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恐龙。
乔蒂几乎彻夜难眠。
吸血鬼们可能一整夜都在捕猎,窗外不时传来各种恐龙发出的微弱哀嗥。
乔蒂不知道她怎么熬过一整夜的,平时她可以瞬间入睡——或许是出于对家的想念。
“雷欧,”天蒙蒙亮的时候,乔蒂起身走到刚刚回来的雷欧身边,低声问,“这里除了吸血鬼和恐龙,还有什么生物吗……”
“负鼠、野兔、野鸡……”他略略笑着说。
“请无视那些小小的动物。”乔蒂用鄙夷的眼神望着雷欧。
“那么就没有了,”他干咳了一声,“这里物种很不丰富,你得知道。”
“嘿乔蒂,你猜猜看我们弄了什么回来。”一个金棕色头发的男生冲乔蒂大喊,手里挥舞着一只奋力挣扎的小翼手龙,“我们捕猎归来的路上见着一只受伤的翼手龙,然后,你懂的。它身边还有一只小翼手龙,然后就顺路带回来了。”
“杰克逊·凯文。”雷欧在乔蒂旁边小声地说出了他的名字。
“但是,”乔蒂走上前轻轻抓住小翼手龙细长的脖子,使得它的啸叫像呻吟一样,“它的父或母不会来找它吗?我不想再听到一次那刺耳的啸叫了。”
现在乔蒂才注意到,小翼手龙的皮肤有点褶皱,但是摸起来滑滑的,甚至感觉有点恶心——就像在摸一个瘦到只剩骨头也没毛并且涂上了很多油的老鼠。乔蒂能感觉到小翼手龙在她手中微微发抖。
“我敢担保绝对不会。”凯文乐呵呵地笑着,“你要知道,翼手龙捕猎不会带上幼崽,除非……嘿嘿,你明白的,另一只翼手龙死了。”
“这样啊。”乔蒂在这个空当拿起盘中早就冷却了的恐龙肉,在小翼龙面前晃了几下,“要吃么,小家伙。”
小翼手龙很凶,张开口大吼着要肉。
“哦,不可以,不可以。”乔蒂似乎忘记了它是一个可以咬人的小恐龙,用手指轻轻拍打着小翼手龙的眉间,“要听话,不要抢。”乔蒂说着,把恐龙肉塞到小翼手龙嘴边。
看着乔蒂那愚蠢的说教,所有人都在小声地笑着。
“你们知不知道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我回去原来的世界?”乔蒂走起了眉头,用哀伤的语气问道。
“很抱歉,我们不知道……”凯文就像一个情绪善变的小孩,刚才还很嗨,现在就开始忧愁了。
“没事的。”乔蒂尽量扯出笑容,但是还是足以看出她的痛苦。
乔蒂用大拇指抚摩着小翼手龙的后颈,走到沙发坐了下来。小翼手龙不时发出一声微弱的啸叫,摇晃着头想要挣扎出来。
“放开我行不行?”威廉忽然在身后发出声音,吓得乔蒂一惊跳了起来,手一使上力,差点把小翼手龙的颈椎掐断。
“不行,你是诱饵,诱饵没有权发言和自由活动。”乔蒂像报复一样对威廉大声说。接下来小翼手龙的啸叫恰到好处,就像在附和着乔蒂嘲笑威廉一样。
“乔蒂,说得好!”凯文伸出一个大拇指,嘿嘿地笑着。
威廉用没捆住的脚用力地蹭了一下地面,用怨恨的眼神死死盯着乔蒂。
“怎么?想咬人了?嘿,小翼手龙,去,跟他玩一下。”说着乔蒂就把小翼手龙放到威廉面前。小翼手龙不知哪来的兴趣,跳到威廉脚上,狠狠地啄了一下他的脚,穿透薄薄的裤子,咬出了一个血印。威廉疼得低声叫了一声,乱蹬着双脚,想要把小翼手龙从腿上晃下来。但是小翼手龙小,站得还挺稳。它轻轻一蹬,就跳上威廉的肩头,狠狠咬了一口,甚至咬下一小口肉来。它似乎得到了战利品,津津有味地嚼着这一小块人肉。威廉肩膀部分的衬衫顿时被血染红了,令乔蒂一阵眩晕——她晕血,还让吸血鬼们饥渴难耐。
雷欧抓起正咬着起劲儿的小翼手龙,连同乔蒂,一起带到了外头。
乔蒂一阵阵眩晕,一下子瘫坐在地上,脸色煞白。
“哎,你晕血?”雷欧看着乔蒂难受的样子,竟然哧哧笑出声来。
“是啊,你是不是很幸灾乐祸?小心乐极生悲。”乔蒂白了他一眼,用讽刺的语气对他说,只是难受让她讽刺的语气大打了折扣。
雷欧什么都没说,只是哼唧了一声,便望向高远的天空。
“话说回来,我还有好多人不知道名字哎。”乔蒂忽然提出来。
“嗯……那个金色头发的女生叫安娜·莎拉;短发的男生叫约翰·劳瑞;棕色长发微卷的是艾伦·希尔;另一个发型跟我差不多黑色头发的是凯里·布伦特;金色头发的男生,是克里斯·丹尼。”
“哦。”乔蒂淡淡地回了一声。
“你是不是很想回去。”雷欧忽然背着身子对乔蒂说,语气并不是问。
“是……”不提还好,一提到这个问题,乔蒂忽然之间很想大哭一场。
“或许有一个办法。”雷欧犹豫不决地说,“但是我不确定。”
“什么?”乔蒂忽然面露喜色,双瞳几乎闪出了光芒,“快说!”
“这个世界里,有一个地方,土地凹下去,形成了一个坑。”他揉着太阳穴,似乎在企图想起些什么,“里面有很多散发着荧光的植物,其中一个的根缠着一个机器,可以让生物随意穿越。坑的中心,有一颗由蔓藤编缠而成的树,散发着微弱的绿光,你往那边看过去——”
乔蒂朝雷欧手指的方向望去,果然看见了微弱的绿色荧光。
“绝对不能碰到它,不然它会自爆,很奇异的植物。”雷欧横着眉,严肃地对乔蒂说。
“话说,那个机器,叫什么?”乔蒂再有希望回到原来的生活后,忽然之间关心起这些琐碎的细节。
“电子时空器。实际上它就只是像一个小背包一样大,并且时不时会发出小声的音乐。”雷欧像解说员一样,向乔蒂说明了这个机器。
“这样子啊……”乔蒂忽然开始思忖起来,“那么,这不是很容易嘛,只要一颗颗挖出来就好了啊。”
“但是没人知道电子时空器被缠在哪一棵植物的下面,或许,它被缠在蔓藤下面。而且,坑底有一群奇异的生物,可以说是异生物了。它们性情凶残,稍稍惹到它们,就等于发起战斗的信号。不过,他们似乎有点感恩的思想。”雷欧压低声音说,似乎在下达命令一样——不过,却是也是这样。
“哦……这样啊……”乔蒂话还没说完,就瞪大了眼睛,望着对面的树林。
一只巨大的棘背龙虎视眈眈地看着二人,张开的嘴里流出唾液。
“嘿,你有招惹它么?”乔蒂用手肘顶了顶雷欧。
“怎么……会有那么大的棘背龙……”雷欧断断续续地说出这句话。
“怕什么,宰了它。”乔蒂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只是试探着说。
“可以的,只是,会有点困难。”雷欧说完,打了一个响指,其余的六人全部到齐。
不用雷欧说,大家默契十足地一起扑向准备朝这边奔来的棘背龙。雷欧迅速地跃到了棘背龙的脖子,乔蒂看不清他的动作,但是棘背龙已经痛得叫唤了好几声,想勾过脑袋把雷欧咬下来,但是雷欧敏捷地跳到它的肚子,又狠狠的咬了一口,一动不动地吸着血。棘背龙蹦跳着沉重的身体,前爪伸到肚子那乱抓,想把雷欧抓下来,但是毕竟太短,根本够不着雷欧。安蒂则蹦到了棘背龙的右腿大腿处,狠狠地咬着。莎拉跳上了恐龙尾巴,不停地咬着尾巴的各个部位。劳瑞在棘背龙脖子处乱咬,让棘背龙发出惨痛的啸叫。希尔跳到棘背龙背上,快速地咬及变换位置。布伦特的工作,既简单,又危险,在棘背龙眉间快速移动,戳瞎棘背龙的眼睛。当布伦特戳瞎棘背龙的一只眼睛时,棘背龙发出一声惨叫,眼睛缓缓流出黑色的液体,接着是白色的液体,最后剩下一个粘着白色粘液的血窝。
不过二十几分钟,他们就解决了这一头硕大的棘背龙。
至于棘背龙会引来食肉恐龙的光临,因此最好弄成肉块放到储藏室里——至少威廉和乔蒂这一段时间的菜谱不会变了。
恐龙皮比象皮还厚,吸血鬼们艰难地啃咬下棘背龙的身体各部分,流出的鲜血让乔蒂再次想呕,眩晕。雷欧见状,跳下来,把乔蒂带回房间才出来和大家一起撕开棘背龙。临近下午,棘背龙才被撕碎,放进了储藏室。当然,还留下几块给小翼手龙——乔蒂的意思看起来是要养着了。
当乔蒂的眩晕过去,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夜幕落下的时候了。她出神地望着窗外那些发着微弱白光的星星以及过大的月亮。
“电子时空器,到底会在哪里呢……”乔蒂自言自语道,仰躺着,似乎看到了她的家。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