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那天起,我对捉弄他没有了半点儿兴趣,我的生活越来越平淡,成绩也渐渐下降。妈妈很是担心我,却不知道我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心里很清楚,自闭症又开始发作了,它蔓延到了我的心里。就是因为没有人愿意和我在一起,虽然以前他经常捉弄我,但至少这样我还有起码的存在感,但后来他突然不跟我搞恶作剧了,连我捉弄他他也不还手,难道,我就这么容易被遗忘吗?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又开始了,往常的这个时候,我一般是充当啦啦队,虽然没有大声呐喊,而是在太阳下看书,但至少班主任也会经常吩咐我去做些事儿,这让我很高兴我有基本的存在感。今年,我还是像往常一样,打算继续当后勤,可是班主任的突如其来让我吓了一跳:“小陈呐,听同学说你1500米跑得还不错,今年试一下吧!”是谁说的?要知道,我小学时虽然参加了田径队,也取得了不少好成绩,但自卑的我还是没有信心继续跑下去,所以读初中的时候就放弃了。
我有些犹豫,可最后还是下定决心,答应了她。天天让人生不如死的训练使我要参加远动会的决心有些动摇,终于,我开始支撑不住了,只好低着头向班主任“辞职”,可老师却不领情,冷漠得让我直打颤:“不行,是你自己说要参加的,不能反悔。赶紧去练,别丢我们班的脸!”天生胆小怕事的我只好灰溜溜地跑出了老师的办公室。
原来似乎陌生了的好友也突然出现在了我的面前,他鼓励道:“加油,别怕,有我支持你呢!你一定要参加啊!”我又有了些信心,继续参加每天的训练。真正到了比赛的那一天,我心里还是虚虚的,毕竟已经两年没有训练了,而在这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我也不能完完全全地恢复原来的体力、精力以及爆发力。
正做着赛前运动的我不停地出着冷汗,这时,一向令我讨厌的他也出现在了我的面前,他用一种从没有过的微笑对着我,说:“加油,我会支持你的!不过,你不是很想知道以前事情的来龙去脉吗?等你比赛拿了第一后,我会把事情完完整整的告诉你的。”一股暖流顿时流入了我的心中,而我也在暗暗地想着:自己一定要加油!我会做给你们看的,我要让你们知道,我不是一个懦夫!此刻的我,在身体的某个部位又发生了一系列的变化,据我的感觉,应该是在我的胸腔中部偏左吧!
“预备——开始!”随着“砰”的一声,最引人注目的八年级男子1500米比赛拉开了帷幕。所有选手都像离弦的箭一般飞快地冲了出去,而我牢记着临赛前教练对我的教导,先保持着体力,但不要与其他选手拉开较大的距离,所以我一直稳居第三。望着赛道旁一直为我加油的好友以及一些班上的其他同学,我似乎全身充满了能量。五圈过后,我超过了一位对手,这时,我又发现了他在一旁坐着对我微笑呢,于是,我心中的那股不服输的力量又涌了上来。十二圈过后,我排到了第二,可是,接下来发生的意外让我的排名一下跌入了倒数。
双眼一直盯着前方的我竟没有发现脚下有块绊脚石,重重地摔了一跤,其他选手趁机追了上来。这一摔使得我把刚才的力气全用光了,其他班的拉拉队也顿时大声呐喊道:“三班加油!”“五班必胜!”我的心里一直想着要让他告诉我事情的真相,也不想辜负好友对我的期盼和全班的荣誉,不顾脚伤的我迅速地爬起来,顾不得多虑,飞快地向前冲刺,当然,也不忘注意着脚下,不让悲剧再次发生。
全校师生都有些晕头转向的,他们忘记了事情的前因后果,脑中剩下的只有这个奇迹:最后一名的选手与倒数第二名的选手相差了大约十米,可他愣了三秒后,竟迅速地从地上爬起,整个人完全爆发,在最后的冲刺中,超过了八位选手,夺得了第二名!
站在领奖台上的我也有些莫名其妙,刚刚还在奋力助跑,接着又突然摔倒,紧接着的是完全爆发,现在,竟站在了第二名的领奖台上!
这真的是我吗?站在镜子前,看着那个有些成熟了的男孩儿,再想想十分钟前他对我吐出的事情的真相:妈妈把我的所有都告诉了他的妈妈,也就是我目前的心理医生,让她来帮助我治好病,她的儿子不停地激励我,让我心中产生不满,然后不断去奋斗,打败他,最后在我身处逆境时激励我,支持我,也同时告诉了完全不知道我病情的好友,让他来共同帮助我。不过,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我已经完全好了,还获得了运动会的银牌而他,也成为了我的好朋友。这真是一个一举三得的好办法,也是个完美的结局,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