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吃的是中午剩余的饭。我看着米饭,呆呆地站在那里摸着脑袋,想:这饭是中午的,肯定不好吃!可那能怎么办呢?哦,对了!我可以学做电视里说的“黄金饭”!
材料有:饭、鸡蛋(看饭定多少个蛋)、油、葱、虾仁、水。
啊!开始做了!我的心,砰砰地跳着。我笑了笑,说:“有什么难的嘛!瞧我滴!”
我先把看加入水,再把饭“洗一洗”再倒入出水。把饭放到一边。在拿来几个鸡蛋。把半个鸡蛋壳打碎扔掉。这时,我突然想起电视上说的:“做‘黄金饭‘,只要蛋黄,不要蛋白!”我想:只要蛋黄不要蛋白。那该怎么办?想了一会儿。就把蛋白、蛋黄放入勺子里,再来一把勺子。把蛋黄勺个另一个勺子。
一个、两个、三个,好啦!
然后把蛋黄搅一搅,搅拌均匀了后再倒入油、葱、虾仁(可放可不放)。再把蛋黄和饭搅拌均匀(饭得搅得油亮油亮的)。放油是为了亮一些,好搅拌一些。放葱、虾仁是为了更香、更美味。
最后再把它放到锅里,倒上油(少许油),炒一炒。“呀!油‘呲¬———’地一声,溅到了我的手上。好烫、好痛!(切记,炒的时候要注意不要被油溅到)”
一会儿过去,香喷喷的“黄金饭”就出锅了。
你会问我:蛋白干嘛用?只要把水烧,把蛋白搅拌均匀,放入鸡精、葱再倒入锅中。握住锅柄,把锅摇一摇,关上火,就ok啦!
闻一闻“黄金饭”,鸡蛋的香味儿让人神清气爽,吃上一口,鸡蛋的鲜,鸡蛋的美,在嘴中来回飘荡。再喝上一口汤,让你流连忘返。
自己在家,自己做了吃,比那满汉全席还好吃,还美味!
(2008-9-17 20:43:10)
淘气的小乌龟 [SU19980319日记本 作文本]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
我家有一只淘气的小乌龟。它的头小小的,长着一双芝麻小眼。小手和小脚上还有尖尖的爪子。我喜欢它的“挡箭牌”,硬硬的壳上有这绿绿的纹路,像一个小足球。小巧玲珑!
我买他的时候,他是安安静静的躺在那里。它的小眼望着路人,好象在渴望的说:“谁,谁能买下我?!”我见了,不由自主的买下这“可怜”的小乌龟。它一到我的手上,就马上伸出了脚和手,在我手掌中左爬爬,右爬爬。看看左,是“山崖”;看看右,是“大海”。只好爬到我手中,好象在说:“这座‘山’,左边是‘山崖’右边是‘大海’,两边都没有路,该怎么下去呢?”
回到家后,我把它放到水里。它似乎精神大振。在水里,它悄悄的伸出脖子出头来看一看,发现没有什么动静,在伸出小手和小脚,“扑腾,扑腾”地练习游泳。
头一回,我打算带它出来散散步。我于是轻轻地把它放到地上。它悄悄地伸出头,左顾右盼看看没人,就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和脚,开始爬动,慢慢地加速,然后像屁股上有火似地冲向黑黑的桌子。我为了让它不撞到桌子又把它放到了“起点”。可他还向桌子冲去,好像在说:“亲爱的桌子,我来了!”这是我有了满脑的“问号”:这乌龟喜欢桌子?着桌子这么黑,他喜欢黑?
这就是我家的小乌龟!
(2008-9-16 19:59:14)
讨厌! [5201314丫日记本 作文本]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最最讨厌星期三了!!因为星期三是我值日,我班的同学烦得要死,终是吵吵吵!都不知道有什么话这么多要讲的~~~烦烦烦烦烦!
(2008-9-15 20:4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