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较喜欢写一些比较有深度的短篇小说,比如【老人与海】,他就告诉着我们一个永垂不朽的真理;一个人并不是生来要给打败的。你尽可以消灭他,可就是打不败他。
说实在的,昏尼太像狼了,那狼所拥有的凶狠的目光,凶狠的目光,尖利的爪子……说到狼,在这里,我不得不说一下。
距今约五百万年前的上新世纪中期,狼起源于新大陆,并在一百五十万年前的更新世中期分化发展。
狼凶残,团结,耐力,执著,拼搏,而最后一点就是忠诚。狼对于对自己有过恩惠的动物很有感情,可以以命来报答。
不过,至今为止,我在澳大利亚从来没听说过有什么狼,也许追赶昏尼的就是一群野狗之类的动物,而昏尼呢,就是一条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一条狗,可他那像狼的雪白的皮毛,凶狠的目光,凶狠的目光,尖利的爪子,这又怎样解释呢?狗可没有这些东西啊。
不想了不想了。我与老猎人还有昏尼出发去打猎了。昏尼往地上嗅一嗅,再走几步,再嗅一嗅,再走几步,他是在寻找野生动物的足迹,而我们也跟着他停停走走,走走停停。
老猎人说,这里是不能捕猎的。在这里捕杀野生动物是要被抓去关的,不过这里的“保安”很少呢,所以只要不留下猎杀动物的痕迹,那些傻帽“保安”是不会找到我们的,但是也要小心。老人又说,他几十年前就来到这里捕猎的,从哪里来呢,自己都忘记了,反正不是本土人,在这里啊,就落地生根了吧,定居了下来。后来,在十几年前,这里被变成了蓝山公园,也是个保护区,可能是这里的夕阳与朝阳很美的,或许是有很多很珍贵的动物吧,猎人也不知道。自从变成了保护区,他就整天提心吊胆地偷猎动物,不过,后来他发现并不用这么提心吊胆,那些“保安”都是很懒的,很少出去检查,偶尔,就算出去检查了,他们在几公里之外,昏尼也会提醒我的。
突然,昏尼对老猎人叫了叫,叫声好像狼!老猎人对我说;“有猎物啦,不知道是什么……”昏尼跑了起来,而且越跑越快。我们也马上追了起来。老人说,每次昏尼发现了猎物,都会很兴奋的。
不一会儿,猎物就进入了我们的视角——一只巨大的雄性鸭嘴兽。鸭嘴兽是一种很令人伤脑筋的猎物。它的尾部有毒刺,上面带有80多种毒素,是一个毒素大杂烩。带有蛇毒、蜘蛛毒,甚至海星毒。鸭嘴兽分泌毒物是为了显示它们在交配季节中的主导地位。雄性鸭嘴兽会通过它脚掌下面的小倒钩来分泌毒素。鸭嘴兽身上只有三种它自己特有的毒素,其余毒素在其他动物身上也有发现,例如:海星、海葵、蜘蛛、蛇和蜥蜴。这83种不同的毒素基因可以归类为13个不同的基因家族。这些毒素的不同组合,可能会引起炎症、神经损伤、肌肉收缩和血液凝固等症状。在野外遭遇鸭嘴兽,绝不能掉以轻心。
有一些人会问我这个孤儿为什么知道那么多,其实,实话实说,这些都是我在孤儿院的图书室里看到的,当时,图书室没什么好书,我看得上眼的就只有一本叫【动物世界】的书,虽然很多看不懂,但是我还是硬着头皮看了下来,而且一看就是四五遍呢,有的都背诵了下来。
这只巨大的雄性鸭嘴兽可能是老猎人见过最大的了,至少有3千克。要知道澳大利亚的鸭嘴兽雄性在 1000-2400克之间。这只可是超重了。很显然,他的后肢受伤了。昏尼很想冲上去,可是被老猎人阻止了。老猎人说,鸭嘴兽这种东西,很会跑,所以拿来复枪打他,除了没打中头,他还是会很灵活地逃跑的,所以要用网网住。
老猎人拿起随行带的网,从那鸭嘴兽后面悄悄地上去,他叫我与昏尼吸引鸭嘴兽的注意力。那网好像很坚固的样子,使用钢丝做的。老猎人在上阵之前对我说那网事他花了一半的继续买来的,不知为什么,他到集市上一眼就盯上了这个网,并且像着了魔似的想买,于是他马上奔回家抓起钱又奔回集市,买下了那把网。他说,这把网是他除了昏尼和来福枪,第三样最喜爱的东西了。如今,终于派上了用场。
昏尼一直向鸭嘴兽“汪汪汪”地叫,真的太像狼的叫声了!那只鸭嘴兽也在远远地盯着昏尼和我,用哪种直勾勾而又凶狠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