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般的开落。
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般的开落,那一次的邂逅,是一个美丽的错误。
心兰是个温柔而又体贴的女孩,是打字楼里一个普通的打字员,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她也做着和所有上班族的女孩一样的梦,对未来充满了幻想,也渴望一份稳定又浪漫的感情。为此,她一直在等待,也一直在奋斗。
李华是一位文字编辑,沉稳而又阳光,他有个美满的家庭,也很爱很爱自己的妻子。一次偶然的机会,因为工作的需要,他来到了心兰所在的打字楼打印文件,恰巧是心兰接了他的打字任务,心兰端坐在电脑前,两手不停地敲打着键盘,柔弱的十指宛若跳动的精灵,稿件上的文字一个一个逐渐显现在屏幕上。李华注视着眼前这专注的女孩,他没有看见过哪个女孩子的手能柔弱到这种地步,更觉得她和别的女孩不一样,不太喜欢说话,只有在打字的时候偶尔会说几句,不过,她的脸上一直带着柔和的微笑。许久,李华从心兰的手里接过了已经打完的稿件,满意地点了点头,于是付完钱就走出了打字楼。
不久,李华又有了新的文字编辑任务,他想到了那个如精灵般的女孩,于是,他再次来到了打字楼,找到了心兰,告诉她又有新的文字编辑任务,还来麻烦她帮忙打字,心兰微笑地点了点头,李华坐在她的旁边等着她打完。因为正时傍晚,一缕金黄的阳光射进了打字楼,李华的身影在阳光下显得格外的显眼,柔和的脸庞显得更加的柔和,这时,心兰转过头,想问下李华关于稿件的问题,看到了阳光下的李华,显得格外的帅气,格外的柔和,不由得芳心一震:他会是我一直在等的那个人吗?于是在那里花痴地笑了笑。等到心兰打完稿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李华便邀她一起吃了顿晚餐,那晚,他们便成为了朋友。往后的日子,李华和心兰业务上的来往越来越多,不知不觉中,两人越来越熟悉,心兰渐渐的喜欢上了李华,可她不知道的事,李华已经结婚了。
一次,心兰起晚了,上班的时间快到了,就急忙从家里跑了出来,骑上自行车赶去上班。路上,可能是赶时间的缘故,在一个转角由于刹车不及时,撞到了墙上,,她从车了飞了下来,小腿不断地流着血。这时,李华也恰巧从这条路去上班,他看到心兰摔倒在地上,就赶忙过去询问了下她的情况,确定无大碍了之后,从车上拿了点药,帮她包扎好了就送他去上班,李华嘱咐心兰以后要小心点了。心兰点了点头,之后的日子,李华总是在心兰困难的时候帮助她,久而久之,心兰的心为李华敞开了,她深深的爱上这个比她大的男人。
正时深秋时节,天空中弥漫着微弱的小雨,心兰在家里精心打扮了一翻,因为她今天觉得和李华表白,她撑着伞,来到了李华工作的地方,一直在门外等着李华的出现,此时,她的内心早就如同一只小兔,四处乱串,既是紧张,又是激动。当李华出现时,心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手里的伞早已不见了踪影,雨水打落在她的脸上散成一片,分辨不出她是泪留还是雨水。那天晚上,心兰独自一人在家里,她的世界变成了黑暗,原来自己一直都是一相情愿,都是单相思。她喝了她有生以来的第一次酒,醉晕晕的便睡了。第二天,她辞去了工作,孤身一人走了,没有人懂得她究竟要去哪里,更没有人懂得这个情窦初开的女孩此时心里的痛苦和无奈。而李华,依旧来到打字楼里寻找人来帮他打字,只是他再也见不到那如同精灵般的女孩了。
而心兰,依旧在这座城市生活着,她不愿离去,因为这里有关于他的气息,有的时候,心兰会想:也许这就是上天赐予她最美丽的邂逅,在那些如流水的日子里,那些回忆已经成为了永恒。夜,越来越深了,她总是会一个人来到他和她一起来过的地方,烟花满空的夜空下,她一个人静静地坐在那里,心中的那份苍白,她不知道该怎样去填补,双眸凝视这夜空,没有人知道她在想什么……。
遇上一个人,要多少缘分,茫茫人海擦肩而过多少陌生人,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种无奈,更是一种有缘无份。
那一次的邂逅,是一个美丽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