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读后感
人生似一只风筝,爱就是那若有若无的线;人生若一段旅程,爱就如那伴你走天下的鞋;人生如梦,爱就是让你睡得香甜的枕头。
爱的力量
爱是宝剑,斩去人生的荆棘;爱是阳光,驱逐生命的黑暗;爱是码头,停靠幸福生活的船只。爱的力量就是这么伟大。
——题记
宁静的夜,明亮的星,皎洁的月,柔和的光。我坐在这寂静的夜晚,轻轻翻开《哈利·波特》这本书。我闻着书香,借着明亮的灯光,随着主人公哈利波特一起走进了他多彩的生活之中。
此书讲的是一个充满奇幻色彩的魔法世界的战争故事。在一个下着暴雨的夜晚,哈利波特像往常一样安详地睡在他爸妈的怀里,可一位不速之客闯进了他们平静的生活——伏地魔,整个魔法界最厉害的黑魔法巫师,是人们痛恨而残酷无情的反派角色。他杀死了哈利的父母,当他举起魔杖向哈利念出索命咒时,奇妙的事情发生了,哈利父母的爱的护盾把这个致命的魔咒反弹了出去,击中了伏地魔本身,使伏地魔元气大伤、落荒而逃,从此销声匿迹。这件奇怪的事情让魔法界震惊,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在哈利十一岁时邀请他去学习魔法。在老师和同学们无微不至的爱的保护下,哈利茁壮成长,可他并没有忘记他父母被杀的血仇,在惊心动魄的搏斗下,哈利一行人终于彻底杀死了伏地魔,让魔法界恢复了安宁。
整个故事情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跌宕起伏。让人时时提心吊胆,故事有喜,有乐,有悲,也有忧。是什么力量使哈利逐渐成长,是什么力量使哈利成功击杀伏地魔?是爱,是伟大的爱的力量。哈利父母的爱保护他一次一次免遭被杀之难;老师校长的爱培养了他坚强勇敢的性格,让他变得强大;同学们的爱成为他坚实的臂膀,在哈利最困难的时期帮助他陪伴他,最终使他成功。爱的力量是强大的,无私的。为什么伏地魔那么强悍,可最终还是败在哈利的手下?他没有爱,没有世界上最渺小却最强大的武器。确切地说,伏地魔不是败在哈利手上,而是他败在了爱的正义之下。拥有爱的人将所向披靡,勇往直前。
爱是罗恩的一句“为了朋友”,爱是赫敏在与伏地魔艰难搏斗时的一个眼神,爱是邓布利多为了挽救哈利而牺牲的伟大品质。可以说,没有周围人细腻的爱,是绝对不会有今天的哈利的。其实,在今天的生活中,也有许多看不见的爱。
一个作业很多的夜晚,我正奋笔疾书,不一会儿,我便昏昏欲睡。这时房门被轻轻推开,一个熟悉的身影蹑手蹑脚地走了进来,是妈妈。妈妈的动作是那么轻敏,生怕惊动了我,打扰了我。妈妈泡了一杯茶,削了个小巧玲珑的苹果小心翼翼地放在我的书桌上,又摸摸我的头,不忘叮嘱一句:“加油啊,早点休息!”我凝视着水杯中打转的茶叶,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清香,这是爱的味道,捧在手心,爱的温度是那么暖,那么幸福。我轻轻放下茶杯,托起苹果,苹果上还带着妈妈手掌的余温。此时此刻,我又焕发出战斗力,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把握爱的力量,努力奋斗在题海中。
妈妈的爱促使我完成作业,而某一些爱的力量则是惊天动地。依稀记得四年前的那场无情的灾难,多少人为此付出生命,可就是在这人间地狱中,寻觅到的而是爱的遗迹——母亲割破手指,用自己的热血哺育自己不满三岁的儿子;妈妈用自己柔弱的背脊,撑起一个孩子的广袤天空,又不忘在手机上留言“女儿,我爱你”;朋友推开年纪小的同学,自己却残疾;老师义无反顾返回教室,营救学生,而自己却永远长眠于沉重的水泥板下。爱的力量多么感人,多么伟大!我们遭受了灾难,而收获的一份份沉甸甸的爱。
正如哈利波特那样,爱是无敌的,可以化解一切。爱陪伴着我们一起成长,如果说,成功和现实是一道悬崖,那么,爱就是高高地横跨在悬崖之上的坚实桥梁。
人生似一只风筝,爱就是那若有若无的线;人生若一段旅程,爱就如那伴你走天下的鞋;人生如梦,爱就是让你睡得香甜的枕头。爱,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只要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的慧眼,你会发现世界是那么美好,爱的力量是无所不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