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垃圾桶里扒出一块还带着些余香的鱼骨,潮湿的空气让我感到很不舒服,这几天总之下着毛毛雨,空气的质量确实每况愈下,我的呼吸都开始困难了起来,真是,上次那个长得很像专家的的专家不是说下雨会产生什么氧,可以让空气清新一些吗?果然老头子的话就是不可信。
“也没必要这样说吧,毕竟是专家啊。”扛着行李的小猪笑眯眯地看着我。
我敏锐的意识到我的机会来了,这只傻傻的小猪总是跟我套有关想创建完美时代的孩子情报,我或许该发扬一下痞子精神给给它胡诌一个人出来,能换大鲜鱼的机会可不多,想想最近一次吃一条完整的鲜鱼的滋味吧,啊!妙不可言……
“你又在胡思乱想什么了?”小猪拉了拉滑下的提包带。
“没…没什么。”我抹了抹口水,绽开了我招牌性的微笑“我又发现一个有梦想的人了哦!想不想知道他是谁呢?一条大红鲤就成交,嘿嘿,便宜吧,这可比你自己亲自寻找要快得多……”
奇怪的是,小猪这次并没有像以往一样立刻冲进鱼市买我心爱的食物,而是摇了摇头,脸上出现疲惫的神情。“呃,还是算了吧,我不想去完美时代了,那里太远太远,所有的孩子都放弃了,我不想在依靠他们了,我打算自己去寻找完美时代!”
我跳到垃圾桶的桶盖上大笑:“可爱的小猪啊,你终于明白过来了,我早就说过那些总是以不懂事做借口的孩子是永远到达不了完美时代的!”证实了自己的言论正确,我开心地忘乎所以了,可是……这喜悦并没给我带来快乐多久,因为这意味着小猪即将离开,而我,再也吃不到完整的一条鱼了!这对我是一个多么大的打击啊,或许,我永远都只有在橱窗外面流口水的份了。
小猪笨拙地爬上垃圾桶盖,它气喘吁吁地扶着我的肩膀说:“所以我以后打算跟着你了,请多多关照!”
啊?流浪的生活带着这么一只小胖猪可真是太糟糕了,可是它可以随时随地地提供食物,一个移动大食库,噢,真是太棒了!尽管我不知道它的钱从哪来的,不过这有什么关系呢?有钱就可以换到鱼,有鱼就可以填饱肚子,填饱了肚子就代表我可以精力充沛地做每一件事。
于是我拍了拍小猪,“既然这样,就带着你好了,你可得听我的话哦,否则就会像我当年一样……”我指了指上次街头大战被咬掉的半只耳朵。
小猪使劲地点了点头,幸福地绽放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这真可怕,流浪的生活并没有你想象地那么美好……
……
流浪猫和小猪,两个惺惺相惜的朋友开始了它们漫长的旅行。它们越过高山,走过平原,在溪流的上游嬉戏,在小河的下游野炊。它们在巨人国受到了隆重的礼遇,也在小人国受到了野蛮的对待。
旅途肯定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春天的小雨勾起了流浪猫对城脚垃圾桶的怀念,它说:“我要回去了。”
“是吗?”小猪扭了扭衣角“我还以为你会一只陪我走下去的呢。”
“对不起。”我生平感到歉意“要知道鱼的吸引力对我已经没有那么大了,现在我看到鱼就倒胃口。”
“也不完全…全是…是这样…样的。”我一紧张就结巴。我深吸了一口气,平息了一下心情,换了一种令我自己也惊讶的认真口吻对小猪说道:“如果真正的完美时代是这样的话就太远了,对我而言,垃圾桶就是我的完美时代。就如同你说的,每个人的完美时代都是不一样的,因为他们本身就是不一样的。以前我说小孩子永远不能到达完美时代,请原谅我现在改口了,对于他们而已,他们已经找到他们的完美时代了。对完美时代下的定义不同,看它的角度也不同,在我眼里,完美时代是偶尔的小流浪,但更重要的还是安定的生活,别去奢求那些轰轰烈烈,做个平凡的人也不一定太坏。”
说完,我就立刻离开了,我曾经离开了我的完美时代,现在我要回去了。
小猪尾随而来,它一把抓住我的爪子,还是笑眯眯地说:“和朋友们在一起,就是我的完美时代。”
后记:终于将这个爱与梦的故事完成了,因为立意有点不同的关系,我把故事分为了两份,既可以独立阅读也可以分开欣赏,不需要虚伪的夸奖,只有你们读懂了这个故事对我而已就是真正幸福的了。 在我构思这个蓝图的时候,一直想到的都是温暖的画面,因为我想体现一个温暖的故事,可以让我别老是为赋新词强说愁,其实也可以不忧伤的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