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大年三十的,发一章吧,考试压力大啊,就这两天有空。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那些个强盗要逃跑,但是王迷剑二人却感到很无趣。本来想要在这位小姐前面彰显一下大丈夫的英雄气概,没想到那几个小强盗这么的不识趣。想罢,便对那位少女问道:“小姑娘,你受伤了么?”
“诶,小姑娘你别哭啊。你看,强盗不是离去了么?你家在哪里啊,有没有亲人。我送你回家好不好?”王迷剑一见到她哭顿时就慌了神,一连串的问题顿时脱口而出。那女孩见到王迷剑这么焦急的样子突然捂着嘴笑了。
“公子,我觉得我们还是赶快离开这里的好。”【注:为了行走方便王迷剑让诸葛凡称其为公子。】诸葛凡一把拉过王迷剑在他耳边压低了声音说。
“无妨,反正我们也是出来历练的。就陪这位小姐走一遭也算不得什么,好了,就这样决定了无需多言。”王迷剑似乎对于这小女孩没有一点的抵抗力,诸葛凡看到这样也只是叹息着摇了摇头并没有再多说什么。
“多谢公子的救命之恩,璃颖无以为报。”此时在地上的小女孩听到王迷剑竟为了自己与其“护卫”吵了起来不由得很是感动。
“唉,你这么说不就是见怪了。什么公子不公子的,你要是不嫌弃就叫我一声王大哥就好了。”
“那……多谢公子。啊不,王大哥。”地上的小女孩本来还想称呼王迷剑为公子,但看到他的脸上实在不悦于是便临时的改变了称呼。
“只是我们村子被这强盗洗劫一空,强壮点的人都被拉去做了苦力,而像我这样的弱女子有的已经被杀有的则被押回去干那些……我父母也早就逝去了,可怜我一女子又手无缚鸡之力何以报的大仇。倘若公子不嫌弃请让我跟在公子身边,恳请公子为我报的大仇。我愿今后为奴为婢伺候公子。”女孩想到伤心之处不觉的又哭了出来。
“好了。”王迷剑将小女孩从地上拉起了“不要怕,我会为你报仇的。但你要记住一点,不要再称呼我为公子。要叫我王大哥听到没有。”
此时接触到王迷剑温暖的怀抱,小女孩幸福的答应了一声,轻轻的说:“王大哥。”
“嘿,这就对了。诶,凡咱们去把那强盗的大本营消灭掉吧。”王迷剑转身对诸葛凡道。
“可是,我们的行程。还有我们只有两匹马,这三个人怎么骑乘啊。”诸葛凡道。
“没问题,就让她与我共乘一匹好了。对了,小姑娘你叫什么名字呢?”王迷剑道。
“王大哥,我叫陌离颖。”小女孩轻声道。
“好了,离颖妹妹,别那么伤心了。马上我们就去报仇。”王迷剑也顺势进入了哥哥的这个角色称呼其为妹妹了。
说罢,三人便骑着两匹快马朝着那强盗离去的方向追去。只是他们都没有注意到少女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狡黠的色彩。
此时远方正在逃离的强盗……
“大哥,咱们为什么要逃啊,你说大寨主死活都要咱们以下犯上的演这么一出戏。你说不就是那两个小子么。要不是听大寨主的话我早就一刀上去把他俩砍了。”其中一个小弟对貌似大哥的人说道。
“胡说什么,咱们就别在这议论了。等候大寨主的消息,哼哼,光看他们的马就知道这两个可是肥羊啊,不小心点能行么?”那个貌似大哥的人答道。
“啊,原来是这样。哇,大哥您真英,您就是我崇拜的偶像。要不怎么说您是大哥我是您小弟不是?”小弟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表现出恭维的神态。
“嗯,加把劲。赶快把陷阱布置好,等候肥羊来了。有你们吃香的喝辣的。”大哥说道。
与此同时王迷剑等人处……
“离颖妹妹,你认得那强盗的大本营么?咱们不会是迷路了吧。”王迷剑见到追了足足十分钟却看不到强盗留下的半分痕迹怀疑的说道。
“不会吧,应该就是朝这边来的。我们追下去肯定会追到的。”陌离颖道。
于是三人继续朝着这个路线追了下去,过了不多时突然看到远方有一栋很古老的城堡,似乎是因为饱经历史沧桑以至于外墙都在不断的脱落。此时陌离颖却惊喜的叫到:“王大哥,这就是强盗的大本营。”
“原来就是这里啊,好了。我们杀上去。”王迷剑虽然觉得陌离颖为什么一眼就能认出来这是强盗的大本营感到有些奇怪但是还是决定进去一看。正当此时,一大批强盗突然从四周冒了出来。足足数百人之多把王迷剑三人围了个水泄不通。
“嘿,小子。你们是自己下了送死还是我来让你们去见死神?”貌似大哥的那人说道。【注:这个世界没有阎王只有死神掌握轮回。】
“哼,不要以为几百人就可以击败我。还差的远呢。”说罢便准备发动一轮冲击,但是突然王迷剑感到颈处感到一阵刺痛,视线已经开始模糊,勉强扭过头去却发现原来是那个小女孩在作怪。
“你……你干了什么?”王迷剑支持着问完这一句话就陷入了昏迷状态。一头从马上摔了下来,四周强盗马上一拥而上将他捆了个严严实实。诸葛凡见到王迷剑昏迷过去,又气又急却因自己也是手无缚鸡之力虽想反抗但是很快被抓住了。
此时那少女道:“我先封印他的斗气,免得他醒来之伤人。随即拿出一粒散发着奇异香味的药丸给王迷剑服下。
“你……我们无冤无仇你为何要帮这些强盗。”诸葛凡气愤的问道。
“哈哈,笑话。我本来就是这里的债主,他们都是我的手下,刚才那不过只是一出戏罢了。你们果然是太嫩了,好了。把他们押回去关在地牢里面。等我亲自审问。”陌离颖笑着说道,哪里还有那种小女儿的胆怯。
众强盗答道:“是!”于是一行人压着王迷剑二人返回了城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