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在渐渐流转。原本以为,这样的美好会一直持续下去。我一天天地照顾着卫非。而病历上说卫非的病情好转得很快,我的心里不禁有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快乐。
“冬青忍!”那是小雅的声音,“你这个家伙……”
还没有等小雅把话说完,我便莞尔一笑,说道:“小雅你看卫非的病例,他的病情又有好转呢。也许奇迹真的会出现,他不会……”
“冬冬,有些事情是没办法更改的,你现在的努力,只会带给你更大的痛苦。”小雅望着一脸期待的我,说出了令我畏惧的话。
那时的我,并没有理解小雅话的意思。直到见到了那个人……
人间。住院部303号病房。
那天,我看见了卫非一直在期待着的人,那个人是卫非的爸爸。就在我替卫非感到高兴时,我却看见——卫捷!那时,欲言难止的隐痛又开始纠缠起内心。
“怎么了,卫捷?”一个陌生的卷发女人从背后把手轻轻地搭在了卫捷的双肩上。
这是……他的妻子吗?卫非是他的孩子。原来,他早已跳出那个牢笼了,只有我,还困在那17岁的记忆中。在那一刻,我已经无法感觉到痛苦,大概是因为,已经痛到没有任何感觉了。
我掩藏着内心的悲伤,对卫非说:“卫非,我以后不会再来这了…”
“冬冬!”卫非听到这句话之后,立刻从病床上站了起来,呼喊着我的名字。
可是却在那一刻,他双膝跪倒在了医院冰凉的地板上,单手捂着心脏。然后突然倒了下来。
“小非!振作点!快!叫医生!”卫捷和他的妻子望着此时已倒地的卫非,嘶声力竭地叫喊。
怎么会这样!卫非的病…是因为我而发作的……
“快!打强心剂!”医生和护士的嘈杂声扰乱了我的思绪,“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了……”
“不!医生!救救他!”卫捷的脸上,露出了当时和我死去时一样痛苦的神情。
那一刻,我的心脏仿佛被尖锐的匕首刺穿,不断滴血。
卫非,这个笨蛋!趁他的生命之书还没写完,如果我把我的力量给他,应该能延长它的生命吧……
于是,我摊开手掌,张开圣洁的羽翼,看着羽毛飘落到掌心。
珍惜你以后的人生吧。再见了,卫非……
“啊,心跳恢复了!奇迹啊!”从住院部303号病房传出了来自医生和护士的喜讯。
“小非!小非!医生,他醒了!”卫捷和他的妻子露出了笑容,用温暖的手抚摸着卫非的脸庞,“怎么哭了?”
卫非又流泪了。只是,再多的悲痛,如今只能往心里掩埋:“刚刚的一瞬间,我似乎感觉到了冬冬的悲伤,穿过了我的身体。是她救了我吧。可是,我知道,我的天使再也不会从那个窗口出现了……”
我,已经走出了卫非的生命……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