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嘉武把回旋镖大力一扔,回旋镖呼啸着朝莫达飞了过去,回旋镖行踪不定,曲线飞行。围观的人的心都在为莫达的安危担忧。莫达随意地走了几个奇怪的步子,居然把回旋镖绕了过去。当然,梁嘉武的攻击哪里会这么简单地被化解。回旋镖往回飞的时候,似乎会跟着莫达。莫达举起竹剑,朝着回旋镖劈了过去。梁嘉武和围观的人都十分不解:区区一把脆弱的竹剑也想挡住回旋镖吗?
这时,莫达的竹剑已经跟回旋镖接触了。可令人诧异的是,竹剑居然没有断,而且连裂痕也没有。这让梁嘉武大惊失色:她知道自己刚才用了多大的力气,即使是只有一半的力量也足够弄断十把竹剑。可莫达却更加惊奇:自己用了全部的内力才能挡下这一剑,如果她是全盛的力气的话,这时,自己恐怕早就已经被割断喉咙了。
回旋镖被竹剑挡住了,就自然地掉在了地上。围观的人正在以为梁嘉武会认输。突然,一个愤怒的声音传了过来:“是谁在校园里斗殴的!”围观的人一听,马上都自觉地散了,而那个‘子心’被‘猥琐男’拉走了。莫达看到了一副愤怒的面孔:眉头皱成了“川”字,眼睛几乎要喷出火来。那是一个老年人,在那个老年人的旁边,站着正在捂着嘴笑的——古德玛教授。
莫达和梁嘉武被那个老年人带走了。当然,惩罚是不可少的:写一篇五百字的报告,罚扫操场一个星期,没收斗殴武器,关禁闭三天,后来,莫达和梁嘉武才知道那个老年人是全校最凶的——教导主任。在看管所里,莫达一直在跟梁嘉武交流武术经验。莫达从梁嘉武那里知道了:梁嘉武出身在一个贫穷的家庭,后来父母双亡,就自己流浪,然后被赵子心(也就是‘子心’)的父母收留,自己喜欢武术,外号“武痴”。赵子心的父母十分有钱,因为赵子心的父母对梁嘉武很好,所以梁嘉武就把赵子心当成自己的妹妹。而那个‘猥琐男’真名叫李贪狼,他父母也很有钱,,李贪狼一直在追求赵子心,最巧的是,这次他们竟然都被邀请到神能学院。
两天后……
“师弟!师妹!你们终于回来了!我想死你们了!”莫达和梁嘉武刚刚回到宿舍,芬奇尔就马上说出一大堆肉麻的话,“你们终于回来了!你们再不回来,我就要带领新闻部全体狗仔去救你们啦!我爱死你们啦!”芬奇尔说着就要向莫达和梁嘉武扑过来。莫达连忙躲过,芬奇尔便向梁嘉武扑过去。梁嘉武对着芬奇尔就是几拳。芬奇尔被梁嘉武打得趴在了地上,芬奇尔意识到遇到一个男人婆了,马上大声地喊:“师弟,救我啊!这位美女放过我吧!月如,救救我吧!”花月如听到了芬奇尔的求饶声,心里不禁为他担心,就对梁嘉武说:“这位姐姐,你就放过芬奇尔吧!”梁嘉武这才停下手来,然后对芬奇尔说:“这次是看在那个姑娘的份上才放过你。要是下次还这样,就别怪我了。”
花月如见芬奇尔被打到额头都肿了,就走过去把芬奇尔拉到自己的床上坐下。然后,就去弄了一点药水给芬奇尔涂上。虽然芬奇尔被打得很痛,可是又感到花月如对他这么好,一时间悲喜交加。
莫达这时在跟莫洪隆打电话:
“父亲,这次我在学院里跟一个用回旋镖的女孩比试,被教授发现,没收了我和那个女孩的武器。所以,我要一把铁打造的长剑和一个好一点的回旋镖。”
“儿子,你和那个女的打谁赢了?剑和回旋镖而已,没问题。”
“算是打平吧。我把她的回旋镖打得掉在地上,可是就在那时,教授就出现了。”
“哎呀,儿子,你太谦虚了。明明就是你赢嘛!有客人来了,先886!剑和回旋镖下个星期叫葛叔带给你。”
莫达挂了电话。其他人正在聊天,莫达也掺了进去。晚上,其他四个人都已经睡着了,芬奇尔还发出了轻微的鼾声。莫达和梁嘉武都在练功。一个星期过去了,终于到了去虚拟室激发超能力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