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鸢,整理一下头发,比赛就要开始了。”唐景邪是蓅玥娱乐公司的老总,却仅仅只是二十一岁而已。他看了一眼笮毓鸢今天的装扮,笑容温暖真诚,“今天很漂亮。”不知道为什么,自从看完她第一次登台演出后就被她特有的气质吸引了,可是这个女孩才十三岁,自嘲的笑笑,自己什么时候也开始对小朋友有兴趣了。“嗯?真的么,景邪哥哥!?哇啊啊,那我今天是不是一定能拿冠军!?”看着她天真的笑靥,他也受了感染,“嗯!你一定能拿冠军的!”“果然,毓鸢的美丽是时刻都挡不住的!”听着清新空灵的声音,笮毓鸢望了望这个从小梦想着当经纪人的赵苡愔,感激的回她一笑。“不如,苡愔你做我的经纪人吧!”突然想到什么好主意似地,笮毓鸢大叫起来。“欸欸?真的么!真的么!!我要我要!!”
一旁的笮影初则是好笑的看着自己家的妹妹,哪有这么小就给自己找经纪人的啊,无奈的摇摇头。
“我唱着妈妈唱着的歌谣  牡丹儿绣在金匾上  我哼着爸爸哼过的曲调  绿绿的草原上牧牛羊  环绕着扇动银翅的蝶啊  追回那遥远古老的时光……”一首蝴蝶泉边被她清脆柔和的声音唱出调皮的味道,里面欢乐轻松的气氛感染了每个人。这就是笮影初送她来蓅玥的目的,她知道,一个令观众喜欢的歌手不仅歌唱得好还有能带动观众一起投入到她的世界氛围里。看着台下他温柔如水的目光,心底暖了一片,等今天结束一定要缠着他去买自己最爱吃的零食。心里小小的幸福着,笮毓鸢的表情越来越灿烂,却也刺痛了某人的眼睛。
为什么到哪都能看到这个笮毓鸢,一旁的苇卉眼里满是仇恨,这次的蓅玥选秀是自己成名的好机会,父亲费心培养了那么久就是为了让她凭自己的实力爬上最高的地位,可如今……越想越是气愤,尤其是看到台下笮影初温柔的目光让她觉得这两个人之间一定有什么。眼里闪过一丝光芒,勾起邪恶的嘴角,她要给笮毓鸢一点教训。
“令人激动紧张的比赛终于到了最后一刻……不知道是谁会成为蓅玥的新一届音乐公主呢!?”女主持人尖细响亮的声音使每个人的神经绷到了极点,等着最后宣布的结果……突然,笮影初眼眸一惊,未经思考直接跳离了第一排的座位席跑到台上推开笮毓鸢,就在同时,一根用来做摆设的柱子不知何原因突然倾倒下来压在了笮影初的身上……
等笮毓鸢反应过来时,似乎有点不能相信眼前所看到的景象,“哥……哥……哥哥!”跑过去用尽力气搬开压倒在他身上的重量,扶起他的身子让他倚靠着自己。“初你怎么了?你不要吓我好不好?初、初!”泪水止不住的流淌下来,看着他衣衫上的血迹心底的恐惧蔓延开来,无尽的黑暗……“初,你醒醒啊,你不能丢下我一个人,你不能丢下我。我只有你啊,难道连你也不要我了么?”从未有过的恐惧深深地包围着她,只感觉身上好冷好冷。微微睁开疲惫的眼帘,看着她一脸的泪水很心疼,“乖,不要哭了,我没事。”“初,你醒了!?初?”满是泪痕的脸颊带了一份惊喜。“鸢儿……好好……照顾自己。”游离的气息似乎在告诉笮毓鸢,她怀里的这个男子很快就会离开她身边。“不——坏蛋初你怎么能这么说,你怎么能让我好好照顾自己,我还要赖着你,赖你一辈子。我要你每天叫我起床,不然我会一直睡过去的。我还要吃你煮的饭菜,那么香那么好吃,我还要在你怀里撒娇让你帮我复习功课还要你每天都陪着我,不离不弃啊。怎么可以这样……”哽咽的语气带着深深的绝望。“初,如果你要离开,那我,也会跟着你一起离开的。”双眸前朦胧绝望的目光让笮影初一阵胆颤,“笮毓鸢……如果……如果你胆敢自杀寻死……那我……绝对不会原谅你……不会在下辈子让你找到……我……”急促冗长的呼吸随着最后一个字的呼出而消失,永远的,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初?初!——”绝望孤寂的声音划破天空,一群往北飞去的大雁被震得散了开来,犹如一颗破碎的心,再也不能集合在一起。
初,你怎么能这么狠心怎么能抛弃我一个人在这个孤单的世界上,你知不知道,没有你,笮毓鸢根本活不下去啊,没有你的日子,你让我怎么过?!初,你好狠,你竟然在最后一刻剥夺了我生死的自由。
听不到医院的车辆鸣起的响笛,听不到苇凉翼在耳边紧张的呼唤,也听不到记者忙碌着拍下现场情景的照相的声音……什么都听不到了,世界一片孤寂,只剩下她一个人了……全世界,都抛弃了她。闭眼前的最后一幕是笮影初被抬上白色担架的景象,她想呼唤她不想让他离开她,可是,一切都进入了黑暗……
一个复杂冗长的梦境……梦到小时候妈妈带着自己和哥哥一起在家旁的那棵桃树下嬉笑,梦到妈妈走的时候自己心里无尽的哀凉却不知道如何表达,梦到哥哥对自己说,“鸢儿,你要坚强知道么。”梦到突然觉得叫那个俊美不染一丝尘埃的白衣少年哥哥会好难受,梦到自己第一次叫他初时他无奈颦蹙的眉宇间却流露着宠溺,梦到……梦到他的白色衣襟被鲜血染红,梦到他残酷的说不准自己寻死,梦到……他缓缓转身,似乎再也不会出现在这个世界上……
“哥哥、哥哥!!”大叫着醒来,泪水顺着脸颊的曲线流淌到被子上,一滴一滴……“鸢儿,你怎么了。”听到熟悉的呼唤声,惊喜的抬头,却在同时眼里的最后一丝光芒也黯淡了下来。不是他……不是那个一直宠溺自己照顾自己的男子……“哥哥、哥哥。”猛地跑下床,冲出房门。似乎是没料到这种情况,苇凉翼紧张的跟了出去,“鸢儿……”
等跑累了停住脚步的时候,却发现这个世界好大好大,大的没有一个地方能容纳下自己。心里的绝望不可抑制的冒出来,到了一定的伤心境地,竟然连眼泪也流不出来了……无助的蹲在这个繁华喧嚣的城市中心,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了那个让自己爱到骨子里的人,那个人就像从未出现过那般消失在自己的生命力,却让自己的心留下了永远不可愈合的伤口。初,没了你……笮毓鸢是活不下去的……
“鸢儿,鸢儿。”等到苇凉翼赶到的时候,看到她瘫倒在马路旁边,脸上的泪水刺痛了他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