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
圣安蒂斯学校。高二十七班。
PA——
“今天一定要决定参赛名单!”
那时的我,冬青忍,体育部长,17岁。
鸦雀无声的教室里没有人回我的话,这让我心中的怒火慢慢燃起。就在这时,我听见了一个人的窃笑声。
“你笑什么?卫捷!”
这个叫卫捷的家伙是班上的学习委员,也就是书呆子,一个喜欢抓别人痛楚的刻薄鬼。
“啊,对不起。”卫捷捂起了嘴,笑着说道,“我在想体育部长对学习也这么热情就好了。这个学期你的成绩还是继续‘一路飘红’呀。难道你将来想进军奥运会吗?”
听了卫捷这个家伙说的话,我的熊熊怒火烧得更旺了,大叫道:“你也不过学习好而已!运动上你算什么!”
“打赌吧!如果这次运动会你全部项目都在前三名以内,我就听你的!”
没想到卫捷没有生气,还要和我打赌。于是我和卫捷定下了这个约定。但是运动会的那天,他出色的成绩让所有的人都诧异不已。我也输得心服口服。这家伙,真的好厉害。
运动会后。
“好啦,我输了。你说条件吧!哪怕是去跳康康舞我也认了!”我很不是滋味地说道。
“没你想的那么恐怖啦。”卫捷露出了恰似天使面容的微笑,然后拿出一张纸条以及一个包了丝带的礼盒,对我说道,“明天10点到这个地址,记得要穿着盒子里的衣服。”
……他葫芦里到底在卖什么药?会不会是兽皮道具服?!
越想心越乱,于是我以最快的速度跑回了家,迫不及待地拆开了那个礼盒。这…这是…华丽闪亮的蕾丝花边裙!
于是,我立刻打电话给卫捷,用沉重的声音问道:“……那个是什么玩意?”
电话里传来的是卫捷戏谑的声音:“裙子啊,你连这个都不知道?尺寸没问题的,我目测很准的。哈哈!”
哐当——
这家伙一定是故意的!
当天,我穿着卫捷送我的裙子来到了与他约定的地方。
嘿,这儿有一面镜子!于是我像发现了什么新奇的东西似的迅速跑到了镜子边,望着镜子中的自己,不禁摆了摆弄自己的裙子,笑着自言自语道:“穿上裙子后果然是有点不一样了呢。这样看也蛮像个淑女的嘛!”
而此时前来的卫捷看到了这一幕,突然笑出了声来。
“噗——”卫捷看着此时正对着镜子自我欣赏的我,捂着肚子大笑,“哈哈,我看你那么陶醉,就不好意思打扰你……对不起!”
全被他看到了!
“哼,我回去了!”我感到一阵羞辱,立刻想回去。
正在这时,卫捷却伸出手拉住了我。对我说道:“你可是输家,今天得听我的。我命令你今天忘记校内的敌对状态,好好地玩一天。游乐园的票已经买好了,今天就玩个痛快!”
那是卫捷吗?我这样问自己。我从未见过卫捷笑得这么开心。就好像是天使,圣洁而温柔的。
那一天我和卫捷在游乐场玩得很开心,把学校的不愉快都抛到了九霄云外。只是,明天就又要恢复常态了。
“我们明明可以一直像今天一样相处的啊。是你自己误会,我可从没想和你敌对。”
哎?!我的脸颊不禁红了起来。
卫捷说完这句话后,轻轻地为我披上了纱巾。可是,那条纱巾却不小心滑落了!我,要快点避开这尴尬的处境!只见纱巾渐渐向马路飞去,我叫着迅速地跑了过去。
“这家伙又要逃!”卫捷对着我的背影叫道,“冬青忍!我是因为喜欢……”
还未等卫捷说完,我便被一辆车撞上了。
昏过去之前,我清晰地听见了卫捷嘶声力竭的声音。我仿佛看见了,出现在天空中银白色的发丝飘过,残留下了纯白色的羽毛。那是——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