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小白来到部队的第一天起,就投入了工作,每天随着林枫等队员追踪、鉴别、警戒、看守、巡逻、搜捕。这些繁忙的工作把小白的时间排得满满的,小白倒也做的津津有味。可是,在内心深处,小白一直盼望着一次真正的战斗,虽然部队会不时举行战斗演习,虽然小白每天的工作也十分危险,但是小白还是想参加一次真枪荷弹的战斗。终于,这一天来了……
当林枫带领着小白和特战队员来到目标小镇时,不禁吓了一跳,这个不大的小镇的街道上人山人海,车辆川流不息,一向自信的林枫也不禁捏了一把汗。在这样的环境中,先不说小白能否准确找到贩毒人员,就算找到,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万一让其中一个逃跑了,很可能让一整个贩毒网络就此隐藏起来……当林枫正在细想时,小白却精神了起来,因为小白在空气中捕捉到一丝毒品的气息,小白仔细的搜索着这丝气息的散发地点在哪。这时,气息突然浓郁了起来,小白一扭头,气味是从一个箱子里发出的,小白打量这个提箱子的人,这人带着一个黑色鸭舌帽,带着一个墨镜,满脸胡子拉茬,一只手提着箱子,另一只手伸在兜里,背上背了一个大书包。小白又进行了一次仔细的辨认,确定了之后,小白冲着那个人大吼一声,那人扭头一看,呆在了那里。林枫也被小白的吼叫声惊住了,看到了那个手提箱子的人时,顿时醒悟,大声对着身后的队员下达命令:“开始行动!”随着林枫的喊声,那个人也醒悟了,把箱子扔了,大声叫道:“快跑,快跑!”立刻便有一群人跑开,特战队员也立刻冲了上去,抓住了一个个贩毒人员。可以说,小白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可这时,小白敏锐的目光看到了一个人,这个人正是那个带鸭舌帽的人,小白正想大叫,可它又看见了那人的手里有一把很小的冲锋枪,如果它现在叫,必会让毒贩狗急跳墙,对着人群和特战队员扫射,那后果不堪设想。小白只好悄悄的跟在毒贩后面,毒贩走进了一个大院,把门锁上了,小白看了一下这门,这门是一扇铁门,高达3米左右,它就是发挥极限也跳不过去。小白见从正门进不去,绕着墙走了起来,这时,一个土堆映入了小白的眼帘,这土堆虽然不高,但如果它踩着土堆来一个二级跳,应该可以跳过去。小白走到土堆前,猛地向土堆跑去,奔上土堆时奋力向上跳去,双爪落在墙上是,又垂直的向上跳,在空中,它收腹曲腿,像片片徐叶般着地,落地时只发出轻微的声音。角度是小白实现计算好的,所以它一着地便头冲着毒贩,毒贩还没有发现它,所谓“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现在正是进攻的大好机会,小白威风凛凛的大吼一声,曲起后腿,前肢弓起,露出一口白牙,猛的向前扑去。毒贩也被吓了一跳,当他扭过头来时,小白已经扑到了他跟前。小白向上一窜,照着毒贩的肩膀不轻不重地咬了一口。毒贩手中的小型冲锋枪掉在地上,可这时,毒贩的另一只手从腰间掏出了一把手枪,小白也看见了,它四肢猛地一蹬,想躲开枪口。可为时已晚,在小白蹬腿的一瞬间,只听“砰”的一声,子弹从枪口里射出了,而毒贩也被小白的一蹬蹬倒在了地上。毒贩呆在了那,大约过了几秒种,毒贩被一声“小白——”惊醒,想站起身来,可发现,一个黑洞洞的枪口已经对准了他。原来,在小白追击毒贩的时候,外面的抓捕行动已经结束,林枫也看到了小白跳进了一座大院。林枫也紧跟了上去,小白遭枪击时,林枫他们也翻进了围墙,林枫一见小白倒在地上,大声叫道:“小白——”同时,翻进围墙的特战队员也抓捕了逃跑的毒贩。小白本身躺在地上,听到林枫喊他的名字,立刻站了起来。林峰惊讶的望着小白,当他扫视到小白的身体时,恍然大悟——小白身上还穿着从军犬学校毕业时获得的防弹衣。林枫哈哈大笑。毒贩在被押上车时,还用惊奇的眼神看着小白,小白挺起胸膛,锐利的目光里流露出坚定、自信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