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瓶·梦 [淡淡忧愁日记本 作文本]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一个人的时候,总是爱仔细瞧瞧桌上的那个玻璃瓶,闻闻那瓶子发出的熏依草的香味,淡淡的,那种感觉很好很好……可是我却亲手打碎这个玻璃瓶,不是不小心的,而是故意的、刻意地打碎了它。其实我并不愿意这样的,我想要玻璃瓶永远陪着我,可是那一刻我突然变得好可怕,我竟然打碎了它。为什么会这样?不知道,我不知道,或许是无法控制自己的心情吧!
伴随了玻璃瓶摔在地上那刺耳的声音,我的心被震撼了!心似乎也在此刻碎了,漠然、思绪万千、后悔……我不愿意再多看一眼那碎玻璃,不敢去看。我不要玻璃瓶碎,玻璃瓶里珍藏着哭泣后的朵朵泪花。虽然那些泪水早已经被风干了,只剩下玻璃瓶和里边的一些碎片和熏依草了,可是我打碎不仅仅是一个瓶子,而是许多伤心的回忆。
也许你会告诉我,不就是一个玻璃瓶嘛,而且是故意打碎的,有什么好稀罕的!而且里面保留着的是伤心的泪水,打碎了还免得看到它了伤心。可是打碎瓶子不是我的本意啊,我是多么喜欢这个瓶子,多么在乎它啊,我伤心的时候,常常是它陪着我的啊!瓶子碎了,带走了一切伤心的回忆,但是也打破了我美丽的幻想,打破了一切淡淡的感觉。
好喜欢玻璃瓶散发出的淡淡熏依草的味道,真得好喜欢,这种感觉只有我自己才体会得到。也许破碎也是一种美吧,只是不愿意接受玻璃瓶是我亲手打碎的这个事实,我不得不承认,有时候我这个看似柔弱的女孩儿也会变得很陌生,很可怕……
现实生活中,大家都说我是一个对人很冷淡的人。的确,生活中,我对人是比较冷淡,不会那么太热情,有什么事我不会随便对别人说,当然不管是什么,我都会对玻璃瓶说的,它是我最知心的朋友!它碎了,就这样带着我的幻想和梦消失在了我的世界里...
碎了,我亲手打碎了它;碎了,地上只有一些零零星星碎片,美丽的耀眼,美丽的纯净;碎了,是一切的无法挽回,还是另一个世界里一场梦的开始……碎了,是我打破了它的完美,空气中,打碎的玻璃瓶里熏依草的香气凝固了,时淡时浓。拾起碎片,耀眼的光芒映在了憔悴的脸上,留下的只有道道清晰泪痕,无限思绪在那凝然的眸子里绽放……
玻璃瓶碎了,永远也无法再复合啦,生活中的某些事也如同这碎了的玻璃瓶一样,再也无法挽回了,留下的只有无限落寞和惆怅……
今天我心情很不好哦,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某些地方的感觉吧……还有,我居然把玻璃瓶打碎了,算起来也买一段时间了,虽然这种瓶子商店还有卖的,可是意义不同,我也不会再买了..希望大家支持一下我的文,我要出去散心了~~
(2008-5-26 18:33:26)
北辰山游记 [淡淡忧愁日记本 作文本]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日常生活中,听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同安北辰山,说只要去了那里的人都无一例外地被那的超凡魅力所吸引。今年寒假,我终于亲眼目睹了北辰山的风姿。
北辰山位于厦门市同安区五显镇境内,总面积12.2平方公里。为低山丘陵、花岗岩地貌,下游的竹坝水库,水面宽阔,岸线曲折。坐落在山麓的古刹“广利油”是闽王王审知兄弟兵变起事的“竹林间”王公宫。历代名人雅士在景区内留下许多诗词墨宝,如宋代朱蕉的“仙宛”等。
说起北辰山,无庸置疑的美景就数景色宜人的十二龙潭了。十二龙潭即北山龙潭,两侧奇峰怪石,景色宜人。你瞧,远处,一条白色的玉带从那些奇形异状的岩石上缓缓而下,虽没有李白的“飞流之下三千尺”的雄伟壮观,但在我看来却犹如一女孩子般温柔,娴静。那玉带与岩石碰击的瞬间会发出轻微的呜呜的响声。那细细的声响似乎象一个拥有无限青春的少女在倾诉着千言万语。这就是远近驰名的十二龙潭。眼前的美景让我童心大起,便与走到瀑布中与那瀑布玩耍起来。
起先只是把手慢慢地伸到水里面,顿觉那水轻轻地扑在我的手,冰冰凉凉的。后来更不过瘾,便挽起裤脚,把腿也伸进水里面去了。水轻轻的,温柔地吻着我的脚丫,令人我神清气爽。我一乐,就坐在石头上用脚丫拍打着它们。哗,水溅出一两滴水花,滴到我脸上。啊!真是舒服。
北辰山美丽而迷人,整洁而开阔,热闹而安详,真是另人向往!
(2008-4-16 13:12:21)
尘封的华丽 [淡淡忧愁日记本 作文本]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午后的阳光静静地照着大地,是一抹刺眼的浪漫。梦中,穿越千年,寻找本不该结束的缘分。幻想着,我的翅膀已穿过了蓝蓝的天空,洁白的梦。不追求完美,却努力做到离完美更近一点点……
——题记
『轻纱微云,那个月亮』
和家人从公圆漫步归来,走在寂静的小道上。
“小嫣,快看!今天的月亮好大呢!”
“是噢~~是橘红色的,像一个大月饼。真的好漂亮耶!”
是的,那天的月亮的确很美、很美……似乎比平时大了很多。我的眼睛一直停留在那个大大、圆圆的月亮上面,不愿意离开。
只到回到了家,月亮终于被家里的那扇很结实的门挡住了。我还是没有放弃继续追寻月亮,我来到了楼顶上,就地坐了下来,继续观赏月亮。这里比下面看的更清楚呢!
月亮朦朦胧胧的,上面飘舞着几片轻纱似的微云,给人一种十分神秘的感觉。此时,我想多在这里停留一会儿,明天不一定不会有这么大的月亮了。
『清风飘够,蓝色之殇』
吃过晚饭过后,等太阳渐渐下山了,我总喜欢到外面走一走。
天空,宝石似的蓝。不经意地就走到了一棵大树下,这里本是一大片空地,只是如今,已经盖上了一栋高大的房子。小时候,我曾经和她牵着手,经常一起在这块地儿上玩耍,累了,就会靠在这棵大树上。
“晚霞中的红蜻蜓,请你告诉我,童年时代遇到你,那是哪一天……”远处,几个孩子的悠扬的歌声飘进了我的耳朵里。咦?怎么这么熟悉?噢!小时候,我和她也唱过着首歌。
大树还是那么茂盛,一点儿也没有因为岁月的沧桑而开始苍老。只是树下,只有我一个人,大了,我们还会像从前那么要好么?
我迷茫地望了望天空,一阵风飘过,继续我的蓝色之殇。
『流连岁月,尘封华丽』
六年的小学生活一眨眼,便过去了。昨天,我去了我上的那所中学报名。学校很大,很漂亮……只是一切对我来说都那么陌生。校园里形形色色的人很多,和小学,真是天壤之别。听说明天要去军训,我既觉得新奇,又觉得恐怖……
现在想起来,我挺怀念小学的生活。小学里,固然有很多令我十分讨厌的人。不过分开了,想想,其实他们也并不十分坏。初中,一个新来开始,我要好好加油,快快乐乐的生活!
流年岁月,我们就这样渐渐长大。曾经走过的华丽,如今,我将它尘封…
(2008-4-16 13: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