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更希望,这个真相是七月和我说的,而不是我打听来的。
或许是我的运气到了,一大早莫乐姐就接到通知,他们乐团要去上通告。自然,简然也会去,这样,他就不会送我上学了。
吃早餐时,逸有些担心的看着我,晨曦,简然不送你你会去学校吗?
简然有些戏谑地笑了,小美女要小心怪叔叔哦。
我无视简然的话,只是对着逸轻笑,我自己可以的。
然后,我便出家门去学校。
上天保佑,我的记忆果然没错,终于走到了校门口,正在我庆幸的时候,忽然发现了两个人影——七月和小苑。
七月一看见我就微微地笑了,晨曦,我们怕你不记得班级在哪,在这等你呢。
小苑则夸张地说,姑奶奶啊,我们当了一个小时的守门人哦。
说实话,我心里忽然有一种很幸福的感觉。谢谢上帝,我的幸福终于来敲门了。
然后,我们三个就结伴进了教室,上了一天安全的课。
高中的晚自习真的很放松,老师都不在,全靠自己复习。
七月和小苑一起去厕所,我便坐在座位上翻书复习。
“啪”的一声,一个人把我的书打落在地上。我抬头看了看,来者到底是谁?不出我所料,果然是白棠。我深吸一口气,好脾气地捡起书本。
她尖锐地笑起来,你想评三好么?省省吧,老师不在这里,你有什么好装的啊。然后又凑近我,刻薄地说,林晨曦,能不能传授一下你勾引人的方法?男女通吃,好厉害呵!
我惊疑地看着她,我一直以为她仅仅是娇气任性罢了。现在听了她的口不择言,使我已经对她恶毒的本性看出了一点端倪。
你说啊!说啊!她又动手来推我。正当我忍无可忍时,我看到了她身后刚刚赶到的七月和小苑。
在电光火石之间,小苑动手把白棠拉出两米远,白棠也不甘示弱,用尽全力推开了小苑,小苑一个疏忽,摔倒在地上。
七月悲伤地看了我一眼,对着白棠就是一耳光。“啪”的一声,像玻璃碎了一样的声音。就是这一耳光,冲击力巨强,把白棠打在地上。
我立马就呆了,意识都麻痹了。只看见全班人都站了起来,像是看好戏的争着挤过来。
我恢复意识,悄悄走到小苑旁边把她扶起来,定定地看着七月。
白棠也呆了,她的脸庞忽然就落下了两行泪,让人不禁有些心疼。她哭喊着,颜七月,你就那么恨我吗?那么我告诉你,我也很恨你。总有一天,我会让你付出比这更惨痛的代价!
七月的声音很颤抖,我知道她在拼命地忍着泪,白棠,难道你觉得我付出的代价还不够吗?我一次次地原谅你,你呢?你却一次次让我失望!
我的意识一下子就定格在七月的这句话。
付出?代价?原谅?失望?
她们以前到底发生过什么?
白棠坐在地上,不停地哭着,月儿,我是逼不得已的。那可以让我小有名气的,你去了,我就没希望了。你难道不可以为我牺牲一点点吗?
我身边的小苑忽然挣脱我的手,窜到白棠面前。白棠,你疯了吗?月儿为你牺牲的还不够多吗?你为了闻名校园,甚至把月儿害的受重伤了!你知不知道,那时月儿有多么的伤心?你还好意思叫月儿牺牲?
七月拼命地抖着,装作冷冷地说,不要叫我月儿。姓白的,我早就和你一刀两段了!
白棠闭上了双眼,不停地流泪,为了我的前途和梦想,我可以什么都放弃!
她这句话,让七月、小苑,甚至我的心都凉了。
白棠,我今天算真正的认识你了。小苑死死的攥着衣角,努力让自己不要抖。
七月拿上我们三个的上挎包,一手牵过我,一手拉着小苑,面无表情道,我们走。
走到了教室外,我把七月手上自己的背包卸下,自己拿。
回家的路上,我们三个都没有说话。
其实,我多么希望七月能够给我解释,她和白棠的事,但是她没有。
七月的家在另一个分岔口,她的背影那么孤独。于是,我和小苑继续结伴回家,小苑轻轻扯了扯我的手,停在了安静的街道上。
她看着我,轻轻地说,晨曦,你不要怪七月没给你解释,她真的被两年前那件事伤的很深。你试想一下,你一直觉得是你最好的朋友,为了自己,竟然害你,你会怎么样?
我有些吃惊,白棠竟然这样狠,不禁抖了抖,对着小苑慢慢说,小苑,你能把全部告诉我吗?
她缓缓地摇了摇头,晨曦,我不能够告诉你。七月那么相信你,我相信她一定会告诉你的,这只是时间的问题。
我明白小苑的为难,轻轻地点了点头,好,我不问了。
当我把小苑送到她家门口的时候,她忽然拉着我的手,晨曦,答应我,不能再让七月受伤,她只是个很脆弱的孩子。
我点点头,我们都不能让她再受伤了。
走在夜晚风中的街道,不禁有些瑟缩。七月,你究竟受过怎么样的伤?
回家以后,我连晚饭也没吃就睡了。
我感到胃部撕扯的疼,令我颤抖。
七月,你的伤,是不是比这,还要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