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大杂烩 - 正文*

看图作文

王宇坤 2010-9-29 13:36:36

    星期日的早晨,妈妈大扫除,准备把一袋塑料瓶和易拉罐处理掉。妈妈提着袋子往大门走,小明看见了,急忙从屋里跑出来,问:“妈妈,您干什么去呀?”“我把这一袋子废品扔了。”小明着急地说:“别扔啊妈妈,我还有用哪,我们可以把它变成美丽的物件。”  
 小明把那一袋子塑料瓶和易拉罐放到屋里圆桌上,就去找他的好伙伴小华和小强。小明对他们俩说:“我家有一袋子易拉罐什么的,走,到我家去,咱们一起做好看的小物品吧。”   小荷作文网 www.zww.cn
  到了小明家里,大家围坐在圆桌旁就摆弄起瓶和罐来。做什么好呢?小华说:“在咱们学校的科技月展览会上,我看见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用易拉罐做的花篮,可好看了。”小强也说:“对了,我还看见了用塑料瓶做的台灯呢!”小明听了,一拍手,高兴地说:“好,我去拿剪子,刀子、胶条、铁丝,咱们也试着做吧。”小华手巧,她拿剪子先剪下大可乐瓶的底当花盆,又用剪子剪易拉罐的铅皮,一圈一圈地剪成条儿,然后把这些条儿拧成花,插在花盆里。一个红花,一个绿花,花篮做好了,摆在桌子,真好看。小明呢,他挑了几个大小不同的塑料瓶和瓶盖,设计了半天,最后,在小强的协助下,用剪子剪,用胶条粘,用铁丝捆,做成了一个蜡烛台,中间高,四周低,能放好几根蜡烛呢。小华看见了,好羡慕啊,她又拿起一个大塑料瓶。心里琢磨着:我再做一个什么呢。   小 荷 作文网 www.zww.cn
  这时,妈妈走进了屋里,赶快欣赏这精美的花篮和烛台,兴奋地说:“哎呀,你们真是心灵手巧,把废品变成了工艺品,这摆在屋里多好看,既保护了环境,又美化了环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