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人间。住院部303号病房。
“你真的是天使吗,冬冬?”
问这个问题的臭屁小鬼叫卫非,他出生后的岁月几乎都是在这个病房里度过的。而我负责的人,就是他。
被这个小鬼意外发现是在一个月前。就在医生给他打点滴时,他突然伸出手指着医生,问道:“医生,你背上的女孩是谁啊?”
医生听后身体不禁一阵发凉,惨叫着逃出去后便发誓再也不负责这个病人了。
“原来只有我能看见你……”他在那时恍然大悟。
不过,能看见天使,就意味着生命即将走到尽头。这个男孩的生命之书,已经快到最后一页了。而我,就在等待他生命之书最后一笔写完的那一刻。把他的灵魂带到天堂,受神的眷顾。但是这样对他来说,真的好吗?匆匆降临人世,带着病痛的折磨度过短暂的十几年,又痛苦地离开。这样的人生,又有什么意义呢?
“你真的是天使吗,冬冬?”卫非翻开一本书,指着里面的图画,说道,“你看,书上的天使都是光洁溜溜的。我看你除了会飞,其他全都不像……”
“切!那都是骗人的!”我对卫非那本书籍里对天使的画像极为愤怒,把它抢过来迅速地合上。生气地对卫非大叫道,“如果每个天使都不穿衣服,不就变成暴露狂了吗?天使也有隐私权的吧!我们也要顺应时代潮流才对啊!”
卫非听后,便问出了他一直想问的问题:“那你生前是干什么的?”
听后我立刻变脸,怒火也瞬时熄灭,嘴角扬起了一弯微笑。我握紧拳头,自豪地说到,“除暴安良,超级正义,善良大方的无敌美少女!”
“当我没问。”卫非在听完我的回答后立刻把头转了回去,抿着嘴笑道。
他的举动不得不让我在心里狠狠地抱怨了一句——这死小鬼!
不过在这小鬼身边这么久,他总是一个人……他的身体快不行了。为什么他的亲人都不出现呢?这个问题一直困扰了我很久,却始终得不到一个正确的答案。
直到那天,卫非伸出双手递给了我一个粉红蝴蝶结包装的盒子。
“哇,进口的耶!你不吃吗?”我带着些许兴奋的微笑及一丝疑惑问道。
“哼!吃腻了。”卫非蹲坐在病床上,低着头,透露出了无奈的神情,“每次他们送的东西越好,我就知道他们肯定又不来了。虽然我知道他们是为了我的病四处奔走……”卫非狠狠地抓紧了床单,眼里满是寂寥落寞,“可是…我情愿他们来陪我…”
那一刻,他流泪了。于是,我用双手轻轻地抱住了卫非,目光落在了很遥远的地方。安慰道:“别哭,卫非。”
原来,卫非是在等他期待见到的人,然而他们却迟迟不肯到来。如今,也只有我能帮助他把悲伤掩埋,然后,试着让他忘记呼吸,忘记关于痛,关于痛苦的一切。那一刻,空气似乎都令人窒息……
隔日,卫非这小鬼却死不承认自己哭过。他,果然还是个孩子呢。
神啊,帮助一个孩子应该不是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