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亮刺痛眼睛,手遮在额前,慢慢适应着这明亮。
“你醒了?”我歪头一看,戈薇正坐在自己身旁。我坐起来,点点头。犬夜叉坐在屋子的一角,盘着腿,闭着双眼。
“那个……你叫什么?”戈薇推了推我。“樱寂落。”我翻开被子,朝屋外走去,“我到外面走走。”她站了起来,跟在我后面,“不要紧吗?”我似乎,感觉到别人的关心了。不过,如果我是半妖的样子,也许就不会这样了吧……我想着,没有开口。
“那个……虽然刚刚背你的犬夜叉是半妖,但他不会伤害人的。”
“你,不讨厌半妖吗?”我停下脚步,转身看着她。“嗯。”她用脚踢着地上的石块,“我不会介意。因为不管怎么样,半妖也是生命,不应该受到歧视。”
我抬头望着星空,沉默了。不应该受到歧视……吗?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有人不讨厌半妖的。“怎么了?”她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你走吧。”我冷冷地说,一改往常的态度。
“我还是跟着你吧,晚上很不安全的。”
我把她的手从肩上移开,没有多说一句,直径往前走。我,是该一个人好好静一静了。
前方的森林被黑暗笼罩,散发着诡异的气息,仿佛进去的人会被它吞噬。我背着手,没多想便漫步走进树林。解了易容术,我又恢复到原来的容貌。银色的发丝在风中肆意飞舞,纵横交错。
森林尽头的那条河的上空,洋溢着死魂的气息,它们嘲笑着,讥讽着,我这个半妖。我紧握着手中的竹笛,往空中一挥,魂魄散去。黑暗之间,仅容我一人。
我沿着湖岸坐了下来。思绪万千,不知该从何想起。
此时,枫婆婆的家依然灯火通明。
“弥勒法师和珊瑚都回了故乡吗?”戈薇倒了一杯温热的茶水递给枫婆婆。“哦,说有什么事要办。”枫婆婆抿了一口茶。
“他们什么时候回来?”戈薇握着茶杯,呼吸着茶杯升腾上来的热气。“这个嘛,我也不知道……哎,我也要睡觉了,那女孩呢?”枫婆婆放下茶杯,起身准备熄灭屋内的一束火焰。
“她说要出去走走。”
“很晚了,你和犬夜叉出去叫她回来吧。”枫婆婆说完,便睡觉了。
天色已晚,我易容回人类后,便走出森林。
灯火嘹亮的远方,隐隐约约闪烁着两个人的身影。那娇艳的红色,最为显眼。不用说了,我走了过去,看了看他们,低声说:“回去吧。”
次日的夜晚,大地少了一丝光亮。朔月之夜,犬夜叉那银色的头发瞬间变黑。“今天,就是你变成人类的日子吗?”我淡淡地说,语气里免不了些嘲笑的味道。他轻蔑地望着我:“切,若是妖怪来了,我也不用保护你这个笨蛋。”
“用不着你保护。”我瞥了他一眼,便走了出去。
屋内,戈薇不免有些抱歉:“对不起啊,犬夜叉,我不知道今天是朔月,所以才毅然决定来这风信子山庄的……”
“喂,戈薇。如果你没有说要来,我也会来的。因为这附近,有奈落的味道。”犬夜叉严肃起来,目光坚定。“奈……奈落?”戈薇惊了一惊,“犬夜叉,真的对不起……你现在这个样子,想对付个妖怪都不一定会赢,何况奈落。”
“笨蛋,别说得我好像很懦弱似的。”犬夜叉怒视着戈薇,拽紧拳头。“唉……”戈薇稍稍叹了口气,指着他说:“你今晚好好待在屋里,对付一个妖怪对我们来说,就已经够麻烦的了,别出去添乱!”
“切!”犬夜叉扭过头,一副毫不在乎的样子。
风信子山庄的风开始变得诡异,每一阵都让人不寒而栗。仿佛一股利剑穿透胸口,寒冷传遍全身。一株株风信子摇摆着,发出刷刷的声音,一股妖气从株株风信子之间掠过。慢慢凝聚,慢慢凝聚,最后形成了一个面目狰狞的妖怪。
“不好了,妖怪来了!”一个卫兵高声喊道,拿起手中的剑向那妖怪挥去。妖怪抬起手掌,向那卫兵拍去。顿时,鲜红的血液像大片的风信子流去。风信子吸收了人的血液,变成了骇人的红色,散发着鬼魅的气息。士兵们一个个倒在那一片繁花当中,整个风信子山庄遍地殷红。我把这一切看在了眼里,平静地向那杀人不眨眼的妖怪走去。
“樱寂落,让开,让我来!”戈薇把我向后推,拿起弓箭,瞄准了继续前进的妖怪。“你一个人类能做什么!”我朝她大喊,但她仿佛没听见似的,把箭射了出去。飞出去的箭带着丝丝圣洁之光,一下子把妖怪射了个粉碎。“笨蛋,它是个亡魂!”我来不及惊奇戈薇为何会射出破魔之矢,便冲上前去,把戈薇撞到在地。果不其然,妖怪被粉碎后的瞬间又恢复成了原状,巨大的手掌向戈薇挥去。我拿起地上的利刀向妖怪的手臂看去,它的手臂随即应声而落。
“拯救它的魂魄是最重要的!”我看了一眼倒在地上不知所措的戈薇,这就是人类,那么懦弱。我把腰间的笛子抽出,轻轻地放在嘴巴,妖力化作轻柔的音符围绕在那妖怪的四周。一切都安静了,徘徊在山庄的只有动听的笛声,风信子那耀眼的红转瞬间消失殆尽,怪物被温暖的光芒慢慢撕开,它没有怒吼,没有挣脱,渐渐在空中化作滚滚浓烟,在空中盘旋着,然后蒸发掉。
“你怎么?”戈薇瘫坐在地上,木然的望着我。我一愣,刚刚竟忘记了掩藏身份:“哦,没事……这只是母亲教我的巫术罢了。”我背过身,那一霎那,天空从黑暗转变为光明。我淡淡地笑了笑,躺在花丛中,观望着清晨美丽的景色:“啊,可以看日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