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改格式]贺文,韩梅生日快乐。MS已经两年之久没写过贺文了T T。
原来我是你的黑夜尽头,
原来你是我的白昼星光。
写给HM。
写给那个会在被时间更替掉了季节的那寸星光里静静聆听我诉说的亲爱。
「当我对女生友情再一次失望,是你成为我黑暗世界的星光。」
2012年4月8日晚21时44分39秒。
时光被永恒地断在了那一刻。你我第一次相遇的瞬间。
那日暖春,一望无际透黑万分的黑夜笼罩了我的整个灰暗的世界,任何一缕清浅的微光都无法从秋毫的缝隙中照射进来。缓缓打开浅蓝色的百叶窗,幽湖边传来的是蛙鸣声,偶尔会有清风轻拂过透澈的水面,掀起层层微凉的涟漪,氤氲着些许令人窒息的氛围。
书房里,我戴上耳麦安静地聆听着QQ音乐里那首一直单曲循环的“某人”,唇边是一抹疼痛的哀伤。那时,我想着我的少年。打开空间看着那篇前不久发表的《怀念某人的日子》,就那样,我隐约看到了你的影子。
那夜,是我们相遇的伊始。你告诉我,你喜欢我的文字。同样,我告诉我也喜欢你的文字。
我告诉你,我曾一直作为一个旁观者,静观着你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你说你不敢相信,原来在你独自数落寂寞时,竟还有人默默地关注着你。嗯,一切只因为,我爱上了你的文字,爱上了你对自己喜欢的那个少年的执着,爱上了你明媚且忧伤的双眸。
你的出现,让我世界的星光再一次重新显现。
「我们有着近乎相同的经历,一起谈天说地聊少年。」
我们的相遇,仿佛是愚人上帝冥冥之中的安排。
那年,你14岁,我15岁。我们聊得很投缘,伊始我们都谦让着夸奖彼此的文字多么多么好,然而我明白我们说的都不是奉承话,是真心话。我爱你的文字,爱的不是那份华丽。而是那份令人迷惘的真实。我爱你的故事,那时候的每一条说说,你的心你的每一个眼神每一句话都是为了他。就那样,我爱上了你的执着。
我开始频繁地出现在你空间,看着你与他之间的倾心交谈。看着他如此敷衍地留下“路过”、“踩踩”一系列的词,而你,却是那么不厌其烦的一一回复他,哪怕他每次留的言都是一样,你还是一样地耐心。于是我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闯入他的空间,希望能寻找到什么痕迹,你给他的每一次留言,由欢乐到悲伤,我都看在眼里。直到我看见他的一条说说,对另一个女生说着抱歉,评论的人起哄着喊那个女孩的名字叫他挽留。可是,那个人不是你。我终于明白,事情是怎么回事。当然,我以为我都明白。
从那之后,我不断地告诉你,单恋很辛苦。
是的,或许真的很辛苦。我没有体会过那种感觉,所以我全然不懂你的感受。可是我却依然强迫着自己一定要安慰你,倾尽全力安慰你。因为我在乎你,在乎到对你的一切都无以言说,却铭记在心。后来,你喜欢着一首歌,是单色凌的“随手纪念”和“我想我不够好”。每当我听起那两首歌,脑海里浮现的便都是你单薄的身影,以及一抹忧伤的眼神。
后来,你告诉我你终于放下他。你有了一个比他更珍惜的人出现在你世界,并且他深爱着你。之后的日子里,我们不断谈着少年少年,你说被很多人喜欢很辛苦。我想是的,你遇到的男生很好却总是挽留,但我想你是幸运的,因为在你青春年少时有那么多疼惜你的少年。
年少的爱没有未来,总有人会在下一站等待。
「倘若寂寞不是一个人,忧伤会不会被知晓?」
你告诉我你的父母对你有多冷淡有多不关心。就算在你生病时在你吃自己煮的饭菜里中毒时在你胃疼时也不会悉心问候迅速跑回家中带你去医院。我听你这么说很是心疼,毕竟,我的父母待我很好。可是,我却依然相信你的父母是爱你的,如果你认为我说错了,请你也认真祈祷。我想,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不爱自己孩子的父母,只有想让孩子经受磨练然后茁壮成长的父母。亲爱的,请你相信好吗?
你说你很差劲,连买东西要称重都不知道。其实我觉得你不差劲,因为不知道的事情就是在一次次的不解中然后明白。我想我们只是太自卑,都看不到自己的优点,满眼显现的全是自己的不足,然后蔓延开来,变成了伤口。
我们都是傻孩子,想过要自杀。因为孤独,因为寂寞,因为他人的排斥。可是你告诉我,如果我不在了,你时时刻刻都会缺氧。可是你想过吗?如果你不在了,我也会一样?
我曾经自杀过一次,只是未遂。可是你知道吗?当一个人真的想自杀的时候,无论什么都不会成为羁绊。所以我想现在的我还没有真正绝望,这个世界上还有令我依恋的温暖等待着我去守候。我有在乎的人,所以我放不下。而你呢?在你的身边,无论是男生朋友,还是女生朋友,总是一大堆一大堆,有时候,就是那样的羡慕你。因为我的身边始终不会出现温暖的存在,即使有,很快地也会如泡沫般破碎,没有未来。
寂寞时彼此的陪伴,已经成为依赖的习惯。
「我们都未曾许诺要相守到地老天荒,因为我们都不知道永远有多远」
是你让我再一次相信了对女生的友情。曾经的曾经,不知道多少次,和她们若即若离。
我始终没有告诉你我的承受力很弱,我遇到一点小事就会抱着枕头在黑夜里哭泣。可是我不断地告诉自己要坚强要坚强,只是没想到到最后竟然变成了逞强。我害怕告诉你令我难过的事情,因为我害怕你的情绪会因为我有所牵引。但我明白这只是我找的借口,我没有任何理由去辩白,一切只因我太自私。无论你难过或开心,总是会扯着我与我分享你的喜怒哀乐。你总是这样单纯可爱,令人温暖。
我很想向你宣誓我们要一直相守到地老天荒,沧海桑田,不离不弃。但是我对你却无法说出那样漂亮的话,我只能告诉你,我会一直陪着你。只要你需要我,我就会一直在你身边。
HM。韩梅。8.1。
我的亲爱,提前两个半小时祝你生日快乐!
嗯主文用了你最爱的浅绿色。
晚安,安好。
—— Waiting A Letter.
—— Waiting For Love.
落笔于931。爱你的雨璇执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