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总算把序章打完了,但我奇怪的是,怎有一篇没到发表去呢?勿改格式!
序章 硬币女驾到
熊杏儿看了一眼林十月最后脚哆嗦夹成内八字的背影,云淡风轻地坐在原地,仿佛刚刚什么事都没发生。她依旧优雅迷人地坐在沙发上,伸出手温柔地往另外一只茶杯里倒满茶水,递给出现在身边的一个少年。
“肖驰,你少给我装无辜!” 熊杏儿原本温柔亲切的脸一下子换了表情,恶作剧被揭穿的她白了他一眼,一改刚才的优雅娴静,大喇喇地将修长的腿搭在茶几上,“对了,他呢?”
“他当然去办你安排的差事了。”肖驰看好戏似地瞥了眼窗外荒芜的工地和茂盛的草丛。
“哈哈哈哈!熊杏儿,你的演技真是越来越厉害了!你不参加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肯定亏了啊!明明就是一朵带刺的蔷薇,却偏偏要把自己伪装成人畜无害的小百合!”正说话的功夫,人影还没出场,一阵爽朗的笑声倒是先传了进来。
虽然是晚上,大步跨进来的少年一进房间,却像是把白天热烈的阳光带进来了一般。
高大健硕的他穿着一套看似随意的运动装,但识货的人只需轻扫一眼就能知道一身行头价格不菲。头发挑染成短而蓬松的亚麻色,然而明眼人也必定能看出,看似随意凌乱的造型,也是出自高档美发沙龙的名造型师之手,就算用发胶随便抓一抓都要上千块。
“任务漂亮完成,快点把奖赏拿出来吧!”少年扬了扬手中的高档数码相机,得意洋洋地不停翻来覆去把玩着。
熊杏儿懒得多看他一眼,顺手把原本递给肖驰的茶杯举到少年面前:“金太子,领赏吧!”
金太子喜滋滋地刚要接过,定睛一看却立刻哇哇大叫起来:“你这女人也太恶毒了吧!我给你做牛做马,竟然还给我喝这种放了泻药的水!”
“你说我恶毒?!”熊杏儿立即打断金太子的聒噪,眉毛一挑不耐烦地说道,“坏掉的路灯,消失的下水井盖,还有垒在旁边的砖头……别告诉我这些事都跟你们两个没关系!”
“我是觉得好玩才这么干的嘛!”金太子无所谓地耸耸肩,笑嘻嘻地盘腿坐了下来。
“熊杏儿,你爸爸真是不死心,总是源源不断为你这个要清静读书的合租房送房客呢。自从上次要住在这里的人被赶走,距离今天已经有三个月的时间。正好杏儿也没什么好玩的,终于来了一个可以让她解解闷的玩具了。”
肖驰轻轻说道,一双眼睛似笑非笑地看着熊杏儿。
“对嘛,还是肖驰你最了解我了!”熊杏儿一把抱住肖驰的手臂,眨了眨浓密的睫毛,漂亮的大眼睛里满是赞赏和开心。
“我替你做了偷拍这么无耻的勾当,也不见你抱着我的胳膊说两句好话。真是费力不讨好!无聊!”
看到熊杏儿对着肖驰亲热撒娇的样子,金太子吃味地皱了皱鼻子。
“无聊的话……”熊杏儿转了转眼珠,根本不理会金太子的抗议,头靠在肖驰的肩膀上,微笑道,“我刚好换下来一套内衣,你去帮我洗干净吧!”
“喂,有没有搞错,你刚才还想害我在荒郊野地里光屁股,现在又……哼,从小到大你就知道指使我!”金太子气得脸都绿了,啪的一声将相机拍在茶几上。
熊杏儿毫不以为地朝他吼了一声:“光屁股又怎么样,我又不是没看过!”
“你……”
“好啦好啦,你们两个在一起就不能安静一点……快点回房间吧,否则一会林十月回来看到我们就穿帮了!”肖驰赶紧一把揽住冲上来准备大吵一架的金太子,硬是拖着他往里间的房间里走去。
果然,不到一分钟,一个人影仿佛被鬼追着似的冲进房间,一把死死抱住熊杏儿。
“好可怕……真的好可怕啊……”
“怎么了?”熊杏儿又回归到一副温柔的状态,担忧地轻声问道,却不动声色地挣脱开林十月抱着自己的手。
十月却像是没挣脱开刚才的噩梦,埋着头自顾自絮絮叨叨:“难道刚才那个是偷窥狂……是变态……不不不!半夜三更怎么会突然碰到变态呢?不不不!如果不是变态的话,怎么会在我……的时候靠近呢……不不不!那里的草那么深……应该是狼吧!可是……狼的眼睛是发绿光啊,可是我明明看到是白光……”
看着十月像祥林嫂似的没完没了碎碎念,熊杏儿受不了地狠狠翻了一记白眼,但口中还是温柔地宽慰着:
“好了,一定是你太累出现幻觉,我带你去房间休息吧。”她袅娜地主动带路,引领林十月走向二楼的卧室,“你和我睡在同一间。”
熊杏儿的房间正是在二楼,但奇怪的是却不是拥有独立卫生间和阳台的主卧室,即使这样,林十月也已经被一阵天旋地转的幸福感包围了。
和主人一样完美的房间。乳白的家具和粉红色壁纸上印着蔷薇,相映出童话梦幻般的欧洲浪漫气息。卧室的墙壁上挂满熊杏儿大大小小摆出各种漂亮造型的写真,除此之外还有几张国际名模的全身海报。桌子上摆满各式各样的护肤品,衣柜旁边的三层鞋架上摆着十几双款式各异的高跟鞋。
“哇!好漂亮的床!”
十月的目光却被一张铺着蓬松如一大片白云般的精致单人床吸引,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头扎进柔软的白色被子上,毛茸茸的脑袋拼命在被子里蹭来蹭去,一股好闻的花香扑鼻而来:“唔唔唔……好香……唔唔唔……好软!好舒服啊!”
突然,一股强大的力量抓住她的衣领,猛地将她从被子上拉起来。
十月愣愣地转过头望去,只见熊杏儿一只手拉住她的衣领,脸上依然绽放甜美和善的笑容,不知为什么却略显僵硬。她的另一只玉手指了指旁边,一字一顿地说道:“那张,才是你的床。”
“哎?”十月顺着手指的方向看去,原来旁边还有一张床,只不过没有柔软的被子和枕头,空荡荡地铺着粗糙的木床板。
熊杏儿笑容可掬地指着空荡荡的床板,目光中闪动着浓浓的歉意:“由于你来得太突然,我还没来得及帮你准备床上用品,真是不好意思!要不今天你就先……”
“哦……真,真不好意思……是我弄错了……”
十月微微一怔,红晕浮上脸颊,赶紧恭敬地用力拍了拍被自己弄皱的床铺。顿时,雪白的被单上出现几个清晰可见的灰爪印,熊杏儿秀丽的眉毛忍不住抽搐了几下。
“没关系,我就先凑合睡一晚上,明天再去添置被子什么的。”说着,在熊杏儿不敢置信的目光中,十月自顾自地和衣躺倒在硬邦邦的床板上准备睡觉。
啪嗒!一滴水又打在沾床就快要睡着的林十月鼻尖上。
十月一惊睁开眼睛,只见熊杏儿眼睛亮晶晶的,却语气无奈地指了指天花板:“我忘记告诉你,这张床头顶的位置还在漏水。”
“没关系,没关系,凑合凑合就好。”十月像蚕宝宝往旁边笨拙地一滚,避过漏水的区域,蜷缩着身体继续睡。
“哎呀,你也不要觉得太难过。出门就是这样啦,总有些不尽人意的地方!”熊杏儿强忍住脸上的笑意,一边走到桌边拿起几张面膜,一边体恤地安慰道。
“……”
“外面如论如何都不能和温暖的家相比啊……真是麻烦呢,出来住宿却偏偏没办法好好睡觉,这绝对不行,我看你还是……”没有听到任何回应,熊杏儿继续带着微笑柔声说道,然而话没说完,房间里已经响起细微的声响。
“呵……呼……”
熊杏儿不敢置信地回头,瞪向已经一脸幸福满足睡得打呼噜的林十月,摸了摸快要僵硬的脸,面膜砰然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