便向自己申请的宿舍走去。校长在身后,目送她离开,然后掏出手帕擦了一下汗——那是怎样恐怖的眼神啊,果然,和伊利斯王室有关系的人就是不可捉摸啊。想着还点了下头表示自己赞同这个想法,看得一旁的教导主任一脸的无语。
林南染的宿舍是最里面的,没有阳光,这是她要求的。不知道为什么,她讨厌阳光现在却有一点点的喜欢,因为他们么?想着,走进了宿舍。
黑暗的世界,只有光透过门照进来。她没有开灯,只是先把包包扔到了软椅上,然后关了门,直接平躺在床上。头发很凌乱地披散着,衣服起了褶角,她也不在乎,依然是躺着。
在黑暗的世界里,她静静地回想着和东邦在一起的生活(不描写他们是怎么认识的了,中间会插入番外篇的,还有,染小时候和瑞瑞遇到过)。他们是那么的快乐——令扬始终有着的慵懒,希瑞一直以来的温柔,烈对人笑着的魅惑,以农难免的可爱,君凡偶尔小小的温柔,凯臣自始自终酷酷的样子。一切的一切,都让她是那么的思念。他们现在在做什么呢?是和令扬去玩翻世界,还是在异人馆里过着悠然的生活,还是在讨论着什么惊人大计划……她的唇角勾起了一丝温暖的弧度。
许久,她坐了起来,然后慢慢地站起来去开灯。灯在闪亮的那一刹那,她眯了一下眼睛,把眼镜拿下来——还是不习惯灯光啊。她戴眼镜是为了将自己的容颜遮盖,因为她的脸会为她带来麻烦,虽然说她有和君凡学过一点功夫,和令扬学过长软剑,但是还是像安静地过完大学生活。
“让青春烈火燃烧永恒,让生命闪电划过天边,用所有热情换回时间,让年轻的梦没有终点……”激昂的音乐不适宜地打扰了林南染最喜欢的安静气氛,但她不但没有皱眉、生气,反倒是露出了微笑——那可是他们特地设计的铃声啊(砂不知道东邦世界有没有这首歌,将就一下)。拿起手机,按下接通键,还未说话,那头就开唠叨起来:“呀呀呀,小染染怎么可以这样呢?居然转回国了,在K.B大学不好吗?可爱的人家可是很想小染染的呀!宇宙无敌最最可爱的小染染现在在干什么呀?为什么不说话呢?难不成是接到宇宙最最最最最最最可爱的人家的电话就太激动了吧?哦呵呵呵……没关系啦,可爱的小染染,不要为了世界上最最最最最最最可爱的人家的电话而哭泣哦……”(话说,砂现在才知道扬扬的话是如何的难写= =,废话啊)林南染不但没有烦,还很耐心地听着,知道那头——
“哎呀,令扬,你废话太多了!电话给我!”这是向以农的声音。不知道转到了谁的手里,又被抢走,“喂,烈,不要抢电话啊!坏了在你零花钱里扣!”不用说了,肯定是雷君凡——只有这家伙会整天想着钱。“凯臣你别瞎开枪啊!射到我了!”那边一头传来了打斗声。林南染不禁黑线——这群家伙,什么时候可以不闹啊?无奈地抚了一下额头,音量提高:“全都给我停下来!派个正常的!”然后又很无语地听到那头很默契的停下来的声音,再次黑线。
这次是比较正常的曲希瑞,“染,在蓝伽还好吗?”温柔的问候让林南染的心中不禁温暖起来,“嗯,很好。你们呢?”之后便是南宫烈的声音:“不好哦。染,你回国了之后我们都很想你哦。”看来他们是开了免提了。“呵呵,没有了希瑞的‘餐具’和你煮的食物,很不习惯呢。”她浅笑着,想着那头的朋友们,心里是止不住的温暖。“呵呵,我就说嘛,不要回国了啊,在这里我们大家都伺候你啊。”那头传来曲希瑞得意的声音,听到后面一句再一次黑线——展令扬那个“懒人教主”会伺候她吗?是她伺候他还差不多吧?抱歉,黑线老大,今天让你上岗了这么多次,虽然我知道你很尽职。“那我待会儿下午还要去班级,我先补个觉。”话音刚落那头又开始嚷嚷起来:“小染染,你肯定又是熬夜了对不对?说过多少次了,你不能太过熬夜!不能!你知不知道可爱的人家会担心的……”令扬啊,能不能稍微消停一会……“嗯,我知道了,先把这几天完成的文章发给你们,帮我修改下,谢了。那就这样,我先去睡了。拜。”而那头是在一阵嚷嚷中挂的电话。
她浅笑——这群伙伴啊,最爱的伙伴们啊,他们是如此的关心着她。纵然有一天她被迫做了对不起他们的事,他们也会告诉她:“染是迫不得已的对不?那就不要对不起了。”她是何等的幸运,拥有如此的伙伴。
就这样,带着一丝温暖的笑意,她安然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