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改格式】一场狼的追逐,悲壮而冷冽。……我还是擅长心理描写啊。
不是每一个清晨都需要起得早。
我不是狼王,也不是什么壮狼,我只是希望我能活下去。刚出生的小羊羔还有些站不稳,跌跌撞撞地移到母羊面前喝奶。我想起了很多年前我和露西生出的第一批小狼。它们也同样是如此的可爱诱人。当然,对于羊羔而已我只有食欲,对于孩子们,我却有着近乎于固执的爱。
羊群开始移动了,我支起了上身,使羊群还在我的视线范围内。经过那次挑衅以后我的双目是越来越不经用了,左眼甚至已经完全看不见了,不过还好,我的嗅觉依然灵敏,这也是我能支撑到现在的原因之一。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羊群既没有牧羊犬守候,也嗅不到一点风吹草动,天生的多疑使我没有立刻发动攻击,羊群混杂的白在草原上显得异常得醒目,自从这块区域的大批牧羊人搬走后,就好久没见过这种盛况了。
我不禁想起我的第一次狩猎。我追逐着母亲为我叼来的一只还有行动能力的小羊奔跑出了我们的领地,外围那块领地的头狼迅速发现了我,或许是一直生活在安逸的环境里的缘故,我并没有退回去,而是继续乐此不疲地追逐着小羊跑进了它们领地的深处。头狼在连续发出的警告没有一点回应的情况下终于对我伸出了它的利爪……
妈妈为了保护我,被头狼咬死了。
我惊恐地逃了回来,愤怒而恐惧的碧蓝眸子死盯着头狼,我发誓我一定要为妈妈报仇!
……
我听见一声甜美的羊咩,一只半大的小公羊正满足地从被他啃得乱七八糟的草上跳离羊群的大队伍。我是一只落单的狼,我需要的是一只落单的猎物,它被我盯上了。
我努力迈着尽量轻快的步伐,小心翼翼地跳过脚下的岩石,如果还抓不到猎物的话,我就要饿死了。
小羊和我当年一样没有什么警惕性,一步一步地接近着我所在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闻到了我身上的腥臭,它忽然迟疑起来,停下了它的小蹄子。我绕到小羊的后面,目光炯炯地看着它。
如果能顺利长大的话,它肯定能当上头羊的。我暗暗想。这是一只健美的小羊,一举一动比起其他羊都显得超凡脱俗。不过那又怎么样呢?它已经没有未来了,我扑了上去,将羊压在身下,饱尝过鲜血的牙齿再次发挥了它的威力。
我狠命地撕咬着,小羊咩咩地悲鸣。我一把咬断它的喉咙,就像攻击头狼那一次一样狠狠地咬着。我曾经当过头狼,然后在一次次地弱肉强食中磨出了自己的经验,我知道,一旦被发现了,像这么庞大的队伍,死去一只羊虽然无所谓,但是却绝对会发挥那所谓的团队精神把我赶走甚至碾碎。
血腥味还是惊动了羊群,它们开始骚动起来。那个可怜的目前终于发现了自己的疏漏,开始厉声尖叫起来。
我被发现了,即使在没有牧羊犬的保护,它们还是疯狂地冲了过来,我飞快地跑开,但是我盯上的猎物,是绝对不能逃出我的手掌心的!我躲起来冷冷地观望。
小羊竟然还能走路,它被它的兄弟姐妹拱走了。
混乱的局面在失踪者的归来后恢复了平静,羊群继续有条不紊地吃着草。
我盯着苍穹中划过的一只蜻蜓,静静地趴下等待天黑。
冒失的牧羊人带着藏獒姗姗来迟,他后悔不已,不是说现在这块地区的狼已经被杀光抓走了么?怎么还会这样?他恶毒地诅咒着当初给他出主意的人,赶着羊群愤愤离去。
那只小羊没有被带走,据说被狼咬过的羊是不能食用的,否则会遭到草原之神的报复。小羊是团队的累赘,尽管它眼泪凄凄,叫声哀伤,它们还是头也不回地走了。
等它们走远后,我又跳了出来。像是鬼火的眼眸在这个昏暗时分显得更加恐怖,小羊没有害怕着屈服,反倒是用最后的力量支起带血的蹄子跑了起来,真是有趣啊。
我追逐着受伤的猎物,双眼被欲望点燃。
它终于跑不动了,跌倒在路上,我有些玩味地看着它,不紧不慢地享受起它滑嫩的肌肤和骨骼……
两只藏獒不知道从什么地方钻了出来,等我发现我中了牧羊人的圈套的时候已经迟了。两只藏獒将我狠狠地扑倒在地,牙齿如同那只抢夺我王位的公狼一样锋利。
我仰天发出最后一声长嚎,哀然倒地。
宫小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