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睡得挺好呀!唉,算了,先应付完月考再说啦!(╯^╰)” 璇茈像被 “月考”这根针扎了一下的气球似的,一下子松懈下来。
“看样子你好像没有复习好哦!〈_<”
“谁说滴?!我雄心勃勃准备进考场哩!<u< 赫连菀琪,我这次一定要再次超过你!”
“我看是狗熊的那个‘熊’吧!”我哈哈大笑。“我一定不会输给你!”
“那就‘比试比试’!”璇茈冲我神秘地笑笑,“你输了,你请客,我输了嘛……还是你请客!”^_^
“靠!你出的什么馊主意哪!反正,谁输了谁请客!”
“ok!一言为定!”
“恩!谁也不许反悔!”
我们开心地打闹了一会儿,骑上各自的自行车,一起回到了家。璇茈跟我是邻居,离学校也很近,但我们还是要骑自行车,因为这样才像个中学生嘛!=^_^=
“同学们,这是从星语二中转来的同学,她叫凌思语,大家欢迎!”
“啪啪啪啪……”一阵热烈的掌声。\^o^/
这是早上的第一节课,语文老师兼班主任的合老师带着一位女同学进来了。
“大家好,我叫凌思语,今年13岁了。我初来乍到,不太熟悉,请大家多多关照!”我注视着那位叫凌思语的女同学自我介绍。她的额头上留着淡淡的刘海,一头披肩短发,眼睛又大又亮,脸红扑扑的,着一袭天蓝色小棉袄,黑色长裤,两只雪色小绒球调皮地在她胸前晃来晃去。
“恩……思语同学,你就坐那位莞琪同学的后面吧!莞琪同学,很快就要月考了,你要多帮帮思语同学哦!”合老师亲切地对我说。=^_^=
“好的。”我连忙点点头。
“你好,莞琪同学,请多多关照!~^o^~”思语微笑着伸出一只手来。
“请多多指教!”我握住了她的手。
“思语同学,你要努力哦!”合老师拍拍思语的肩,走上了讲台,“好,现在翻开课本142页,看到新课,《郭沫若诗两首》。”对了,我的语文书还没有
拿出呢!我赶紧翻书包寻找。在哪呢?怎么找不到啊!对了,昨天带回家忘了带回学校了。这可怎么办哪!X﹏X课本都没带,不知道老师会作出什么反应呢!我急得焦头烂额。
“菀琪!”就在这时,我听见后面有人小声地叫我,我转过头去,是思语同学。
“菀琪,这是我在星语二中用过的书,借给你,”思语同学递来一本有些旧的语文书。
“那你呢?”
“老师给我发了一本新书。快拿去吧!不然就要被老师发现了!”思语同学催促着。
“谢谢!麻烦你了!^_^|||”我感激地接过书,转回了头。
“叮……”下课铃响了。
“好了,同学们,今天我们就讲到这里。下课!”
“起立!”
“老师再见!”
“同学们再见!”合老师收起书,走出了教室。
“思语同学,谢谢你哦!=^_^=”我微笑着把书还给了思语同学。
“不用谢,这是应该的嘛!”思语同学脸上堆着明朗的微笑。
“菀琪!”璇茈不知什么时候蹦到了我的身边,用力地拍了拍我的肩膀。
“疼死偶了!>_<#”我笑着埋怨道,“恩,这是我的好朋友慕容璇茈。”
“璇茈同学,你好啊!”思语同学首先打起了招呼。
“思语同学,你也好!”璇茈热情似火,“咱仨出去玩吧!”
“呦,还‘咱仨’哪!走吧!”我吐了吐舌头:-P,拉起思语和璇茈的手,来到教室外的草坪玩耍。大家玩得热火朝天,但奇怪的是,当我们问起关于她的爸爸妈妈的事和电话号码是,思语要么支支吾吾,要么转移话题。我和璇茈很疑惑,为什么思语这么躲避关于她的事呢?(╯_╰)?
时间过得很快,一会儿就放学了。今天是星期五,不用上晚自习。我建议去思语家参观参观,却遭到了她的强烈反对。
“为什么要去我家呢?去你们家不行吗?”思语同学的话坚定有声。
“这……”我和璇茈都卡在那儿了。。_.
“拜拜!我先走了!“思语同学把我和璇茈晾在这儿,冷冷地扔下一句话,头也不回地走了。
“思语同学,你的电话是多少?”璇茈冲着思语的背影喊道。
“我说了我家没电话!”思语同学转回头喊了一句。
“什么跟什么嘛!不就是问她家住哪儿嘛!至于这么生气吗?!”璇茈有些生气地说。╰_╯
“跟上她吧!?”我低声说。
“跟踪?”璇茈愣了一下,既而变得欢天喜地,“我最喜欢玩跟踪了!咱们上!”\^o^/
于是,我们猫着腰,跟在了思语同学的背后。她出了学校的后门,走进了学校后山的小竹林。
“她来这儿干嘛?”璇茈有些不耐烦地说。
“嘘,这里很安静,小声一点。”我把食指放在唇边。
“谁在说话?”思语同学猛地转过身来。
我和璇茈吓得打了一个哆嗦,与思语四目相对。我和璇茈愣在了那里。。_.
“怎么是你们?”思语同学惊异地说,既而变得满脸怒容,“你们为什么跟踪我?”
“我们……我们只是……路过这里。”璇茈手忙乱脚地解释道。(^_^|||好尴尬……)
“路过这里?我看不像哦!”思语同学怀疑地扬了扬眉毛,“说,为什么跟踪我?”
“我们……我们……”我和璇茈一时语无伦次。
“你们真是太讨厌了!我们——绝交!”思语同学狠狠地做了个劈的手势。
什么?就像一个晴天霹雳,我和璇茈被猛地震了一下!刚结交的好朋友,就这么,散了?//(ㄒoㄒ)//
思语同学为什么要这样做?菀琪和璇茈又该怎么办?请看下集——《亲友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