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外,漆黑一片,却有很多打着火种的人,他们表情各异,却有着相似的一点,那就是笑…,唯有朗朗。
电闪雷鸣,天空降瓢泼大雨,风吹雨打,烈火一点一点的熄灭了,那些人看到了完好无损的花若依都被震住了,果然是天的安排,她命不该绝火中,这个祸害确该拿去祭天。
花若依放下了手,收起了惊恐的表情,她低着头,扎的规规整整的发丝被风雨打散了,披散的头发让人看不清她的脸,不知道她现在是怎样的一个样子。
青岚与流月也在人群中,他们很难想象天煞孤星会怎么样,应该不会有事吧。
花若依微微仰头,微勾的嘴角告诉了大家,她在笑一股莫名的气息震住了所有人,明明还是那么小的一个孩子,为什么给人的感觉是那么的震撼与恐惧。
姨姨说的很对,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是值得自己伤心的,答应过了,就不可以不遵守
“把这个妖怪拿去祭天!!!”
人群中,不知是谁说出了这句话,人群一下子就从压抑中沸腾了起来,各色声音附和着。
“没错,她是妖怪”
“杀了她”
“杀了她!!!”
不是妖怪,而是妖魔,众人咋呼一拥而上,哗啦一阵,嘈杂声淹没了风雨声,青岚与流月站在原地,看着那些凡人疯狂的举动,唉,这亦是人心
突然间,一声惨叫划破长空,沸腾的人群又安静了下来,原来冲在最前面的那个人,死了,他双眼翻白,口吐白沫,皮肤乌黑,形似中毒,花若依的嘴角依旧微勾,那讥讽的表情好似在说“我有毒谁敢碰”
人群随着花若依移动的步伐后退。
“依依!!站住”
一声怒吼,花若依停下了脚步,她知道这个声音,她再熟悉不过了,那是她被抛弃的时候唯一的玩伴,总是在自己被欺负的时候保护自己的,朗朗,花若依停住了脚步,她笑不出来了。
花若依好似脱神了般,眼睛变回了原来的清澈,明亮,她直直的看着朗朗,不用怕了,他会保护你的,寄托着满满希望,他会保护自己的。
手起棍落,花若依的身体笔直的倒地而下,就在朗朗的眼前,这似乎是花若依没有想到的,他在这里,不是会保护自己吗?花若依的眼睛死死的盯着朗朗,朗朗的身影在花若依的眼中被一团火焰烧做灰烬。
花若依倒在了地上,她不是无力还击,而是想不通,鲜血顺着脸颊就那样流了下来,一道,两道,三道
人群又开始嘈杂了起来。
“埋了她!!!”
“拖倒荒地去埋”
人群走出了一个人,他扯住花若依一只手臂,往不远处的荒地走去,人群也随之移动,花若依弱小的身子就那样在地上被拖着,表情呆滞,走过的路途拉出了很长的一道血痕,她的眼睛从刚才就未眨过一下,她只是看着,睁大眼睛看着,看着朗朗,眼睛里有不明白,有惊讶,有为什么。
人群中突然拥挤了一下,一个人被挤到了花若依旁边,不巧的是,他下脚的地方刚好踩到了花若依的身子,花若依的手臂就从那个拖她的人手中滑落了,人们不以为然,人群中又走出了一个人,他愤愤的说道“怎么搞的”
两个人就那样夹着花若依往荒地走去,跟着的人群都想看热闹,他们却不知,踩在花若依身上的那一下,是多么的疼。
到了荒地,花若依已经完全看不清她的样子了,泥和血混合在一堆,全身都被那拌好的血泥所笼罩,粗布衣裳即破烂又肮脏,腿与另一只手臂在地上擦的血肉模糊,分不清哪些是血,哪些是泥,哪些是肉。
人们开始用手中带着的工具挖坑,将半死不活的花若依扔在了旁边,始终,始终她的目光都没有离开过朗朗,朗朗撇过头,不去看花若依。
在人们挖坑的然间,花若依忽然嚎啕大哭了起来,她瘪嘴,模样甚是让人怜“村长爷爷,疼,依依疼…”花若依爬到那个被叫做村长爷爷的人面前,边哭边说,眼中一片悲伤,清澈和可怜。
村长忍住眼泪,伸手想要去拉花若依的手,却被旁边的人制止了,站在村长身边的那个人鄙夷的看了花若依一样,狠狠的一脚把她踢开了。
“叔叔,婶婶,依依做错了什么,要惩罚依依,依依好疼啊…”
青岚与流月被花若依的哭声给震住了,她真的是天煞孤星吗?有那么一刻他们两人的心思都想到了一块去了,眼前满身鲜血的小孩不是天煞孤星,只是一个普普通通,可悲可怜的孩子,她不该死。
人们把花若依扔进了挖好的坑中,他们往坑里掩着土,泥土不断打在身上,花若依只是哭,哭声掩盖了雨声。
求生的本能还存在在花若依的脑中,她开始撇着土想爬出坑去,一个人见她想爬上来,就把她从坑中提了出去,许多人都以为那个人要救花若依,却不想,那个人拿起铁具,打断了花若依的四肢。
花若依的惨叫声差点刺破人们的耳膜,“朗朗!!!疼啊…依依好疼啊…疼…”
花若依重新被扔回了坑中,四肢已不得动弹,泥土也没落到身上。
“朗朗,你过来,埋了她”
“”
“怎么?你不动手?一直以来你就和那个妖怪混在一起,你是不是也是妖怪?”
“瞎说什么,我儿子怎么会是妖怪”
“说不定你们全家人都是妖怪”
“就是啊!!!”
“不肯埋那个妖怪,肯定是同伙的”
“你埋了她,我们就相信你”
“”
人们七嘴八舌的说着,泥土落到了身上,花若依瞪大了眼睛,不要,不要,不要,映入她眼中的,是那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身影,他正晃动着把泥土一点一点推进坑中,不要,住手,你快住手啊,花若依瞪大了眼睛,就那样死死的盯着朗朗。
我们不是朋友吗?为什么你要这样对我?
我们不是朋友吗?
我们不是朋友吗?
为什么是你,为什么是你。
心疼的要死,渐渐地她只有一张脸在外面,她绝望的哭着,疼过了,剩下的也只有恨了。
“我恨你们,我就算死了也会恨着你们,我诅咒你们所有人,不得好死!!我恨你们!!!”花若依的声音阴沉,脸上全是泪水,那么弱小的身子,那么稚嫩的声音,喊出的那些话却是那么的撕心,那么绝望,让人不得不为之一颤,泥土掩埋了一切,青岚与流月一抹脸,抹下的竟全是泪水,结束就等于解脱了吧,下辈子再莫投错时差。
朗朗乱拭着眼泪,跑离了人群。
过了半晌。
“神仙,我们已经做完了,可以了吗?”村长缓缓的说道,人群从花若依的声音中缓过神来,却发现,被人们喊做神仙的那两个人不在了,反正,安宁村的大灾难算是过了吧。
两位神仙曾预言,安宁村将会遭遇一个大灾难,此乃灭村之灾,若想化解就要拿安宁村的花若依活埋祭天,方可化解,罪魁祸首就是她。
众人细想,这花若依确实倒霉的很,不论是谁,和她走进一点都被各种灾难所伤害,此人看真不可留啊。
那就牺牲她一人吧。
冰桔花,泪飞沙,寒卷丝雨梦落千霞,若相依,若别离,若不能在一起,生,一起生,死,便一起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