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语文 - 正文*

赠同学·理解

2004-12-7 10:15:45

理解自己,理解他人,用理解这凝合剂把心和心连在一起,结成牢不可破的友谊。

理解别人与被别人理解,都是一种难得的幸福。

忠实是根,理解是茎,热情是叶,友情是花。

理解,这一沟通人际的桥梁,要靠我们共同去创造:既要认识自己,又要了解他人。

你想忘记某一件事,那说明你还记着。想劝你忘记某一件事,那说明你我都还记着。

一个人假如没有秘密,未免太肤浅;一个人假如有太多的秘密,又未免太神秘。不妨保留一点,不要太多。

每一个人的生命中都有春天,只是有的早来,有的迟至。不必为它早到而欣喜,也不必为它晚来而忧郁。春,有她自己的方向,有她自己的步伐,有她自己的节奏和声韵。

在我孤寂忧伤的时候,你默默地给我慰藉、温暖,使我感奋。我将把这一切视为最可贵的馈赠、最宝贵的财富。

假如没有帆,船怎么航行?假如没有友谊,人生路上会寸步难行!

让我们燃烧吧!……让我们的生命,让我们的青春,让我们的爱情,让我们的心灵,让我们的生活充满微笑吧!这甜蜜的微笑,预言着我们的未来无限美好!

友谊的种子,深埋于你我的心中,春天一到,就会抽芽,会开出属于你的,也属于我的花朵。

有如藏于土中甜美的根,你所有崇高的美德,均由这谦逊之根发芽滋长。

带着稚气,带着惊异,带着迷惑,带着理想,带着自信,我们一起迎接着人生最美好的青春时光。

瀑布的声音是恢宏而狂放的,溪流的声音是低缓而沉静的,但它们流淌的都是生命的泉水。

是严冬里的炭火,是酷暑里的浓阴,是湍流中的踏脚石,是雾海中的航标灯,啊,朋友,这就是你给我的友情!

我们是时间长河里的两朵浪花,蹦着、跳着、笑着,一起向着太阳升起的地方。

白浪给你献花,阳光与你拥抱,海鸥与你话别,呵,生活的大海托着你青春的船只启航了!

友情会吹散晨雾中的迷蒙,让金色的阳光,闪烁在你的瞳仁里。

牵起手来,让心中燃起友情的烈焰,驱走命运留下的寒夜。

你给我的最珍贵的礼品——真诚的友情,在我生活的银河中,犹如一颗明亮的星星。

千难万险中得来的东西最为珍贵,患难与共结成的友谊必将长驻心间。

走在沙漠上的人,希望有甘甜的泉水;拼搏在逆境中的人,渴望有诚挚的友谊。

给小草以轻柔细语的,是春风;给鸟儿以清脆啼声的,是树林;给我以唱不完的歌的,是你那真挚的友情!

让春的呼唤,打开你的心扉!让春的阳光,充满你的心田!啊,朋友,春天来了,快上前迎接!

在白昼的紧张忙碌后,我们需要黄昏的恬静;在人生漫漫的路途上,我们需要温馨的友谊。

在我小小的心里,种着一个名字。像悠悠岁月里,一颗永不变更的树,悄悄地生长着思念,悄悄地生长着深情。

生命,从小溪的流淌中获得;青春,在飞流的倾泻中闪光;存在的价值,于大河的奔流中呈现。

把别人的欢乐作为自己的欢乐,能赢得朋友;把别人的痛苦作为自己的痛苦,能赢得友谊。

友谊是最圣洁的灵物,她既会在同性中生根、发芽,也会在异性中开花结果。

我们的友情,是生活的结晶,比宝石还要纯净,比黄金还要珍贵。

忧他人之忧,乐他人之乐,你那善良、热诚、无私的品性,永远铭刻在我心怀。

你的脚步,常常低低地响在我的记忆中,悠悠地走进我的心窝里。

你的眼睛是星星,总是在我的夜空里悬挂着,忽闪忽闪,像飘渺的歌声和依稀的花香。

不要说你一无所有,铺满阳光的田野是你的,田野上的足迹是你的,足迹中通往未来的路也是你的。

朋辈的竞争是,任其如何,在豁达大度的人眼中,既是一种鞭策,也是一种乐趣。

你撑住了我倾斜的生活船舷,泱泱碧水任我复苏的灵魂游弋,向前,向前。

无边无际、辽阔深邃的海洋,是世界上一切生命的发源地。愿我们的友情如海洋一样深邃,愿我们的心胸如海洋一样宽广,愿我们的事业如海洋一样永恒!

人与人,贵在彼此理解。那么,让我们将心去比心,以心去换心。

碧蓝的天,碧蓝的海,中间嵌着一块绿洲。让我享有这份荣幸,与你结为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