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到另一点,除非两个黑衣人另有目的,否则他们的枪口一定是对准筱倩——我的委托人,也就是筱倩的父亲早就告诉过我,筱倩会有危险,但为什么那两个黑衣人又不直接下手……看来疑点很多啊,我猜对方已经开始行动了吧。
次日凌晨6点40分。
“啊,羽凌,你怎么也在这儿?”真没想到一出门便在门口和筱倩打了个照面,平时我都算是起的比较早,这次算是一个例外,“难道,你住在这儿?”
“哦,本来想给你一个惊喜嘛,不过呢,也是昨天才搬的家。”我挠挠头发笑道,边和筱倩一起下了楼。
“说实话,昨天晚上我都没有料到你居然会有那么快的身手,听到了那两声枪响,我还以为……”
“嘿,羽凌。”韩宇不知何时拍了下我的肩膀,他是我的一个同学,“昨晚上看来没睡好觉,瞧你的黑眼圈。”
“的确,嗯,恐怖片看多了吧。”我笑了笑。
“就你昨天晚上那事,我敢说,你的回头率绝对不低于70%!”
韩宇说得一点不错,的确,我们三刚进校门,变成了众人目光汇聚的焦点,我感觉更多的是我,事实也是这样。
一路上都是如此,特别是刚进教室。
“嘿,羽凌来啦!”还未等我跨进教室门槛,一群女生就把我挡在门外,不过面对她们的叽叽喳喳,我倒是什么也没听清楚。
“哟,大英雄呢,羽凌你小子很威风是吧。”随着教室里后排一个男生的一句话,使得大家都望着他。
是吴申,那家伙听说是学校的一个校霸,不过不是我们班上的,但很显然他是在我班上等着我。
“威风倒不敢当,不过这位仁兄啊,我见过你么?”我自然地走进教室。
“******的是头驴啊,连老子‘吴申’都没听说过?”他站了起来,这时我注意到筱倩抓着我的胳膊。
“别惹事了,他可是学校的校霸。”筱倩低声对我耳边说道,不过我将她的手按了下去。
“老子就你看******的不顺眼,今天就活动活动筋骨,叫你小子嚣张。”在他走过来的时候,我注意到教室后门还有几个面相凶恶的高中生,看来是他的帮手。
“别把筋骨扭断了,我还懒得送你上医院。”我阴笑着跨步截住了他飞来的拳头,接着一脚将他踹开。
“活动开了么?”我毫无表情地望着他狼狈地从地上爬了起来,似乎他有些恼羞成怒,抓起旁边的一把椅子向我扔过来,不过被我很轻松地接住。
“玩够了没?”我放下椅子,“玩够了就快滚!”
椅子还没落地,就见他冲过来想抓住我的双肩,不过被我抢先一步肘击他的腹部,然后右脚一勾,整个人像木头桩子似的倒了下去,捂着肚子。
“吴哥!”不出我的所料,后门的几个高中生拿着木棒跑过来,“敢动我们吴哥,这小子看来不想活了,揍他!”
为首的一个将木棒向我挥来,我蹲下一个扫腿撂倒两个,接着伸手截住挥来的木棒,伸腿一勾又倒下一个,刚倒下的那两个还未站起,又被我转身一腿重重踢在了脸上,还没等我的神经反应过来,又转身用左手拉住后面一个袭来木棒人的手,一个右脚踹上,然后是一声大叫,我知道,只要再使一点力他的右手就会脱臼。我保持着这个姿势,听着身后的一片呻吟和面前的求饶声。
“住手,羽凌!”从门口传来一个女孩子的声音,我听得出来,是班长季琪,于是我便一脚把他蹬开。
“快滚!下次再来小心残废!”我望着他们从地上慢慢爬起来跑掉,这是却发现周围的人都望着我。
“没事了,行啦,都别望着我,该干啥干啥。”我摊开双手。
“是没事了,别人没事,不过你有事了。”季琪说话给人感觉空气都凝固了,“王老师找你,立刻……”
“不用了,看来羽凌你又在惹是生非!”老王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进了教室,看着门口倒在地上的桌椅板凳。
“我没惹事,是他们来找我的。”我知道这时候我有的是理由,“我这是正当防卫。”
“你没惹事!你没惹事他们干嘛偏偏来找你?”
“那你要去问他们呢,是他们先出手的。”
“因为昨天咖啡馆的事吧,很喜欢抢风头是么?”
“不是抢风头,见义勇为倒算得上。”
“就你这样,还‘见义勇为’?把昨天的罚抄交上来!”一阵早读课的铃声似乎打断了老王的思绪,同学们都各就各位地开始了早读,不过老王还是没有忘记等到我拿到本子后把我拽到讲台上。
“至少你不会,更不敢。”我冷不伶仃地冒出一句。
“放肆!敢和老师顶嘴!给我出去!”
我没有反抗,将本子摔在了讲台上走出教室,并听见王老师在后面咒骂“我看你的脑袋被他们打成筛子了!”
因为这个原因,我把我说的那句话抄写了500次。
“真够惨的了,为什么老王那么喜欢和你作对?”下课后,韩宇来到我的课桌前,摆弄着我的钢笔。
“行啦,韩宇你就不能停歇一下。”同桌的筱倩抱怨道,“又不是你抄写500次,你倒是幸灾乐祸啊。小羽,你没事吧。”
我关上了文具盒,叹了一口气,“有事的人倒不是我……你知道我的意思。不过韩宇说的也有那么一回事,老王为什么那么喜欢针对我?”
“算了吧,别把这事放在心上。”筱倩拍了拍我的肩膀。
“就当是老王是同性恋吧,别说是我说的啊。”韩宇一句话还没说完,我们仨就一顿爆笑。
上课铃随着韩宇的离开响起。
其实我还真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就像筱倩说的那样,虽说她不知道我的另一个身份,但我承认她说的是对的。
中午放学后,我回家订了一套快餐,刚刚取出钢笔准备写作业,去发现我的那位”客户“来电”。
“昨天晚上我的女儿出事了你知不知道?”电话的另一边想起了一个中年男子的声音,看来是筱倩的父亲。
“她没事,只是受了些惊吓。”我想往常一样用着沙哑儿低沉的喉咙。
“没事?那我雇用你干什么!”对方的声音显示出了他的情绪。
“我的责任是保护她,而不是阻止更坏的事情发生。”
对方突然沉默了。
过了一会儿,筱倩的父亲又说了话,不过声音明显平静了很多:“我知道你是一名杀手,但或许你不知道,我的女儿,落筱倩她……她没有母亲,我尽力为她做到最好,毕竟,我不想再让我的女儿受到伤害。”
“为什么告诉我这些?”
“我知道你只是为了赏金。”
“那你真的是错了,这么久我都没有说赏金的事,而我只是为了复仇。”我淡淡地挂了手机,刚才的对话,让我想了太多。
快餐到了,我打开那份意大利比萨,王者上面的花花绿绿,却在不断地想着。
难道我真的应该去阻止威胁筱倩的那些事?
这仅仅只是为了从被动变为主动?
为什么会想到去做那些?
插手多了,会丧命的……
门铃响了,我看了门,不过没想到是筱倩,“嗨,羽凌,一个人在家吗?”
“我爷爷外出了,可能几个月都不会回来。”我却望着筱倩盯着我手中的半个比萨。
“你每天,就吃这个?”
“不能说是每天吧,大多数。”这是才发现,筱倩穿着青蓝色的衬衣和黑色的牛仔裤,“找我有事是吗?”
“嗯,昨天,还是谢谢你,不过那样子好像真的太危险了。”我从筱倩的眼神中看得出她还对昨天的事感到心有余悸。
“呵呵,没事啦,再说了,如果我没有出手让他们一直那样下去,不知道他们的目的得逞之后会有什么样的举动。”我从鞋柜里抽出一双拖鞋,“进来坐坐吧,不过我家里没什么新奇的东西。”
筱倩走进了厨房,摸着墙上的瓷砖,突然冒出一句,“看来你是个很爱清洁的人呢,很久没用的厨房也搽的这么干干净净。”
“聪明!”我打了一个响指,“从我的快餐看得出来吧,呵呵。”
门铃又响了起来,我向筱倩说:“可能是韩宇吧。”
我拉开了门,一道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视线。
可我却惊慌失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