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新闻 - 正文*

第10届中小学生小荷当场作文大赛“十年庆”姑苏晚报·叶圣陶校园文学杯

2010-11-28 20:40:26
“十年庆”姑苏晚报·叶圣陶校园文学杯
第10届中小学生小荷当场作文大赛开始报名了!
◆比赛时间:2010年12月5日(星期日)上午 9:00。
本次比赛仍然采用“主题预告,命题作文”的新方式,即考试前预告写作的主题或范围,考试时的命题将在此范围或主题内拟定;考生当场闭卷完成。考生凭准考证可提前一小时进场。比赛前10分钟开始发放作文试卷。
 
本届大赛的主题与范围为:《战争描写》
◆批阅:所有作文试卷考试完毕后,皆密封姓名并编号,以示公正。
◆奖励:(1)本次比赛将根据评分依次而列,各组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另设优秀奖若干。获奖者将发给奖状。(2)获特等奖学生的语文任课老师可由大赛组委会开出证明。(3)部分获奖名单和作品拟在《姑苏晚报》小荷版或《新作文·小学生年度模范作文选》上刊登;所有参赛者不论获奖与否,都将获赠一本《“十年庆”中小学生小荷当场作文大赛获奖作品选》。2011年元月20日后到报名的地方领取。集体团报者,在哪里报名,就在哪里领取作品选,一般由学校老师发给。

序号
参赛组别
年级设定
考试日期和时间
(12月5日,星期天)
比赛
用时
1
二年级组
二年级
9:00—10:00
60分钟
2
小中组
三、四年级
9:00—10:00
60分, 钟
3
小高组
五、六年级
9:00—10:00
60分钟
4
初中组
初一至初三年级
9:00—10:30
90分钟
1、报名后将赠送《苏州,什么时候最美》;2、所有获奖者将发给奖状;3、大评委团的投票,将采取手机飞信、函寄到家或集中投票等方式,进行各组状元选举4、本次大赛将继续颁发荣誉奖项,即“叶圣陶校园文学奖”,分“未来作家奖”和“文学教育奖”两种,嘉奖本次作文大赛获奖的各组前100名获奖者和获奖者的指导老师,将发给奖牌或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