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了那些杂碎,白挽裳看着担心着她的几个人,嘴角勾了勾,“我没什么事,你们先过去吧,我在这里看看。放心我没那么弱。”说着转身向北方走去,那是与他们相反的方向。
眼前呈现着如画般的景色,天色完全地暗了下来,眼前的湖面也泛着浅浅的波澜,她缩了缩肩膀。啊,没想到这里居然会这么冷,夏末的风吹过来连她这个天生冰冷的人都有些冰凉。她伸手环抱住自己然后坐在湖边,目光呆滞地看着湖面不知道在想什么。
“曼珠沙华代表彼岸,死亡之花,而你有这个能力去运用它,用你的甜美去将人带向死亡走向黄泉。”耳边突然想起来Boss曾经说的话,现在想起来自己当初当杀手的理由还是很可笑的。
——你确定不要找一份好工作然后安分一辈子,不再杀人?
——嗯,Boss,啰嗦好像不是你的专长吧,现在怎么……
——我不要一个还有感情的人来当杀手。Majusaka,你是我信任的人,我要的是一个无论出了什么事都能以组织的安全为最重的成员,能够用全部去完成任务,不论是财产、家人、容貌、感情。可是你做不到。你知道吗,曾经我的一个亲信被我亲手杀死了。因为我问他一个问题,我说在我和组织都有危险时会选择谁,他的选择也让他走向死亡。你呢,会选择什么?
——……自己,在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去保护组织,然后再是你。
记得当时的自己就是这样才能成为Boss的亲信的吧,那时本来只是杀手的自己是为了保护最爱的人,之后因为欣赏Boss而进入组织,然后因为这个可笑的问题被他真正的信任然后成为绯秋的二当家。
——我就是喜欢你这样的性格。你知道吗当初他就是选择了我的安全而被我杀了。因为只有全力为组织付出的人才值得利用,我的安危只是次要。
曾经Boss也有问过她进入组织的理由,当她说出自己只是欣赏他而已,当时的他笑得放肆然后玩笑般的问她要不要做他的情人,当时自己也只是笑笑没回答。
Boss是个很优雅的新西兰男人,长相并没有闵帆佑墨无零他们这样的俊美,但是却有着比他们更胜一筹的魅力,也因此有很多女人愿意飞蛾扑火爱上他。白挽裳和他的遇见是在接下任务却被对方的暗卫打伤后,那个叫Samuel的24岁男人撑着伞看着在雨中的角落里捂着伤口的她,那时的她心中只有白奕檀,对于任何人都以冰冷相对,他也不例外。可是对方也只是站着看着她,笑容不减丝毫。
看到她强撑着身子要起来时他终于开口:“你确定不要我帮忙吗,杀手小姐?”回过身想要说什么却因为失血过多而晕倒,醒来后就发现在Samuel的公寓。后来的交集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之后对方有承认是对她感兴趣才会调查她并且邀请她入组织,通过那些所谓的考验后和他成为朋友。
现在居然想要看到他呢……Samuel。因为依赖得太久所以成性成惯吗?上帝给了我一具身体和出色的才能皮囊,却没有给我独立性,让我对他们有了依赖。原来那种眷恋竟是让自己欲罢不能了吗。可惜呢,最后还是得离开的,毕竟温柔乡从不属于自己,也不可能醉倒于中。
“Samuel……”拿出手机看着还有信号的手机有些愣,这里有信号吗?算了不管了,按了1键后拨通——是当初他要求自己设置的快捷键,这样在危险时还能够联系到他。“嘟——嘟——嘟——”听着似乎无尽的声音她有些失望,下一秒却听到有人接通电话,“裳?”低低的声音带着点沙哑和笑意,“怎么了有事吗?不是在任务吗?”
“啊我吗,是在任务呢,想你了啊。”她笑弯了眼,出口调侃对方。“Samuel大人你来看我吧~”心里开始倒计时——
“不行啊……”“来嘛~”——一。
“可是……”“啊Boss~”——二。
“……”——三。“好吧。”Samuel很无奈地答应她。
“耶Boss你最好了~”白挽裳笑得狡黠,眼弯成了月牙,“那么,请您不要大意地赶过来吧~”【冰殿我真的不是故意抄袭你的台词的!】“我知道,等着我。”说罢挂断电话,白挽裳静静地看着手机发呆。
-
——等着我。
我还清楚地记得上一次你对我说这句话的时候,是在我第一次遇到危险差点要死掉的时候,然后你就为了我立刻放弃和其他帮派火拼从多伦多赶过来救我。
Samuel,你知道吗,你是在檀之后,对我最重要的人呢。
-
在湖边静静发了一会呆,白挽裳收拾好情绪回到众人身边,“咦你们在做什么?”看着少年们拿出烧烤的工具来她眉眼弯弯,“啊,是烧烤啊。”言罢,走过去一起帮忙,“去去去,别来帮倒忙!裳你就乖乖地在一边等!”闲澜郁笑着推走白挽裳,后者则是不服气地一拳揍向他的肚子,“谁帮倒忙了!”然后不管被打得吃痛的人走回去继续忙活。
而另几人看到后不免摇头同情闲澜郁,明知道她是这样的性子还不准,自己找揍呢吧,接着继续忙着手里的活儿,留下闲澜郁一个人郁闷地捂着肚子。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