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新闻 - 正文*

著名作家方方为小荷作文网题字

2009-5-26 18:14:42

     2009年5月湖北省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方方应邀为小荷作文网题字:“热爱写作,丰富心灵!”这是对荷友的热情勉励

方方简介
    方方,本名汪芳。女。汉族。1955年5月生于南京。1974年高中毕业,1975年元月在武汉运输公司当装卸工。1978年考入武汉大学中文系,获学士学位。在校期间始发小说及诗歌。1982年毕业后分配至湖北电视台。曾做过电视剧编剧、电视专题片撰稿人。1989年调入湖北作家协会。
其1987年所发中篇小说《风景》在全国引起极大反响。并因此而成为中国“新写实”派的代表作家之一。《风景》获全国优秀中篇小说奖。其它代表作如《祖父在父亲心中》、《白雾》、《桃花灿烂》、《落日》、《奔跑的火光》、《万箭穿心》等部中篇小说,亦拥有大量的读者。多部小说被译为英、法、日、韩、意、泰、葡萄牙等文字在国外出版。已出版小说、散文集60余部。主要著作有五卷本中短篇小说《方方文集》、长篇小说《乌泥湖年谱》、文化随笔《汉口的沧桑往事》等。现为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湖北作家协会主席,一级作家。

 

相关动态: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董宏猷为小荷作文网题字

“青春文学掌门人”饶雪漫为本站题字