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处传来女子的嬉笑声,梦冰冷笑一声,桃花眼微微眯起,仿佛在说:尽情的快乐吧,你们看到我会怎么样呢?
声音越来越近,当三人看见梦冰正一脸平静的坐在湖中亭喝茶时,都震惊了,差点昏过去。
“你……是人……是鬼啊……”梦雪双腿打颤,若没有两位姐姐扶着差点摔在地上。
“本宫当然……”真当梦冰想说自己是人时,妙语一变,“本宫是被你们残害的鬼……”
“啊……”梦雨想了想觉得不对,“大白天的没看见影子还在吗?”
“好,那我们就打开天窗说亮话,姐姐我昏迷的这几天好生想你们啊,那日你们怎么没到呢?”梦冰一脸的自信,她就不信,她这帮妹妹会一点马脚都不露。
“我……父皇母后找我,我就先去了……”梦雾胆子比较小,说话声音毫无底气。
“梦雾妹妹本事真大呀,”梦冰凑近梦雾,“你则么能呢么早就知道我被推下城楼了呢?我被推下城楼的事情是你向父皇母后禀报的吧,恩?”梦冰饶有兴致的看着梦雨,小样,城府挺深的啊,你的两个妹妹都被我吓得半死了,你还如此的笃定,我看你能撑到什么时候?
“姐姐这话怎么说,你怎么知道是梦雾去禀报的呢?”梦雨在梦冰身旁坐下,神态自若的倒了一杯水,刚举起杯子,就听梦冰幽幽地说:“你不怕有毒吗?”
梦雨冲着梦冰笑了一笑举杯饮尽。
梦冰拿起桌子上的桂花糕,站起身,走向两位妹妹,一手托住她们的下巴,一边问:“要常常本宫宫里的桂花糕吗?”对于她们梦冰真不愿承认自己是她们的姐姐。
“不用了……”两人跪倒在地上。
“呵呵。”梦冰转身将桂花糕放入一旁的盘子中,严声问:“做戏也做够了,给你两个选择要么把毒药喝下去,我会厚葬你们的,要么向父皇母后禀明是谁意图谋杀唐朝二公主,我可饶你不死。”
“你以为我们会乖乖就范吗?没错意图谋杀你的是我们,可是你以为我们好欺负吗?”梦雨站起来扶起梦雪梦雾,“绝不!”
“哦?”梦冰笑了,而且是哈哈大笑,“你知道我以前善用毒物的对吧?”
“那又怎样?”梦雨让两位妹妹先回去,“你不可能杀了我。”
“好妹妹,刚才你喝的酒里,不怕有毒吗?”梦冰转身看着湖面,她肯定,两个妹妹不会回去,而是会禀告父皇母后是谁意图杀她。
“我敢赌。”梦雨轻轻一笑,她容貌并非平常,也算倾国倾城,可是这一笑却让人寒栗不已,“那杯茶里,无毒。”
“赌什么?”
“就读你这条命,如果我三天内死亡了的话,那我会让妹妹们还你冤屈。”
“若不然呢?”
“我会让你,再死一次。”梦雨骄傲的走了,可她并不知道,与此同时父皇母后已经知道了她谋杀梦冰的事,刚才那个赌注的时间,就是梦冰拖延梦雨的时间,否则,她一定会阻止梦雾梦雪,那时就功亏一篑了。
没错,梦冰的茶里,的确无毒,她在亭子台阶处,撒上了无色无香,害人于无形之中的,七步释命丹。三天内,梦雨必定浑身难受,剧毒无比,不会夺她的命,但能是她丧失生存的意志,这就是梦冰最强的地方。(当然不是,她目前还只是公主,到变成王妃了,有的其他人受的了。)
天乐宫:
“太可恶了,怪不得冰儿那天问我,手足亲情的问题,你们配做冰儿的妹妹吗?你们意图杀了她,以后呢,你们会不会意图杀了我和你父皇?”皇后知道了真相之后,气的心脏病都快发作了。
皇帝只是生气的说了句:“混账东西,看在你们自己承认错误的份上,罚你们禁足寝宫,并向冰儿道歉。”
“恩恩,皇儿们再也不敢了。”两个妹妹根本不知道,她们只是梦雨的工具罢了,她们跪在天乐宫阶下,十分狼狈,当梦雨赶到时,一切都已经晚了。
“可恶,竟然上了梦冰的当了,她怎么会变得如此聪明?”梦雨总是千万疑惑,但也得先想个办法,让自己脱离这件事情。
“父皇母后,对不起,皇儿没有教导好两个妹妹,就由皇儿来帮梦霜姐姐顶罪。”梦雨脑筋一动,好似可怜又好似下定决心的表情,知情的人会作恶,不知情的人还真的会感动了。
“这话怎说?怎么又关霜儿的事了?”皇后一直很喜欢梦冰和梦霜,自然护着她们。
“事情是这样的,那日梦霜姐姐告诉皇儿这个主意,皇儿极力阻止,可是已经晚了,两个妹妹已经姐姐退下了城楼,一失足成千古恨,皇儿真恨自己没组织好梦霜姐姐,之后梦霜姐姐把责任推由皇儿们,自己与梦冰姐姐交好,其实姐姐才是主谋,恳请父皇母后明察。”梦雨一袭青衣,加上闪烁的泪光,谁都会为之心动的,加上皇后本就心软,被这么一说,也不说话了,她不可能自己打自己的嘴巴为梦霜辩解吧。
“胡说,霜儿我还不了解吗,你们这是在造谣,先别说了我今天累了先退下吧,退下吧。”说完皇上就带着皇后回宫休息了。
倾香阁:
“扑哧——”听到墨秋说梦雨陷害梦霜的事之后梦冰刚喝下去的说一下子喷了出来,“你说梦雨陷害梦霜?”
“不一定是陷害呢,公主殿下,说不定啊,大公主真干过这事。”墨秋好心提醒道。
“混账。”梦冰一个巴掌打在墨秋脸上,“大公主是你可以污蔑的嘛?”
“奴婢也是担心公主殿下您呀。”墨秋委屈的低着头。
“我相信梦霜姐姐不会害我的,一定是陷害,陷害、”梦冰不断地对自己说,“算了看你跟我多年,就饶了你这回,要让我听见其他的事情在外面的流言蜚语,滚。”
“是,公主殿下。”墨秋暗地里不甘的骂了句就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