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会议进程中所准备的东西……很幼稚的水平。不过请别改格式,谢谢~
作为澳大利亚代表,参加了议题为“各国间关于打击恐怖势力的合作”的模联会议。
要先确立一个topic去讨论,这是作为澳大利亚代表关于先讨论议题1的发言:
恐怖主义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焦点问题,而恐怖主义给人类所造成的损失,并不仅仅体现在有多少人死于非命,有多少财产化为乌有,它更是威胁到我们追求的正义、平等、自由、博爱和人道主义观念。而各国单方面打击恐怖势力的力量是远远不能够解决问题的,寻求合作显得尤为重要。因此,澳大利亚代表认为,我们应当先讨论议题A。
投票并确立讨论了topicA之后,将会产生一组发言名单。我是第四位发言:
尊敬的主席团、各位代表们,
当前,恐怖势力呈现出国际化趋势。马丁·路德·金曾说过:“手段代表了在形成进行的理想和进行之中的目的,人们无法通过邪恶的手段来达到美好的目的,因为手段是种子,目的是树。”因此,寻求国际形势合作以打击恐怖主义变得尤为重要。
恐怖势力中译突出问题即为海盗问题。奥大礼啊作为一个四面环海的国家,愿意在联合国相关法案框架下,加强南太平洋地区、印度洋地区的海上安全。由于海盗问题是一个复杂的国际问题,它关系到各国海上运输的切身利益,而这些海盗又有着先进的武装设备和天然的地理优势作后盾,因此,只靠已过的力量对其进行打击是很难成功的,此时加强国际合作以共同应对是十分必要的。澳大利亚认为,在打击索马里海盗的过程中,各国有必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合作:
一、建议由联合国授权,建立一个协调多国军事行动的机制,协调各国海军舰艇在该海域的行动,互相帮助他国船只免受海盗侵袭。
二、开展多种形式和多元化的合作。例如:建立一个区域信息中心网,及时交流信息;加强船只自身防暴能力;加强通讯联络和协调,增进信任等。
为此,澳大利亚愿意为促进国际反恐事业而贡献力量,愿意在各公海域协助国际社会解决诸如武器走私、非法贸易等的专项治理。相信通过世界各国的齐心协力,全人类将会有一个更美好的明天!
立场文件(MUN澳大利亚立场文件)已发到另一篇作文上。
会议发言过程中将会提出很多动议,以下是我所准备的动议内容:
→澳大利亚代表动议提出一个有组织核心磋商,主题为“建立一部完整而系统的反恐国际法的途径”,总发言时间为4分钟,每位发言代表有4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