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算由写作来提高全民素质。我现在正打算创一个社,叫做进步写作社,想和我一起为国家贡献力量、作祖国的栋梁的加!我期待你的加入!发纸条给我吧,也请加我的QQ!别忘了写备注!
我在人间生活的这13年,既让我看到了作为人的善良与快乐,也让我见到了人间的丑态。
我相信大家都喜欢擅长交友的、重义气和受人欢迎的、有素质的人。然而这只是个美好的例子,在我们身边的这种人并不多。
我最最最深恶痛疾的人,莫过于他了。在这里我不透露他的名字,但他确确实实是个非常丑的人,至少是我见过的最丑的人。(丑并不是指他的外貌,而是他的心灵、思想等等。)一次,朋友生日,我们一起去了。我们总共有六个人,其中有个朋友带了六瓶娃哈哈,我那个非常丑的朋友居然独占三瓶!连过生日的朋友都没尝到!他这么厚脸皮!我真后悔当初当他的朋友,但是现在我们绝交也不行,因为我们一个学校,一个年级,一个班,如果我们绝交的话我就损害极大,因为他这人也相当会惹是生非。有一次,他脚趾甲破裂,我们在玩的时候我一不小心踩到了他的脚趾甲。后来,你猜他怎么着?他要我道歉,于是我就道歉了,他还不善罢甘休,掐着我的脖子就要惹事!我当时就蒙了,居然还有这种人!我呸,真是倒霉,世界之大偏偏让我遇着他!后来哥们来劝架了,正好上课的铃声响起,他也就回座位了。我不是没吃过这种苦,我深深的了解他,我要是不再次道歉的话,恐怕我就没有好日子过了。以前我就跟他翻脸过,结果他当着我的面跟别人说起我的坏话,你别以为他没有理由骂我他就不会骂我,他这种人没理也能找出理由来。他骂:诶,杨劲龙这种人啊…。 一听到他的声音,我的心里就无比难受,那是种世界上最难听的声音!他,不是个好朋友,只有素质底下的或者没办法的人才会做他的朋友。我就属于后者。他这个朋友,不但不会鼓励人,更会使人垂头丧气。不管你推荐给他的电视剧动漫歌曲,听完看完之后,不管他喜不喜欢,都会说:难看、难听。他素质这么低下,居然还有人愿意跟他做朋友,居然还请他喝东西吃东西。譬如一次,一位朋友只请他喝饮料,我当时口渴兜里没带钱,就喝了一口。还有另外一位朋友和我一样,要喝一口,他就故意找茬说:我今天施舍的已经完了,要怪你就怪他吧。说着还指我,我真是恼火,开口就反驳他一句:我前面喝的时候你怎么没说现在说…他的理由是说不尽的,他居然撇开话题:他们喝到了细菌什么的你负责啊…我越来越恼火,同时也冷静下来,想到:跟这种人吵架浪费口舌,就故意败下阵来。虽然他理由无穷尽,但是也有输的时候。在铁证如山的情况下,他就只好拉下一副认错的脸,用那假惺惺的眼神说:好嘛我错了。厌恶他,厌恶他,厌恶他!他最令人讨厌的地方在于他的臭嘴,一句:你妈哦。素质实在是底下!在别人无法满足他的无理取闹的需求的时候,他就叫:你给我记着。一次,他们一帮朋友来叫我下去玩,其实我们下去玩最不尽兴的就是我了,我总是在他们无聊的谈话时默默的听,我懒得插上一句话,有事想插话还插不进去呢。所以我跟他们一起玩甚至还不如一个人下去玩。那天正好我玩电脑,就回绝了他们。这时,一句:你给我记着。又来了,语气傲慢无礼,听着就让我不爽,于是我就说:好,要拿笔记本吗? 他就没有再说什么,但是此后的几天他们不再跟我玩,据说是他叫的。我无奈的一笑,这人!以前我们叫他下来玩,他也有过玩电脑不下来的时候,那时候我们有说:你给我记着吗?有不再跟他玩吗?这人!我的心里无奈又伤痛,气煞我也!
这个人是真真实实的存在的,以上事情也都是属实,我描写的一点也不为过!与他做朋友的人,让我们来看看,素质有多低。
这个人的名字我可以说,叫江南。听着,多好的一个名字啊!看他人,长得也不丑嘛!感受他的心里,你会发现他的心灵外表不错,懂礼貌,说甜话,不过这多数是限于女生方面。如果你认为他不错,那你就错了,他真的不错的话是不会和上文我描写的那个丑态的人臭味相投的。你进入到江南的心灵,你会发现他的内心是黑的,犹如黑夜一般,黑的不能再黑了。你若再仔细观察,你会疑问:誒?他的素质哪去了?没错,他的素质仅仅局限在外表,他那内心的黑暗也不是一直封印着,偶尔会出来害害人。我和他在一次活动上,我们坐在一起。前面的人放了屁,他捂住鼻子,开始怀疑是不是我。然后骂出我最讨厌的脏话:谁放的谁全家死。我们都懂,人吃五谷杂粮哪有不放屁?他这样骂,他一定会遭报应的。我就劝他:你不能这么说。虽然这个不是我放的,但是我最讨厌国民素质底下了,我们要处处反对这种行为。意料之中他和我
杠上了,他说:我不是说你,我是说谁放的谁爹死妈死全家死。他特别在最后骂人的这一段加重了音,很难听不出来他确定是我了。我想:这种无可救药的人我就不再杠了,以后还要打打交道呢。当然,是无奈的情况下,不然我是不会和这种素质底下的人打交道的。
打架,相信大家并不喜欢。我就是一个,以前我总是被别人欺负,被别人打的时候才还手,不过现在我的素质又提高了,被别人挑衅的时候我不还手了,只是招架着。我从来没有主动和别人打架。一次,江南惹到我了,我忍不住骂了他一句:SB。他就主动和我打起来。我抑制不住鄙视他的怒火,代表上帝打了他一顿,打完后被老师请去办公室喝茶了。那时我才知道,我不知不觉中把他抓的脖子上都是血痕。老师也是,知道了事情的原委,知道了是他先挑起的,却只怪我!这是什么老师?给江南一点教训都没有,却给我了一个深深的教训!老师教学十多年了,没想到居然是这么处理事情的,我什么都不想说了,就把这件事当做对抗低素质人群的一次锻炼吧!我后来忍耐着,一直忍耐着。我实在想不到江南他又故意用嘴皮来挑衅我了!上体育课时,我与一位朋友嬉闹着,不小心他抓了我一小块皮,我呼呼吹着,叫他别闹了,挺疼的。江南见时机到了,就指着脖子上的伤疤道:杨劲龙,有这个疼?说着时还摆着一副臭嘴脸笑着。鄙视他,鄙视他,鄙视他!打架是他挑起的,老实说,他挨打是他活该!但是,我还是忍了,把这个当做一次忍耐的锻炼,我相信我只要把一切看淡了,我想我的肚量也就随之变大了。
这并不矛盾,我的肚量大,也就对一个人抱着宽容之心。但是,生活中的低素质行为:骂脏话。乱扔垃圾,这些都是不对的,我们要改正。我宽容别人改正,但是我依然厌恶没有改正的人。因此,我决定敲起键盘,以写作来教导人们改正,提高国民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