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云,你终于肯过来参加战斗了。”被我撞倒的伊鲁达没有着急地站起来也没有反击,只是淡淡地吐出了这么一句话。我的心“咯噔”一下,他真的认出我了?!这不可能!
现在,伊鲁达和阿雷不仅完成了进化,还提升了好几级。族长召集所有比波各带着几只皮皮们来战斗。我们这个族群大概有不到十五只皮皮、七只比波。“看我的啄咬!”“看我的飞翼拍击!”“看我的旋转冲撞!”大家发出技能的声音响起。唯独只有我不敢靠近伊鲁达和阿雷的身边攻击他们,因为我怕目光犀利的伊鲁达会使我心虚,怕他认出我。
“阿雷,看来闪电鼠不发威她们是把你当成病老鼠了!!使用闪电冲击撞开她们!”主人大叫着。阿雷身上发出刺目的白色闪电,撞开了围着他和伊鲁达的精灵们。那些触了电的精灵都下意识地缩到一边,自动给阿雷让出了一条路。“伊鲁达,这么多比波,你打算怎么找飞云啊?”进化后的阿雷声音也改变了,不像以前那样害羞结巴,而是干脆直爽。“呵呵,我知道她身上的气息,你只管给我开路就是了。”完了,玩完了,完蛋了,糟糕了,蛋糕了!哦不,我吓糊涂了,不是“蛋糕”了,而是“糟糕”了!说来说去,反正我马上就要被“捉拿归案”了!
害怕极了的我躲到了一只比波的身边,请求她帮我隐藏一下。于是,大家左挤一下、右推一下、前倒了一下、后撞了一下。虽然这种感觉不是很舒服,但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又被大家隐藏了。而且,好几只比波都在我的前后左右,把我快要盖起来了。紧张的我看着伊鲁达慢慢朝我们这边走过来,有时候,几只皮皮会故意拌他的脚、推挤他,试图把他挤到别处。但这一切,都被阿雷放的电给解决了,精灵堆里再次让出一条路。还有几只皮皮被电伤后并不放弃,依然跑过来挡住伊鲁达。阿雷似乎有些不耐烦了,他跑上前对走在他前面的伊鲁达说:“我们不如先把这些皮皮给解决了,然后你再顺着飞云的气息找到她,把其他的比波给清理了。你说行吗?”“可以。”伊鲁达竟然连眼睛都不眨地接受了这个狠心却又好的意见。
“闪电飞球!”阿雷朝聚集在一起的三五只皮皮射出一颗白色的电球。受了重伤的族长还不忘指挥她们:“不要聚集在一起,分散开来,千万不要让电球打到你们!”可惜,族长的语速再快,也没有飞舞的电球快,那颗电球无情地打到了皮皮们的身上。“啊——!”“好痛哇!”“我被麻痹了!”随后,响起了皮皮们的惨叫。她们的身体在痛,我知道,族长的心窝在痛。一颗电球,是一颗,解决了五只皮皮,是五只。
“解决的差不多了,那边还有几只不要命的。”阿雷冷笑着说道。我忽然意识到自己很自私,为了自己的自由,让自己的同伴受罪。不!我不能这么自私!只要我站出来,他们两个就不会再伤害其他精灵了!我立刻准备向前冲去。就在这时,我身边的一只比波拉住了我,轻声对我说:“你不要冲动,这么多皮皮为你受罪,还不是为了你能安全逃离那个赛尔吗?如果你现在站出去,虽然会终止皮皮们的受罪,但刚才的那么多皮皮不就白受罪了么?”我想想也是,只好痛下心来看着皮皮们受罪。就这样,一个放电、一个喷水,所有还可以战斗的皮皮都被打败了。她们有的正躺在地上缓解疼痛,被电伤到的地方看起来焦黑焦黑的,惨不忍睹;有的被阿雷放的电麻痹,站不起来了;还有的经受不住电和水共同的攻击,甚至昏迷了过去……
看着这一切,我终于体会到了战斗的残酷!
我身边的几只比波掩护着我准备逃之夭夭,趁伊鲁达和阿雷还正在与最后三只皮皮搏斗,我们选了一条最偏僻的小路准备逃跑。这条小路是前往克洛斯星沼泽的,以前在我还是一只自由的皮皮时,和几个同伴一起偷偷跑到那里玩过。那里的首领有两个:巨型仙人掌哥哥和魔花仙子姐姐。我们更喜欢魔花仙子姐姐,因为她很温柔,对我们很关心、很好。而巨型仙人掌哥哥有时说话很高傲,还会大声说我们,但他其实也是喜欢我们的。现在的我什么都不能多想,只想到了两个字: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